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二十六:骷髅和玫瑰

(2019-07-28 19:32:21) 下一个

爸妈:

三个星期的美术夏令营今天结束了。期间,老大天天早起赶地铁,站着画六个小时,忙的时候嚷嚷累,今天最后一天了又舍不得,和新认识的朋友拍了很多又傻又疯的照片和视频给我看。还一再确认,我会带老二去看她们的闭营画展。

我怕自己忘记,早早把时间记在日历上。谁知终究还是搞错了,六点结束我记成了六点开始,等我们到那儿的时候,画展的时间已过半,没听到各位老师介绍情况,除了墙上挂着的作品,大多数的学生作品也收了起来,整个画室空空荡荡。我们赶大家把作品取下来之前,匆匆浏览了一遍。

那家艺术学校很小,完全不是正常意义上的学校,只是一栋普通住家的四层房子而已。只不过每一层有几间屋子打通,空间更大,用来做教室。学校虽小,可老大挺喜欢其中几个老师的。学了很多东西,速度和效率也提高了不少:从两个小时一副油画,到三十秒一张速写,不同素材,有不同的时间要求。有的要求细节,有的要求抓大型。从临摹,到画镜子里的自己,到画真人模特;从右手不许看画纸凭直觉画,到尝试用左手画,她觉得很有意思。有一副她用左手画的骷髅,嘴角衔着一枝玫瑰,明明是干巴巴的骨架,我偏挺喜欢的,觉得特喜庆,一点都不恐怖。

总之,回家的时候,大大小小的画作拿了一堆。老三没去看画展,把她的习作一张张翻开,左看右看,边表扬边拍照,然后迫不及待地发到朋友圈去炫耀。唉,他在朋友圈发过很多老大的画作,我都替他的朋友们腻了。:)

都说一个人越是炫耀什么,他的生命里就越缺什么。在我们家,在画画这一点上,是对的。因为我和老三,都没有什么艺术细胞。老三比我还强些,最起码会画工程图。我呢,上学时候拿把尺子还常常把线画斜,中学美术课的考试,都是同学代笔的。也不知道那时候我的美术老师有没有发现?嘿嘿。我能做的,唯一能与艺术沾点边的东西,就是绣花了。那个简单,不需要创造力,就像老三奚落我的:“只要不是傻子就都能绣花。”

不管艺术在老大的生命里会成什么角色,反正她现在很喜欢也很享受,我也挺为她自豪的。:)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