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孤雁

带上
灵魂上路的文艺中年
正文

我心仪的野花们

(2019-06-25 08:51:08) 下一个

多年前,不知你从哪里来,一颗颗种子落在了我的小花园里,在阳光雨露的照耀和浇灌下,你破土而出,很快长到三四十厘米,顶部冒出花苞,继而绽开湛蓝色小花,贴近一看,花型如园扇,边缘流苏状锯齿,边花增大,超长于中央盘花,花型极美,且有淡淡芳香。这么好看的花,且有不留之理。于是,把你从园里各处冒出的花枝连根挖出,并有序地排列集中移植一处,让你展现出花丛的美感。

你有着很强的生命力,不需任何打理,种子自播繁殖,每年春天来临,你就像野草似的开满花园。

往年,园里只有蓝色花朵,今年却开出四种颜色,自然形成花丛,让我惊喜不已。不知是不是我的呵护感动了你的蓝色?你又带来其它三种颜色来感谢我?来丰富我的花园?

我得知道你的名字,知道你从哪里来。上网查阅,让我惊讶,你叫矢车菊,你原是一种野生花卉,但你以清丽的色彩、美丽的花形,芬芳的气息、顽强的生命力博得了德国人民的赞美和喜爱。你用如此之小的花朵,成为德国的国花,在德国的山坡、田野、水畔、路边、房前屋后到处尽情开放。你是象征幸福的花,你还有些美丽的故事在人间传播,所以,你有花语——遇见,与人类最美的情感——爱情有关。你有花历——529日出生的生日花。你还有一首可爱的歌:

我是原野上的小花,

名叫蓝色矢车菊,

我爱大气和天空,

我点缀缀着美丽的大地……

我像青天一样湛蓝,

别看我身材瘦小,

我也用自己的美貌,

打扮着原野、田垅和山腰。(歌词摘自网络)

你还有许多许多……

再说说你,美丽的淡蓝色,小而精致,洒在花园里,就像人们晚上看到的星星点点,好看极了。你能长到30—60cm,花萼小,花冠高脚碟状。你有五个花瓣,没有香味。你也有着野生花卉的特点,看似普普通通,但情侣们却愿将你扎成一束赠给自己的恋人,以表爱恋。

你的人间传说,给人们留下美丽的花语:永恒的爱、浓情厚谊、永不变的心。

你叫《勿忘我》,你是花中情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欣赏着快乐着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笔,你总是把平凡的琐事描写的那么生动,又常常赋予哲理很感人的。
快乐的孤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