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爱晚风的吹拂 (转)

(2019-02-18 08:37:00) 下一个


      我爱深秋的梨树林 
      我爱晚风的吹拂 
      爱枯苇在晚凉中的颤动 
      半残的红叶飘摇到地 
      鸦影侵入斜日的光圈 
      更可爱是远寺的钟声 
      交挽村舍的炊烟 
      共做静穆的黄昏 
      我作完画 
      漫步地归去 
      冥茫中有飞虫在交讧 
      我欣喜我投到寂寞的荒城 
      到夜晚我点一只蜡 
      在红焰的摇曳中作我的祈祷 
      而你也在和暖的灯光下 
      进用你的晚餐 
       

      假如你也在想象 
      一样的天,一样的星空 
      我独自在旷野里 
      或在桥梁边 
      或在剩有几簇残花的藤蔓的村篱边 
      仰望 
      那时天际每一个光亮 
      都为我生着意义 
      我饮咽着它们的美好如同音乐 
      奇妙的韵味通流到内脏与百骸 
      我们的灵窍如同琉璃 
      利便天光无碍的通行 


      爱,永远是头上的一颗明星 
      要是不幸死了 
      我就变一个萤火 
      在这园里,挨着草根 
      暗沉沉地飞 
      黄昏飞到半夜,半夜飞到天明 
      只愿天空不生云 
      我望得见你 
      天上那颗不变的明星 
      愿你为我多放光明 
      隔着夜,隔着天 
      通着恋爱的灵犀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