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二十六:好大一个瓜!

(2019-05-28 19:45:20) 下一个

爸妈:

今天出院第二天,老三感觉很好。自己起床、洗澡、上下楼、吃饭、喂鱼,还出去走了几分钟。疲乏无力是正常的。在阳光房差不多躺了一天,整体精神不错。

好,咱们先不说他的身体了,咱说点儿好玩的。

你们不太上网,可能不知道网上有个词汇叫:吃瓜群众。本意是说在影视剧里,扮演“吃瓜群众”的群众演员,不重要,也没有台词。现在是指在网上看帖子但不太发表意见的网友,或者生活中看热闹但与此无关的人,或者用来自嘲说自己不重要。所以,“瓜”就是话题,“吃瓜”就是讨论关注那个话题。

这次老三的晕倒,我和他开玩笑,给大家贡献了好大一个“瓜”:家人、亲戚、球友、密友、一般朋友、同学、同事、邻居、熟人、不太熟的人、拐弯抹角认识的人,以及这些人的家人、亲戚、球友、密友、一般朋友、同学、同事、邻居、熟人、不太熟的人、拐弯抹角认识的人,甚至根本不认识的人,最近都在谈论他的事。他住院两天没开手机,微信里几千条信息,百分之九十都在说他突然晕倒、奇迹般被救、闪电般出院的事。这个瓜好大,从美国吃到中国,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可以吃很久,甚至一辈子,一想起就说:“哦,那年,我认识的那谁,巴拉巴拉……”

他听了笑着说:能娱乐群众也算贡献!我以前也没少吃瓜。

说起来,最可乐的是他的球友,大家调侃他,有人说:“这一下老三打通了任督二脉,可以和5.0的一战了!”有人说:“我摩拳擦掌,准备挑战老三啦!”有人说:“建议老三以后少上球场,多下厨房,早日厨艺5.0。”有人说:“我被吓傻了,要吃手工拉面压惊。”

当然,也有朋友完全懵了,问:“咋会事啊?是一个模拟训练吗?”更有傻书生呆呆地问:“真出了点状况?我以为你在开玩笑呢。”自然也有受了惊吓的:“听到消息,吓出一身冷汗。”更多的是祝福他早日康复,异口同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其实呢,只要他没事,贡献一个茶余饭后的话题算什么,天天送“瓜”给大家吃都没问题!哈哈。

你们说呢?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