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二日:寻根之旅

(2019-05-04 12:49:45) 下一个

爸妈:

刚才和老三一起抢着给俩孩子注册西安的“寻根夏令营”,因为是第一次,业务不熟练,材料准备不齐全,结果一个注册成功,一个没有。其实,相隔不过几分钟时间。谁料大家如此疯狂,分分钟爆满。咳!看来两个都去不成了。

“寻根夏令营”是我国政府专门为海外出生的孩子举办的,项目要求父母是中国人。顾名思义,夏令营的目的是让这些ABC们回国看看,参加各种文化活动,体会中国文化底蕴,不要忘了自己的根在哪里。孩子的年龄要求在十二到十八岁之间。家长负责往返机票,国家负责所有在国内的活动费用,并负责机场或高铁站接送。夏令营为期两个星期,地点遍布全国,比如西安、河南、山东、广东、大连、江苏等等。这个项目已经办了好几年了。我有朋友年年成功送孩子回去。我们因为各种原因,这是第一次尝试。

结果,呵呵。

其实,我私心是想带着俩孩子在身边,一直陪着你们的。孝,是中国文化的核心。“父母在,不远游。”我已是不孝,只能带着她们尽量弥补。若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和你们一起生活,对她们而言,也是非常美好难忘的记忆。让她们明白,父母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无论走得多远,如果可能,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这未尝不是一种言传身教。而且,老家就是我们的根。待在老家,深入体验农村的生活,目睹并参与最底层人们的日常,对她们而言也是一种求之不得的经历。夏令营的文化体验,毕竟时间短,很多都浮于表面。

今天没有注册成功,她们也没所谓。小猪反过来安慰我:“没关系。我们就待在老家也挺好的。反正我已经准备好了一本新的素描本,把老家想画的东西都画下来!还可以接着拍照片,上次的照片得了州金奖,没得国家奖。说不定这次就可以拍到得国家奖的照片呢!”

我其实也没所谓。真要去,还得我去接来送往。原本就只能待六个星期,陪她们逛一圈又得花掉大半个星期,挺划不来的。毕竟,我们远渡重洋,只是为了去陪陪你们呀。

等着吧,我们一放假就回来。:)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