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娘子説故事

旅美華人,說故事,發感慨,学歪嘴和尚念幾句正經。
正文

缠讼(下)

(2019-03-17 21:37:30) 下一个

法官定定地看了琳达好几秒钟,终于舉槌敲了一下,說:

“原告人的诉求,本法庭不予受理,駁回。”

琳达敗訴了,付了法庭費,她和李岩帶著兩只狗,各回各家去了。琳达十分沮丧,总觉得像是被人欺负了似的,心里堵得慌。李岩也并没有觉得高兴,他看到琳达满脸的失落,心中倒是生出些许恻隐。

 

這個時候李岩的傷已經好了,也不需要琳达照顧了,他們就又回到了各自原來的生活,每天早上晨跑的時候,見了面打個招呼。琳达緊緊的拉著金毛跟她一起跑,不讓她再有機會接近George。如果就这样下去,这件事就是一个小插曲,久了会当作笑话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然而,過了一些日子,李岩又收到了法院的傳票,還是琳达,這次不告骚扰和強暴了,她告的是賠償。

原告人主訴因為她的狗跟他的狗進行了不正當的性交,所以生下來一群極其醜陋的小串兒,因此,琳达沒有辦法處理這些小狗,沒有人要、也不能賣、还不能送人,你说,送人这么丑的小狗,不仅是她,她的力扑也名誉受损。她覺得这是不堪承受的压力,她的訴求就是讓李岩賠償損失。

李岩辩称說:

“這是兩隻狗,你情我願,在它們發情的時候,誰也沒有辦法控制啊!反正我是全不知情,凭什么要赔?”

琳达說:

“我为这件事,心力交瘁,岩必须赔偿我精神损失。同时,为了其他狗的品种纯洁,对这种色狗,請法院判决它必须做去势手術。”

李岩說:

“她不捨得讓她的力扑受苦,将心比心,我也舍不得我的George受苦,凭什么她不高兴,我的George就要挨这一刀呢?而且它和力扑两情相悦,你情我愿,法院不應該判它去势,因為它也沒有犯罪。至於力扑生了一群很難看的狗仔,但是,它们的父母还是爱如珍宝啊!這是兩隻狗之间的事,別人管不了也控制不了,更不能替他们做任何决定。所以這個不構成犯罪,也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不應該賠償。”

李岩说的是振振有词啊,琳达一时也哑口无言了。又一次敗訴。

 

但是琳达每天回家看到這6只小狗一天天長大,已經是三個月的狗了,它們長的比吉娃娃更大,比金毛却小得多,很難看,頭很大,身子很小,毛色也說不上是什麼顏色的,不長不短的真的怎么看怎么難看。养7只狗,还是不情不愿的,她心裡就特別特別怄得慌。於是她把有关民法的书,网站看了又看,搜了又搜,终于又想了一個辦法,告遺棄。

她主诉說George是這6個小狗的父親,可是他們,完全把這6只小狗交給力扑來撫養,這不公平,因此他要求李岩把這幾隻小丑狗領回去。

李岩抗辩说,自己是一個單身的男人,已經有了George这1隻狗,这一下再加上6只,让他一個人養7只狗,負擔太重,養不了。

琳达说:

“对啊!我还是一个单身女人呢,而且這6只狗是送,送不出去;賣,更賣不出去。我养着7只狗,负担不重吗?更何况,你的George是这6只狗的父亲,不理不睬,任由力扑一个人,不对,一只狗辛苦,这难道就公平了吗?”

法官想了想,就建議他們把它们送到動物收容中心去,琳达卻提出了反對,她說這是力扑的孩子,到了動物收容中心,他們會把這些沒有人要的動物安樂死,這些小狗才幾個月,长得丑也不是它们的错,应该负责任的是George。如果把它们送到動物中心的話,就等於把她的力扑的孩子給殺死了,她於心不忍。

法官看着这两个年轻人,叹了一口气,判他们两人一家负责養3隻小狗。

李岩不服上訴。被駁回。

第2天琳达不顾力扑的反对,帶著那6個小狗就走,力扑紧紧地扯着她的裤腿,实在没办法,只好让力扑跟她一起去李岩家。到了李岩家裡,她讓李岩抱3只。李岩愁眉苦臉地隨便拿了3只小狗崽。

George和力扑兩條狗又親親熱熱地湊到一起,琳达看到要多難受就有多難受。

琳达只能避开两只狗,坐在背对着狗们的沙发上,落个眼不见心不烦。在照顾李岩的日子里,她对这里已经十分熟悉了。见李岩又把房间弄得凌乱不堪,叹了口气,站了起来,習慣性的到廚房幫李岩做一些吃的,两人吃完了之後,李岩說:

“我來洗碗吧。你不要管了,回家休息去吧。”但是琳達還是坚持要在廚房裡把碗盘锅和炉灶清洗干净。但是她却用一根牵狗带,紧紧地把力扑帶在身邊。

George不會看臉色,馬上就跑到力扑身邊來,想親熱親熱。琳达就如臨大敵似的,拼命的喊李岩:

“李岩,你趕快過來把你的狗帶走!”

