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巅说

汇聚有趣的灵魂,讲述动听的故事!
正文

吃在印度

(2019-03-12 21:07:07) 下一个

吃在印度

 

先剧透一下下,本文内有大量美食图片及多个逗趣视频,抵抗力不强的盆友,可以先泡碗康师傅牛肉面做好预防工作

 

说起印度的饮食文化,incredible可能是恰当的描述。其实岂止是饮食,印度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用incredible来总结。

在去印度之前,偶尔也会到印度餐厅吃上一顿咖喱鸡鱼肉蛋,喝上一杯印度茶。赶脚还是可以的。然而,当双脚踩在印度的土地上时,一切都不同了。

中国菜烹调方法非常多,有凉拌、炒、蒸、煮、煎、炸、焖、焗、炖、煨、烧等几十种,每一种又可分为好多小类。中国菜讲究菜系、讲究食材及产地、讲究刀工、讲究火候和调味、讲究色香味俱佳、讲究饮食文化等等。

印度菜不同于中国菜。印度菜通常食材比较简单,印度人不吃牛肉、猪肉,主要食材围绕鸡、鱼做文章。却有数不清的各种调味料,不同的食材搭配不同的调味料和技法,造就了印度菜数不清的菜式。我猜这是一道数学题,不懂矩阵是算不出来究竟有多少种类的。

另一方面,由于印度是民族众多的国家,印地、泰米尔、比哈尔……也是宗教众多的国家,印度教、锡克教、耆那教、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不同的民族、语言信仰以及不同的地域可能也是印度菜食材简单菜式复杂的原因吧!

话不多说,开胃菜先来一套

 

 

 

 

 

 

印度师傅的摆盘手艺不赖,颜色搭配的很好。

 

这是一堆婶嘛?

 

这个虾看起来不错,吃起来除了口感上差了些,口味上还是找补回来一些分数。

 

这个菜非常花哨!其实食材非常简单易得。

印度本地人光顾的餐厅。排队。。。

 

安曼酒店的餐厅,出品水平还是赞????的

只是一月的晚上挺冷的,我不能哆嗦。。。

 

印度北方城市斋普尔,一个重要的跨年趴,据路边社统计有数千人参加

 

烤着篝火,端着一堆不知道婶嘛鬼,好吉“翔”啊

 

印度北方某邦的富裕阶层,女主的纱丽要20多万卢比

 

唱山歌哎矮矮矮矮……

 

本地人唱歌接龙,为了活跃气氛我们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和。真想就这么一直烤下去……

 

路边的小吃摊,啥都卖

 

帅气的印度司机拉着我喝路边的婶嘛茶,口味还是可以的

 

进入印度本地人家里。依旧是楼顶烧烤,秉烛夜话的意思。坐我隔壁的哥们儿有一副好嗓子,一言不合就唱歌。简直迷skr人儿。不过我方骚年的“狼来喽……”也是余音绕梁,艳绝skr人儿,一晚上

 

 

除了pizza是买回来的,其他的都是印度人的日常,坐床上吃饭也是日常。

 

岂止是美味?

简直是美味!

 

又一家印度本地人光顾的餐厅,虽然卖相不太好看,但口味还是真的不错的。

 

这个嘛,全世界的*****酒店都有吧哈哈哈

 

壮士,请干了这碗吉“祥”

 

印度的土豆消费量还是惊人的,做法也是多多的

 

“鸡蛋灌饼”

 

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O′|┛ 嗷~~噢

 

你就说这里边儿有多少调料吧

 

口水涟涟……

 

口水涟涟涟涟……

 

我不管我不管,就是口水涟涟涟涟……

 

这个烙饼,在印地语里的发音跟汉语里的打卤面的馕是一个发音。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这个烙饼是很多印度人的主食,因为宗教信仰非常多,不吃啥的人都有,所以馕也是办公室一族日常带饭的主力军。卷着茄子土豆泥、洋葱圈,我把人家中午的伙食给吃完了

 

号称孟买最好的海鲜餐厅。是不是最好我不清楚,当鱼、虾、螃蟹陆续上来的时候,素食的本地人跟我们一起吃鱼吃鱼吃鱼

 

 

最佳海鲜餐厅的各种

 

在印度,这个才是真的刺激!你们见过吃酸奶加芝麻盐的么?你们见过吃酸奶加孜然的么?你们吃过麻辣酸奶么?我吃过

 

 

 

 

世界上芒果产量、品种最多的国家是____?

是的,你没猜错,芒果的原产地就在印度,印度是世界上栽培芒果历史最久、产量最多的国家。据说印度芒果的产量占世界产量的80%,全球1500多种芒果,除了40余种在中国、中南半岛的其他国家有种植外,其余的全部在印度!印度人骄傲地把芒果称之为“水果之王”。自1987年以来,首都新德里每年都举办芒果节,时间均在七月,具体日期根据当年芒果的成熟情况而定。很幸运,我跟我大阿哥赶上了。

 

芒果摊儿

 

芒果馅儿饼


 

青芒也很甜很甜很甜

 

印式烧烤

 

印度的夜晚通常让不了解的人望而生畏。前文一言不合就唱歌的印度小哥一定要让我们见识见识。于是我们大半夜开车跑去印度门。这个绝对典型的路边摊就在印度门对面,这一套鬼知道是婶嘛的东东弄好了还要点火,然后啪一下塞你嘴里,看着就酸爽。异父异母的印度小哥哥都差点儿招架不住

 

路边摊儿系列

 

看起来像稀粥

 

是婶嘛酸奶之类的

 

整一碗,我这铁胃……

 

1.忘了啥鱼了,印度的水产业其实中国企业可以考虑一下。

 

2.这大虾真心便宜啊!我要天天扒瞎……虾

 

3.广东小伙儿下厨炒的贵州口味川味鸡

 

4.到底是几碗粉儿?

我确定没放错图,1~4就是中国菜

 

印度人有印度人的味蕾,中国人有中国人的胃,在印度久待的中国人,还是会自己下厨来满足一下自己的胃。可能全世界的人都一样吧!借此怀念一下在印度的朋友们,望你们一切都好!

 

 

食物,寄托的是浓浓的乡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虻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神奇的美食体系!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Indian food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