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快没电了,天黑了!

(2019-02-17 18:53:53) 下一个

“我快没电了,天黑了 ”机遇号最后一条消息引发哭声一片!

                                           

本来只想工作90天,它却超长待机了15年...

 

“我快没电了,天黑了 ”机遇号最后一条消息引发哭声一片!

本月最令人痛心的科学事件莫过于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放弃与火星车机遇号的联系,机遇号正式宣告死亡。今天,NASA公布了机遇号向地球发回的最后一条信息,令人心碎的言辞,完全不像是一个机器人所说,立刻在网友中引发一片泪崩。

“我快没电了,天黑了 ”机遇号最后一条消息引发哭声一片!

机遇号登陆火星已经15年多了,这个比奔驰Smart还稍短一点,重量仅185公斤的小家伙,在火星上兢兢业业地工作,出色地完成各种科学考察任务,并打破了多项纪录,比如它行走了45.16公里,创造了人类制造的机器人在地球以外星球上的最长漫游纪录。

“我快没电了,天黑了 ”机遇号最后一条消息引发哭声一片!

但在去年6月开始的火星全球性沙尘暴中,机遇号沉默了,从此再没有醒来。NASA的地面团队几个月来一直试图和它联系,向它发送了800多条指令,并每天用激越的音乐鼓励它快点醒来,重新踏上火星的漫游之途。但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结果,可能是由于沙尘暴遮住了它的太阳能电池板,机遇号已经失去了最后的电量,迷失在火星寒冷的风中。

“我快没电了,天黑了 ”机遇号最后一条消息引发哭声一片!

机遇号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尤其是操作它的NASA地面团队。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高度评价了机遇号的贡献,称正是因为机遇号这样的开拓性任务,未来才可能有勇敢的宇航员到火星地表上行走。而机遇号所在团队的喷气推进实验室主任迈克尔·沃特金斯则说,这个勇敢的小小火星车的记录、发现和顽强,证明了制造和操作她的人们的聪明才智、奉献精神和毅力。

“我快没电了,天黑了 ”机遇号最后一条消息引发哭声一片!

这真的是实至名归,机遇号设计寿命仅90天,却在火星恶劣的环境中工作了近15年,如果不是意外遭遇如此严重的沙尘暴,现在它依然会在火星上健步奔走。

“我快没电了,天黑了 ”机遇号最后一条消息引发哭声一片!

NASA今天公布了机遇号与地球的最后一次对话,当天空被沙尘暴笼罩,太阳变得昏暗,机遇号向地面团队表示:我快没电了,天黑了!(My battery is low and it’s getting dark)

“我快没电了,天黑了 ”机遇号最后一条消息引发哭声一片!

这句令人心碎的话一公布,立刻在社交媒体中引发哭声一片,一些人说,机遇号该有多沮丧多害怕啊。

不是所有呼唤都有回音,不是所有悲伤都有眼泪,不是所有结束都是死亡。机遇号虽然已经离去,但人类殖民月球,殖民火星的征程已经开始,我们正在走向辽远的星际空间。

谢谢机遇号!非常感谢!我们都会记得你!

顺便打听一下,那是谁家的电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