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十六:缺席的八十大寿

(2019-06-18 19:46:17) 下一个

爸妈:

今天父亲节,首先祝老爸节日快乐!

你们的白天是我们的黑夜。等我们父亲节第一缕晨光亮起的时候,你们已是黄昏,爸的八十大寿的庆祝也圆满结束。透过家群里的照片、视频,我完全可以想象现场是何等热闹。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正式的祝寿:有会场,有司仪,有录像,有摄影,还有音乐。爸妈自然穿订做的中式唐装,整个程序也非常正式,期间还穿插各种喜庆音乐,比如《古筝独奏》《祝酒歌》《好日子》《祝你生日快乐》《家和万事兴》:

  1. 司仪开场介绍老寿星的一生。
  2. 儿子致寿辞。
  3. 孙子们献花、献寿桃、献酒、戴寿冠。
  4. 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一拜三叩,二拜三叩,三拜三叩。
  5. 孙子们一拜三叩,二拜三叩,三拜三叩(这个环节,我真担心老大老二会搞砸了,她俩哪里行过这等大礼!还好跟着大家,有样学样地蒙混过关。嘿嘿。)
  6. 老寿星致辞。
  7. 拍全家福。
  8. 拍所有观礼的亲人一起的家族全家福。
  9. 熄灯奏乐,点蜡烛、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四层的大蛋糕!)。
  10. 开寿宴。

用手机拍的全家福还算清晰,我数了一下,有64个人呢!有些子侄辈、孙子辈,我对不上号,我大姐说她也马虎了,还是我二姐清楚,一一指名道姓给我们解惑。看来,这次祝寿,算家族里的一件盛世,能参加的人都去了。除了我们。好遗憾!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子孙们行三拜九叩的大礼。往常过年,顶多一拜三叩,现在也就是鞠躬,磕头行礼的都少了。

老爸,虽然我和老三的人缺席了您的八十大寿,但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看到您精神不错,容光焕发地致辞,我比什么都开心。此刻,借用司仪说过的话,祝您:福如东海,增福增寿增富贵;寿比南山,添光添彩添吉祥!

爸妈,我爱你们。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