接着她聽到腳步聲走到她背後,她以為李岩會把他的狗帶走,可是沒想到李岩突然從背後抱住了她,在她耳邊輕輕地說:

“我愛你。”

琳达把頭仰起來湊到了李岩的臉邊上,沒說話,衹是轻轻地的蹭了蹭。

李岩說:

“你嫁給我吧,這樣的話咱們的兩條狗也可以在一起了。”

琳达挣开了李岩,說:

“你向我求婚,原来是为了狗!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求婚,我絕不能讓我的力扑和你的George在一起!”

 

李岩说:

“我向上帝起誓,我真的深深地愛上你了,我要正式向你求婚。”

琳达說:

“我唯一的條件就是你要給George做絕育。”

李岩抚摸着George還在猶豫。琳达說:

“雄性的犬科动物和雄性的猫科动物,他們會到處撒尿來宣示他們地盤的主權。吉娃娃又是小型狗,你養在屋裡,將來沙發腳,桌子角,椅子腿到處都有狗尿怎麼呆呀?這個家。”

为了这件事,兩個人吵來吵去說來說去,最後琳达说,这是唯一条件,其他的都不重要,这件事你如果不能答应,结婚的事,就不要考虑了。李岩想,不管怎麼说。老婆还是比狗重要,就讓步了。給George做了絕育手術。他們兩個人因狗結緣結婚了。

他們在院子裡後院修了一個狗窩讓這兩隻狗,就住在狗窩裡。應該說是8只狗, 8只狗,8只狗餵養起來負擔實在是太重了。

 

李岩心想,這下應該不用打官司了吧!可是,在新婚之夜他們兩個人親親熱熱的時候,琳达說:

“我還要打官司。”

李岩說:

“你們美國人怎麼那麼愛打官司啊?屁大點兒事兒就法庭上見。”

 

琳达說:

“那不法庭上見,還要咱們自己打架解決不成?”

李岩說:

“一家人,什麽事不能商量啊?可以談嘛!”说着他搂着琳达,亲吻着她的头发,“咱们在枕头上谈判,有什麽事会谈不拢的?幹嘛非要打官司呢?劳民伤财的。”

听到“劳民伤财”这句话,琳达呼地一下坐起来:

“前几次诉讼的法庭费,都是我交的,你必须还给我。”

李岩说:

“给,给您!你人都是我的,要几个钱怎么能不给呢?不过,亲爱的,咱俩好好过日子,别在打官司了,行吗?”

琳达說:

“在床上谈,談不攏的話會傷感情,我可不想在做爱的时候跟你吵架。這個官司我是一定要打到底的。”

李岩附上去用嘴堵住了琳达的嘴……

 

這8只狗在家裡。夫妻兩個人忙得不亦樂乎。6只小狗長大了一些,都特別聰明。在力扑的訓練之下,它們吃喝拉撒都有固定的地方,而且很会讨好主人,開冰箱、送拖鞋、撿報紙這些簡單的工作,6只小狗很快就學會了,他們繼承了George父親的聰明,智商相當高,而母亲黄金猎犬的智商本來就是相當於3、4歲的孩子,再加上有這麼聰明的父親,這幾個小狗子的智商也是相當高的,慢慢地琳达和李岩看習慣了,不知不觉中,也不覺得這小狗長得有那么難看了。

但是琳达心裡總有一個疙瘩,還是不甘心。于是又去提告。這次小狗長得也4、5個月大了,法官讓法警抱一隻小狗給他看看,到底有多难看。小狗到了法官的手上,突然伸出它的小舌頭,舔了舔法官的手,舔得法官心裡癢癢的,接著小狗看到法官手上亮晶晶的戒指,用前抓扒拉扒拉,给撸了下來,它就用嘴和小牙齒輕輕的咬著那個戒指,從法官的手上退了下來,叼著那個戒指左看看右看看,一跳,跳到琳达身边,把法官的戒指放到琳达手里。旁听席上一片哄笑。小狗被吓到了,直往力扑身边靠。只见力扑用嘴拱了拱那小狗,小狗乖乖地回到法官身边,又把這個戒指放在了法官的手上。

這個舉動特別像是小孩子的舉動,法官的心就變得非常柔軟,他突然說:

“我覺得這小狗挺可愛的。這只狗我要了!其實仔細看看它也沒有那麼醜,祇不過就是品種不純罷了。更何況它那麼聰明,那麼善良,那麼善解人意,非常可愛,這只狗我要了!”接着他变得严肃起来,说,“大家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東西,如果所有的狗都非常漂亮,那麼這只狗就是與眾不同,可能更出眾。不完美,有不完美的美,完美有完美的单调无趣。”接下來他出其不意地说,“法庭上有多少人覺得這個小狗挺可愛?”

旁听席上一半人举手。法官又问:

“有多少人願意收養?”

让琳达意外的是,很多旁听的群众,都想收養這幾隻小丑狗,他们一个一个来到狗篮前,选择小狗。當把這些小小狗一個一個送出去的時候。琳达忽然心裡有一種不捨的感覺。

看到只剩下最後一只了,她说:

“这只不送了!”

回到家裡之後,李岩问她:

“还打官司吗?”

琳达说:

“狗的官司不打了,可是将来碰到的事,那可说不准啊!噢,对了,这次的法庭费,你还没还给我呢!”

李岩抱起最后那只小狗,说:

“给你你的阿格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