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十七:季末清仓

(2019-08-19 19:44:24) 下一个

爸妈:

前两天,老大问我:“妈,能不能订一些衣架?姑姑她们走了之后,我想清理一下衣橱。”——现在不行,因为表弟占了妹妹的屋子,妹妹和她住一屋,俩人的衣服混在一起。

往年,她们的衣服,当季的挂在衣橱里,不当季的放在衣柜里。老大嫌不方便,有些衣服她四季都要穿,比如运动服之类的,翻起来嫌麻烦。也嫌自己屋里东西太多,想把衣柜里的衣服全挂到衣橱去,把衣柜清空搬走。

其实,每年开学或换季的时候,都要来一次季末清仓,清理一下她们的衣橱,把小了的、短了的、旧了的、不喜欢了的衣服都清出来,再补一批合适的进去。每次都会清出几大包衣服,不能穿的扔了,能穿的洗干净,叠整齐,拿去捐掉。其实,很多衣服,尤其是老二的衣服,都是崭新的,常常有连标签都没剪的。她就那脾气,喜欢的恨不得天天穿,不喜欢的一眼都不看。很多衣服硬生生放得不合身了。

我自诩是个开明的妈妈,她们小的时候,衣服虽然是我替她们买,可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询问她们的意见,喜欢不喜欢的,偶然购物没带她们的时候才自己做主。现在,更是放手不管,即便一起去购物,一般都是给老大钱,让她带妹妹去逛,自己看自己买。或者,她们自己去挑好衣服,我只负责交钱。就这样,她们今天清出的四大袋衣服里,依旧有一次都没穿过的。真让人咬牙切齿,无可奈何。

不信你们看:两件一模一样的桔色阿迪达斯运动外套,一人一件。谁都没穿过,可是都被清出来了。问她们为什么不要了?答曰:“不喜欢。”再问那为什么买了?答曰:“买的时候喜欢的,买回来就不喜欢了!”三问:不喜欢了别剪标签啊?还可以退!答曰:“当时没想到会不喜欢。妈妈,没关系,反正可以捐掉,也不算浪费。”

你们听听!还有理了!气不气人?!虽然没多少钱的东西,可她们不珍惜东西的那颗心,让人抓狂!

想想我们当年,一件衣服真的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最后还能拆成布头纳鞋底。当然,我不是说那种日子就好。贫困诚然是人生最大的苦难之一,但不珍惜好日子,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也会是许多痛苦之源。她们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这个道理呢?

也许,以后可以学AA制:买衣服的钱,她们自己出一半,我出一半。这样,能不能让她们学会斟酌、珍惜、感恩?

你们有什么好主意吗?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