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五日:措手不及的好处

(2019-07-07 19:15:21) 下一个

爸妈:

今儿一天,发生了两件让人措手不及的事。

第一,原计划夏令营结束后,老大老二下午五点半由西安飞北京,七点半到,直接转十点半的飞机飞纽约。联票。在北京不用取行李,也不出机场,最方便省事的。谁知,我睡起来已经六点,孩子们居然还在西安机场:飞机晚点,登机时间一推再推。网上的信息及其混乱,不同网站同一航班的晚点时间,从一个小时到四个小时不等。

 老大急得只掉眼泪:再不起飞,就要错过飞美国的航班呀!

我们手忙脚乱地联系国内的人,看能不能改签别的航班到北京。一堆人折腾了半天,还是无计可施:北京大雨,许多航班取消或延迟起飞!最后的最后,只有改签飞美国的航班:她们的航班晚点四个多小时,到北京已经夜里十二点多。

第二,原计划今天孩子们晚上到纽约,她姑姑和表弟早上到,所以我和外甥女开车到纽约,把她们一趟接回来。旅馆几天前就订好了。我们接到她姑姑和表弟,去众人推荐的“豆捞坊”消消停停地吃了一顿火锅,酒足饭饱之后,悠闲地去住旅馆。谁知,旅馆的人说我们的订单已取消,目前并无空房!

我们大吃一惊,怎么回事?!

原来,外甥女订房的时候有两个选项:直接付款和当场付款。她随手选了当场付款。结果,旅馆的人核实信息的时候,打电话没联系到她,误以为她的信用卡失效,自动取消了订单。

只好现找旅馆。因为孩子们要晚一天到达,我们就多出一天在纽约的时间,外甥女决定住在曼哈顿,方便玩儿。旅馆就在中央公园边儿上,位置极好,却没地方停车——曼哈顿寸土寸金的,哪有闲地儿用来停车?!公共停车场既少又贵得离谱!还好运气不错,旅馆有个工作人员既为自己谋福利,也好心帮了我们的忙,把他的车位让出来,我们只付给他三十块小费就好。

按说,这种让人措手不及的事都特闹心。可也不是完全没好处:第一,孩子们独自经历了人生地不熟环境下的晚点、改签的事件,既获得了特殊的旅行经验,又学到了独立处理突发事件的常规程序,增强了心理素质的同时,意外加深了对中国的印象。可谓歪打正着,是一次进行机会教育的好时机。第二,提醒我们将来对预定的旅馆进行核实,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其实,正因为来回折腾,几个小时之后,当尘埃落定,躺进柔软的被窝时,那种满足感和欣喜感也是加倍的。

记得我妈特喜欢的一首歌唱道:“生活是一团麻,那也是麻绳拧成的花。”何况,今天两个小小意外,只是令人措手不及而已,离一团麻还差得很远呢。所以,我一点儿也没有不开心。给你们看幅漫画也乐一乐。

晚上,我要好好睡一觉,明天逛所谓的纽约新地标去。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