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野鹤

我是一个都市里的乡下人,我希望我的文字,充满虫鸟声和稻麦香,还有风的呼吸,花的脉搏
正文

大妈大婶游世界(二)

(2019-04-09 18:01:38) 下一个

就拿吃来说吧,除了一些专门设计的节目,如吃龙虾大餐等,其余大部分时间,实际上十分单调,即便是龙虾大餐,也不过是干吞下一只漂亮多壳的虾,再咽两口土豆泥而已,吃完两眼发直,也不知吃饱了没有。

舌尖上的慰籍甚少,使得本就对吃十分挑剔的大妈大婶们,时时从对这个世界的无比热爱中低调下来,说这是什么破地方,上当啊!

于是,我听到更多的,是对旅途中吃住行的抱怨,对导游的不满,对当地风土人情的不以为然,已及对各项游览活动的厌烦。

有一次在蒙特利尔,团友去看圣母大教堂 ,这是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美伦美奂,几个大妈却愁眉苦脸留在大巴上,纹丝不动,说:“没什么好看的!” 劝都劝不动啊!

一位孩子在加拿大留学来探亲的妈妈跟我唠叨:“总算快游完了,过几天再咬咬牙去趟美国,就算大功告成了。”

是吗?美丽的爱德华王子岛,无边的红土地,惊涛拍岸的大西洋,还有绿色尖顶的安妮小屋,真的一点都不打动你吗?

我可是恨不能留在那里呢。

古巴之行,更是有几位大妈,在这天涯海角的弹丸小岛上,饥寒交迫,度日如年,美景是传说中的,可饭太难吃,水土不服,蚊虫叮咬,皮肤过敏,房间没有电视没有网络也没有开水,要是再不回去,就要病在那里了。

难怪有人总结说:“旅游,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呆腻了的地方。”

是啊,对于大千世界的好奇,是人的本能,可对许多大妈大婶来说,最初的新鲜感过去,旅游,便也成了一种艰苦的劳动,一项需认真对待的工作,为了完成某种仪式,为了丰富自己的生命履历,红军不怕远征难啊。

大妈大婶,永远是世俗生活的象征,也是旅游大军的主力,她们的花哨嘹亮,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假酸捏醋,我的瘦小枯干,我的过于简约啊。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还想着你在蒙特利尔呢:)
空山野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有道理啊!没有微信似乎就白辛苦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如果没有网络朋友圈,大妈们就不出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