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八日:画在手上的戒指

(2019-07-10 20:42:11) 下一个

爸妈:

在美国,很少有地方可以安步当车地生活。至少,在我们的日子里,没有车就寸步难行。

昨天,从纽约返回的行程过了大半的时候,就闻见车里有股若有若无的汽油味。等回到家,味道已浓到让人恶心。因此,今天的首要任务就是去检查车,看到底出了什么事:我们自己前后左右都查看了,没发现漏油。

把车放在了常去的那家修车铺,两个小时后去取,老板说:车上到处是水渍,他看不到漏油处(顺便一说,今天早上下暴雨,淹了很多地方)没法修,但肯定出了问题。他以前见过一模一样的状况,也是本田奥德赛,那辆车最后是被厂家召回了。所以,他建议我们去找厂家直销商咨询,这辆车可能会有安全隐患。由于我们是老顾客,老板都没收检查费。

上网现查了一家最近的厂家直销商去咨询,结果人家忙得没人顾得上我。等了好久才有一个又高又胖、长着满脸络腮胡的小伙子得了空,不等听我细说,先问有没有预约。没有?OK,先填表约时间再来,今天是没空的。最早能约星期三中午十二点。那个小伙子边听我陈述情况,边熟练地填表,最后说,要先做几项检查,没出结果之前,他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很让人丧气的回答,可也无可奈何。我叹了口气,努力让自己高兴一点,笑着对那个小伙子说:“我很喜欢你的幽默。”——他在左手无名指上,戴婚戒的地方,自己用黑笔画了一个戒指。尽管戒指画得一点儿也不精美,可这是从早上八点出门到现在下午三点之间,唯一能让人咧嘴一笑的点了。

无论忙碌如他,或是无奈如我,那个粗糙的画在手上的戒指,都是这个平淡日子里的一抹亮色。不管出于何种心思,他画了那枚戒指,都给了我开心一瞬。而我的赞美,也点亮了他嘴角的笑容。

所以,哪怕再平淡的日子,再麻烦的状况,只要加入一点点的幽默,生活就会多一丝快乐的滋味,一份可以让自己会心一笑的轻松。这可能就是我喜欢漫画的一个原因吧?

说起漫画,给你们看一副我去年冬天特别喜欢的,让我乐了好久。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