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二十:意外之……?!

(2019-05-22 08:51:49) 下一个

爸妈:

我学校离动物园很近,常常没课的时候就去那里走走路。去的次数多了,就会碰到一些意外的惊喜,或者,惊吓。

先说惊喜。你们知道,去动物园,不是随时能看到动物的,即便看到,也是坐卧的时候居多。可如果上午早点去——最好是喂早饭的时间,就会有很多意外之喜:熊猫在树上爬上爬下,完全不能想象那么胖怎么会那么灵活;大象的鼻子更灵活,隔着栏杆也能吃到筐子里的草;水獭在上下两个水潭里自由穿梭,在水里比在陆地上灵巧多了;海狮和海豹为了讨小鱼吃,听着驯兽员的口令,做各种动作,旋转、跳跃、拍掌等等;大猩猩会走出屋子,爬上高高的铁塔,在两个铁塔之间的铁缆上走来走去,甚至做一些高难度动作,翻筋斗、单手悬挂什么的,今天还看到小猩猩和妈妈一起走钢丝,赖在妈妈身上不下来;凶猛的老虎安安静静抱着骨头在啃,像一个乖乖吃饭的小孩......

至于惊吓,我遇到过两次。一次是在狮虎园。一个大清早,静悄悄的,只有我一个人,连工作人员都没有。刚下过雨,地上积着一滩水,空气清凉湿润。我特别开心地看到六、七只狮子同时在室外活动,雄狮居多,两只母狮子懒洋洋地半卧着。就想靠近一点看,打算拍几张照片。然而,没等我靠近栏杆,就发现被狮子盯上了——我猜因为周围没有活物,我的出现让那群狮子觉得自己的领地受到入侵。总之,半躺着的母狮子直起了身子,那几只雄狮直接跟着我,口里发出低沉的威慑声,四肢的肌肉看得一清二楚,仿佛下一秒就会飞扑过来。霎那间,我感到一股寒气从后背腾起,炸出一身鸡皮疙瘩,心跳如鼓,下意识屏气后退。其实,狮虎园离人行道有四五米的高墙加铁网,墙下还有七八米宽的水道隔离,无论如何,它们是伤不到我的。可!是!那种莫名的恐惧,是生物遇到危险时候的本能警醒。那一刻,我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了来自百兽之王的威压。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那天,那群狮子一直跟着我走到隔离墙尽头,还远远盯着,直到我消失在它们的视野里。

第二次惊吓就是今天。我边走路边玩精灵宝贝,并没有一直看路。突然,眼角滑过一条黑影,抬头查看,前面五六米处有一条黑色的带子,随风歪歪扭扭地动着。我没在意,继续朝前走,心想:谁裙子上的带子掉了吧?这么软,应该不是皮带。又走了一步忽然意识到:不对!风吹着带子应该朝我的方向飘,可那条带子是横着向马路那边动的。仔细一看,吓得僵住:天!那是一条蛇!乌黑,比擀面杖粗,一米多长!愣了下赶紧喊:“有蛇!小心!”——走在我前面的两位老太太,正聊着天,还没看见!然后就是一阵兵荒马乱,尖叫四起。那条蛇,在众目睽睽之下不紧不慢地游过马路,爬上对面的小坡,隐入竹林。对于蛇,我有一种天生的恐惧,哪怕细如竹筷,都会让人头皮发麻。

不行,不能再说了,又开始打寒战。你们可不能笑话我呀!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