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三十:汗滴男和女汉子

(2019-05-02 18:45:16) 下一个

爸妈:

昨天家里的洗碗池有点问题,折腾了半晚上。先是池子下的粉碎机声音不正常,有刺耳的噪音,然后下水堵住了。

住家久了,十八般工具齐备,手摇式捅管道器自然也有,长五米。把下水弯道打开,捅了两次还是不通,眼见探头上有杂物带出来,估计是不够长。临时去建材店,又买了一个长八米多的,回来再试,还是不行,卡在里面第二个弯管处了。好在当时灵机一动,又买了专门的管道疏通夜,满满一桶都倒进去,死马当活马医。实在不行只有找专业人士了,上一次就是这样,用了十几二十米的捅管钢丝才捅开的。

今天一天在单位惦记着这件事。回家一试,居然通了!真是意料之外。

说起家里的活计,我常说,在国内的时候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出了国就被逼成了“能上房能挖地,能刷墙能修车”的十项全能。男的都成了“汗滴男”,女的都成了“女汉子”。诸如换灯泡、钉钉子、修马桶、组装家具、捅管道、补烟囱、种树剪枝等等,都是稀松平常的。家里的工具,从钉子螺丝电锯,到二十米长的梯子,堆满了车库。究其根本,还是人工太贵。嫌贵,就只能自己上。老三常常对着电脑,边看视频边动手摸索。也正因为贵,相关专业人员远远不如国内那么方便,紧急情况下远水解不得近渴,只能自己往上顶。

当然,根本的根本还是不够富。如果有足够多的钱,凡事请人就好,完全不用自己操家伙上。呵呵。

虽然不知道富人的日常是怎样?我们小老百姓的平常日子,这种沟沟坎坎是正常的,习惯了也就不觉得辛苦。再不济,还学了一点儿动手能力不是?这算不算是一种阿Q精神?哈哈。

晚了,我去睡了。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上次回国,我被嘲笑像一个村妇......只有爸妈心疼我:)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毛主席教导我们:”人定胜天。“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成女汉子了。我国内的亲朋没人信。那也不成,必须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赞一个。惊叹人的潜力无限。晚安!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