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哥斯达黎加观鸟(三)

(2019-07-27 01:42:35) 下一个

我们在哥斯达黎加停留的第三站是Arenal 火山脚下的小镇La Fortuna。从我们住过的Arenal Observatory Lodge shuttle bus 只要二十多分钟。

 

我们在小镇上停留了两晚,住在Hotel Secreto La Fortuna,感谢飘飘欲仙网友的游记分享。旅馆门口树上常驻的那只大鸟仍然还在。

1

我们下午四点多到达旅馆,刚进大门便看到一只蜂鸟站在树枝上一动不动。树枝的位置很低,我就站在离这只蜂鸟一米之外处细看。这只蜂鸟肯定见惯了人来人往,被我这么近距离观察还能泰然处之。只是我的相机和镜头打包在行李中,我嫌麻烦就没拿出来拍照。

 

在旅馆放下行李后急忙赶到中餐馆。功略上说有一个每人五刀门票的鸟点就在小镇上唯一的中餐馆附近。我在中餐馆吃饭时打听鸟点的位置,可是没想到他们居然不知道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早早吃了晚饭,回旅馆休息。

 

旅馆的前台卖力地推销各种付费的活动,包括三小时导游带领的清晨观鸟,每人60刀。如果我事先没有做过攻略,我们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相比之下,离旅馆几分钟车程之外的Ecocentro Danaus,是个有feeder的很不错的鸟点。要比跟着导游在荒山野地里找鸟省时省力还省钱。

2

Ecocentro Danaus的开放时间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五点。我们弄错了时间八点才到那儿。进门买票,二人的票加起来才三十几刀。

3

门口有大幅照片例出这里出没的美丽的鸟儿们。看得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4

园区面积不大,半个小时就能转一圈。我们想找鸟导,由于没有预约没找到。于是决定自己先转一圈。一路上却一只鸟都没见到,有点失望。一直走到园区最后面围墙附近有一个水塘。水塘边的树枝上有很多灰色的大鸟在睡觉。突然间有一只大鸟从树枝上站起被我抓拍到了。这是我很得意的一张照片。每次看这照片,我都觉得这只鸟在没心没肺的傻笑。

5

来到feeder旁边环顾四周,空无一人。园区的工作人员说很快要在feeder上放香蕉,到时候鸟就会来。我当时还不信,前面几天住在生态旅馆时见过那里的feeder,鸟儿们也不是总呆在那里。

 

刚放了几个香蕉在feeder上,人还没离开,鸟儿们就从四面八方的藏身之处奋不顾身地冲了过来,那叫一个生猛。刚刚围着园子转的时候,除了后院的水塘,我们一路上连根鸟毛都没看到。现在这么多鸟跑出来,由此可见在feeder拍鸟比扛着大炮满世界找鸟的劳动强度有多不一样。

 

这里的feeder 是我们整个行程中见到的最好的一个。不仅高度适中而且可以近距离拍摄。佳能500mm镜头最短的拍摄距离是3.7米,我的镜头离feeder也就四米左右,这些鸟习惯了feeder 上抢食,根本不怕人。多么好的拍摄机会!

6

7

 

生态园的游客不多,很多时候只有我们俩人,所以一旦feeder 上的香蕉被鸟儿们吃光了,我们就得去找工作人员去再要一些。

 

这种巨嘴鸟(toucan),一张嘴就能吞下一整只香蕉。

8

几个回合下来,我俩都有些不好意思再去要了。功略中没人提到这个鸟点有feeder,我们当然不可能想到了自己买了香蕉带过来。无奈之下,为了让我能继续拍,我家领导还得硬着头皮再去讨要香蕉。我自己也觉得压力山大。

 

我必须且拍且珍惜。

 

一种黄黑白三色的美丽小鸟,在feeder旁的树枝上停留了五秒,我幸运地拍到了她美丽的倩影。

9

还有几张我喜欢的照片,我己经想好了名字

 

10 沉思

11 呐喊

12 对峙

13曲项向天歌

还有更多的

14

15

16

17

 

我们一直坚守到下午三点才离开,早已是饥肠辘辘。我家领导陪了我七个小时,还得忍饥挨饿。我们事先并不知道Ecocentro Danaus没有午饭供应,只有一个vending machine 能买点水和饮料。

 

来哥斯达黎加之前,我专门从国内渔家乐老板娘那里邮购了一大包各种海鲜小吃。可是早上走得怱忙忘了带,实在是悲摧。我不知道领导对着feeder上的香蕉咽过几次口水,我反正是很饿。但凡我们能有一点儿吃的,肯定能坚持到五点生态园关门时再离开。

 

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Montever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田园景色12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谢夸奖
田园景色12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道具' 的评论 : 乐在其中也不觉得辛苦
田园景色12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点评非常到位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的鸟,太羡慕你们了,第一张那个鹭的照片简直象画一样!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感謝樓主忍飢挨餓,做盡功課後帶來的收穫。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幅很有工笔画的感观,像一个鸟中的隐者,很冷漠很消沉,也很神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