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十八:不同人不同命

(2019-07-20 21:05:26) 下一个

爸妈:

看两个孩子暑假的作息,真的感慨不同人有不同命!老大天天忙得像陀螺,老二则闲的像头猪:从国内回来第二天,老大时差都来不及倒,就忙着上美术夏令营。每天早上六点多自觉起床,先跑步、洗澡、吃早饭,再赶地铁去学校。在学校站着画六个小时,匆匆忙忙吃点午饭,下午再赶地铁回来。蜻蜓点水地吃点晚饭,就去学网球——她想继续留在校队,可半年没摸球拍了,只能赶开学前临阵磨枪地训练一下。打完球回家洗完澡就九点多了,还要准备一下大学入学考试。

反观老二,天天睡到中午起,早饭午饭一起吃。下午做做功课,弹弹琴,晚上在跑步机上连走带跑半个小时,就万事大吉,上网闲逛了。这当然是可以理解的。老大马上十一年级,到了高中最忙的时候,人也成熟些。老二还差一年才上高中,过个两三年,才轮到她忙。可还是觉得不公平。所以,今天拎着老二去了拳击馆,她想试拳击很久了。

我和老三都是好动的,不知道为什么,老二偏不喜欢运动。小学时候试过芭蕾,街舞,足球,篮球,滑冰,网球,跑步,都半途而废。唯独对柔道还有点兴趣,可惜因为老大柔道比赛受伤,兼之柔道馆越搬越远,就没再去了。上了中学,学校每天都有体育课,她更有理由不参加课外体育运动了。上学期末,突然说想试试拳击,或者足球。我给她报了八月份的足球夏令营。约了两个拳击馆的试课时间。

今天去的拳击馆,离家二十分钟,在市中心,没有停车场,花了很久才找到停车位。因为得先接老大回家,我们到的时候,错过了给五到十二岁孩子的课,她只好跟着成人初学班试课。热身,各种角度挥拳的基本动作,对练。她试了半节课就不行了,满头大汗。更因为没来得及吃晚饭,空腹让她更恶心,想呕吐。只好作罢。

在路边找到一家饭馆,先给她吃了东西,再问:还想来试吗?临走的时候,工作人员建议她来明天的儿童组试训。

她摇头:不要。

那……第二家拳击馆还要去试吗?

她点头:要。

好吧。看来,对拳击还是有点兴趣的。试过了第二家再说。无论怎样,总得找点事给她做。否则,和老大比起来,真的反差太大,让人心里不平衡啊。呵呵。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