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十六:腿都走细了

(2019-08-18 19:47:02) 下一个

爸妈:

咱们那儿有句常说的话:“腿都走细了!”很形象地描述走了很多路。今天,我陪大姑姐继续买东西,早上九十点出门,下午五六点回家,真的是“腿都走细了!”

老三常说:“千万不能跟女人一起去买衣服!她说看一眼就是一小时,逛一圈就是一下午!”

他没说错。可是,买衣服不就是慢慢看、慢慢试吗?哪能像他买工具,型号统一,功能清楚,没有挑选余地的?每件衣服的大小、颜色、风格、面料、设计都不同,不同品牌的衣服合适的号码也不同,还不得慢慢翻,慢慢挑?尤其像今天,除了给自己买,可以试之外,她要给家人买,上到八十多岁的老妈,下到刚满月的婴儿,几个哥哥、嫂子、侄儿、侄女的身高体重、工作环境、穿衣喜好都不同,还不得更花时间挑?而且,每件衣服都得量尺寸——量之前还得把中国用的尺码,换算成英尺英寸。所以,今天我们就算“腿都走细了”,花了一整天时间在外面,但时间其实还是很紧张,很多店都只是匆匆扫一眼,没顾上细细逛。好在总算满载而归,给每个人都挑好了可心的衣服。

买东西之前,大姑姐还是习惯性地把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就像我们刚到美国的时候一样。当她看到所谓的名牌衣服,阿迪达斯、耐克、保罗、卡地亚、古驰什么的,T恤、衬衫不过十几二十块美金,就觉得特别值。那些品牌,在国内随随便便就是几百上千。还有化妆品,什么雅顿、欧兰雅、资生堂、兰蔻,在国内都是大品牌,在这儿也不过十几块。更有名牌包,什么香奈儿、蔻驰、MK、迪奥,当年新款也就几百块,可在国内,个个都成千上万。所以,我们的推车里,除了各种款式的衣服,还有各种牌子的化妆品和包包。最后一站,去了Costco买维生素和钙片。那儿的包装大,价格更便宜,一瓶二百多粒,两瓶就可以吃一年。

说起回国的礼物,真挺难买的。每次回国前,我们都很头疼这件事,花了很多时间去挑选,结果未必尽人意。你们不就常批评我带的东西不实用,都搁在墙角落灰尘吗?你们老说什么都别带,可我们几年回一趟家,千里迢迢的,空着手也不好意思,哪怕带根针带条线也是个心意。不过,今天我什么都没买,就是陪着大姑姐挑礼物。光她要带的东西,两个大箱子都装不下…… 

看着她打包行李,我揉了揉腿,心说“腿都走细了”有点夸张,可今天真的走累了,腿酸的不行。以后回国的礼物,碰见合适的就买了囤着,千万不能像今天这样,赶到最后一天才去买,否则,“腿都走细了”也不一定买得全。:)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你试试看,没准能行。:)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光走走,腿就能细的话,那我得开心死了。正好减肥,还能因为花钱而心情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