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ox

两眼通红,口吐白沫之猥琐老疯牛!
正文

小说连载 - 我心若飞 (一)

(2019-03-21 16:23:53) 下一个

初秋的午后,阳光灿烂炽烈,天气依然炎热。但此时此刻的我根本感觉不到这些了;满怀新鲜、兴奋、期待和一点点不安的我,正在县中的校园里,小心翼翼地到处走走看看。

县中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是全县公认的最高学府,各位莘莘学子的梦想天堂;校园里那座建成不久的四层教学大楼更是当时整个县城的地标性建筑,如果房子也有灵性的话,那它肯定是一个朝气蓬勃又不无骄傲的年轻人,以带着些许优越感的眼光俯视着周围的一切。就我而言,置身于一个如此高档的校园,看着其中的人来人往,热热闹闹,当时在心中盘旋的只有一个念头:县中,我来了,我是你的一员了!我被你震撼了,我将以你为骄傲,因你而被羡慕,嫉妒!

如此平常而又让我此生难忘的一天啊。。。那是9月1号,全中国中小学的标准报名日,我有幸被县中初一年级录取后,在当天下午第一次来到县中完成了报名注册。但即使今天的我也不明白的是,报完名后并没有宣布分班信息,要你自己去发现。等我在校园里走了一大圈后,才发现分班名单就写在几张大白纸上,贴在木板上斜靠在一排办公室平房的东山墙外。校长办钟老师漂亮的毛笔字端庄大气;我仔细看过去,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名字,在初一四班。正当我看着同班名单里的其他名字,胡乱想象着这些同学都是什么样子的时候,突然有人在我背后喊了一声喂,很和善很友好。我回过头去看见了一个年龄相仿的同学,很明显也应该是初一的新生。

那是一个清清秀秀,眼睛大大的女孩。

她应该和我差不多大,落落大方,很干脆利落地说:“新同学你好!是四班的吗?我也是四班的。你可以叫我 。。。”说完,伸出了她纤小细白的右手。

我自认为能说会道,反应也不慢,但那一刻我突然没有了反应。我只是愣愣地盯着她,盯着她那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呆了有十秒钟也许还不止。。。

女孩明显感觉到了我的手足无措,她收回了我不敢握的右手,一抹浅笑微微浮出双颊,那当然是在笑我的窘态,不过全无恶意,倒是有一点点顽皮的嘲讽;接着她转过身,在我反应过来前,轻盈地消失在校园里来来往往的人群中。

呆立在那儿,一向自以为能言善道的我,自始至终没说一个字,只是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远处。那一刻的我当然不知道,无法逃脱的宿命,从此已经牢牢攫住了我自己。

------------------------

本牛版权所有,请勿剪贴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我是一头纯情牛!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来读历史的,结果还看到了纯情。牛兄真是惊喜连连啊。赞。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心朦胧,爱朦胧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让我想想,有没有可能这样安排情节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朦朦胧胧的爱?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下一篇 会不会 写到2人是在同一家医院出生的,住在隔壁床,然后是 幼儿园 同班同学?哈哈

期待ing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欢迎!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从今天开始,跟读madox。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Y' 的评论 :

哈哈,本牛专业拉车耕地 :)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101' 的评论 :

谢谢 :)
PasserbyY 回复 悄悄话 专业作家水准 :)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这年头,做什么都要趁早,只争朝夕 :)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初一啊? 10岁还是11岁? 这就开始发酵了?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谢谢!我是一头细腻的疯牛 :)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自传还是杜撰,都文采细腻。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偶像剧里面的情节。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哈哈,本老疯牛也成”坐家“啦 :)

好的,标明一下版权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作家水准,厉害了!是不是要注明“版权所有”?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沙发花!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先坐再读,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