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八日:沉重的书包

(2019-05-10 05:38:47) 下一个

爸妈:

今天下午给小猪约了例行的牙医检查。为了让牙齿更整齐,她带牙箍已经快两年了。

可是,两个孩子都有课后体育活动。等她们回来,连衣服都来不及换,急急忙忙背起书包就跑,结果还是迟到了,不得不推到下个星期。

说起“背”书包,她们是真的得很用力地用双肩去“背”,因为她们的书包特!别!重!我一条胳膊都拎不起来。为什么呢?因为所有的东西都背在包里:电脑、课本、练习册、笔记、讲义、课外书、画册、文具、计算器、口香糖,和杂七杂八的一些东西。学校里其实每个学生都有一个柜子,可以放东西的。可是,这儿跟国内不同,学生没有固定教室,每节课都得换不同的地方,课间却只有五分钟休息,根本来不及跑到柜子里拿东西,只好像蜗牛一样,全部背在肩上。俩人天天喊:我的包重死了!

而且,每天不光背书包,还得带着运动包:天天下午有体育活动,得背着运动服、运动鞋什么的。你们不知道,这边有很多臭讲究,其中之一就做什么事穿什么行头:平常穿的运动衫和运动穿的不同,跑步鞋和打球鞋不同,长跑鞋和短跑鞋不同,打篮球的鞋和打网球的鞋又不同……简直能烦死人。所以,早上去学校,差不多每个学生都背着两个包:后边背书包,前边背运动包。打球的学生还得背球拍,画画的学生背画夹,乐队的学生背乐器,每个人身上都挂得满满的,零零郎郎,我看着都替她们累。

都说国内的孩子辛苦,学业重,书包也重。在我看来,这里的高中生更辛苦,书包更重。毕竟,在国内,只要成绩好就万事大吉。可她们,既要学习好,又要体育好,也要课外活动好,还要做义工,还有各种社交活动,一点儿都不轻松。很多高中生常常晚上一两点才睡,早上起不来,连早点都来不及吃。所以,我的抽屉里常年备着一些小饼干,拿来给学生充饥的。当然,也有书包轻的,那就是小学生,那是真的天天在玩儿。

想起我们那时候,高考已经很严格很有压力了,学习资料也是成堆成堆的,可我们的书包也没重成那样,还是可以单肩挎着的。她们若只能单肩挎着包,肩膀一定会长歪。

好在她们坐车去学校。嗬嗬。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没辙。大家都一样。我家天天喊重还天天背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9年级,书包特重,心疼S我了。舍不得给他满杯的水,怕加重他的负担, 他说没事儿。每天背手提电脑,跟上班是的。我给他最新最轻,容量最大的MACBook pro 。他的笔记本每个都是大file。书包足有10公斤多。每天回来,看见他肩膀勒出红印,真心疼。这傻孩子,咋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