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游伊比莎

(2019-08-28 11:14:36) 下一个

游伊比莎

 

今年很火的一个词vibe, 让我想起了曾经去过的地中海上的岛Ibiza, 用vibe 来形容是最确切的。

每个年龄段都有每个年龄段该去做的事,据说这个岛是30岁以前应该去一趟的地方。想起了当年打算去那里,知道的朋友看着我,一脸的狐疑,好像我走错了地方。而我是一向不喜欢人云亦云,自己喜欢的,就去做。

好多年过去了,回忆起来还是那么的温謦,仁者见仁,我看到了我想看的。除了夜店狂欢没有去,其他该看的都看了。

去海边最爱看的当然是日落·SUNSET。

旅馆就订在圣安东尼港附近,这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在日落酒吧Café de Mar边上,美美的等待太阳慢慢地沉入海里。

每到一个地方,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就是逛集市,了解当地风情,这个岛·HIPPY MARKET嬉皮市场是非常的有名,是感受当地气息的好地方,必须打卡。岛上有两个著名的市集,一是Mercadillos las Dalias,还有一个是Hippy Market Punta Arabi,都位于岛上首府Eivissa市东北的Santa Eularia区域。我们去了Punta Delias。买了漂亮的裙子。走在市集里,摊位前是服饰出奇的吉卜赛女郎,游人们不断穿行熙熙攘攘,饮者拿着啤酒在放着弛放音乐的酒吧里畅谈,还有乡村风的“回旋嬉皮士马”在旋转,微风吹过挂着米白色流苏的遮阳伞,树叶间隙透着那丝慵懒的日光,一切是那么的生意盎然~

除了阳光海滩, 古城也是观光不可缺的。看世界遗产的古城的Dalt Vila,这里有大量迦太基、腓尼基和古罗马文明留下的印记。慢慢行走在期间,感受这座小城纯白与土黄碰撞在一起的中古之美。

这座古城似已历尽沧桑,而城内依旧散发着本真的生活气息。磨得光滑的石板街,街头嬉闹的孩童,阳台晾晒的衣物,门前种植的仙人掌,和古迹交织在一起毫无违和感,却更添异域美感。

去过无数的海滩,这个也算是最美的海滩之一。特别之处在于可怕的海螫,透明的飘在水里,有毒,一旦出现,就不能下海游泳了,谈螫变色啊!这面旗出现,就是不能下海的标志。

9月7日267,这个实验还要继续做下去。

10月7日36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