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西罗曼史》8 酒色夫的老婆孩子

(2019-06-06 16:45:53) 下一个

《美西罗曼史》第八章,酒色夫的老婆孩子,

 

“秦雨薇!”,景关拨通了路易维的电话,“我受刺激了!. . . . . . ”

“怎么了,关关?. . . . . . 你离开了我们小路易维,到了那大加州,正春风得意不是吗?受啥刺激了?”


“我这里旧金山新公司的二头,叫酒色夫,他一表人才,年轻有为,过了我们这个行业所有的职业考试,脑筋里也不应该是浆糊,有颜有脑,很男人的,看上去酷毙了他 . . . . . . ”


“好啊,加州就是人才济济啊!怎么,你一不小心爱上了他?”


“爱你个头啊,秦雨薇,公司刚给他开了个“喜得贵子”趴 . . . . . . ”


“哎哟喂,关关,你又不爱他,就放手让人家结婚生子去吧!”


“他那小孩是领养的,他那老婆也是个男的!呜呜呜 . . . . . . ”

电话那头的秦雨薇也顿了顿,也许是要缓一下重新整理思路,也许是给点时间让景关释放一下情绪,过了一会,秦雨薇还是开口了,这陕西小豪女也还是不饶人,

 

“嗨,我说大姐,当初是谁叫嚣着要冲旧金山的自由主义去的?还啥 Liberalism,现在知道厉害了吧,听说加州是全美第一个允许同志婚姻合法的。”

 

“第一个同志结婚合法的是东岸的马塞诸撒州,麻省吧?记得我还在电视上看过他们为此举行的大辩论......”

 

“电视辩论都看了,你还不能接受同志婚姻合法?”

 

“我不反对,但也不是十分支持。毕竟这断子绝孙的事,无论是咱东方的儒家传统,还是西方的基督教传统,在延续人类这件事上,是异口同声地毫不含糊的。这种行为已经超越了对个体自由的尊重的这一命题。再说了,从理论到实践还有一段距离啊,就算我理论上支持,在现实中真看到了,也要花点时间适应好吧 ...... 

 

更别提还涉及到养小孩的事,想一想,同志家庭出来的小朋友们,从小就有两个爸爸,却没有妈妈,或者两个妈妈,没有爸爸,这是不是彻底颠覆了儿童的世界观?以后那些儿童早期发育发展(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的理论全都要改写了!你说是不是觉得有些过了。”

 

秦雨薇是基督徒,圣经里说过婚姻是一男一女之间的事,秦雨薇叹气道,

 

“唉,不仅结婚,还要有小孩?搞得就真像个家庭一样 ......”

 

“我听说他们还离婚呢,景关添油加醋地说,而且旧金山每年都有争取同志权益的大游行,搞得那叫一个声势浩大,感觉同志们的婚姻要取代咱这正常人的婚姻了。”

 

“算了,关关,旧金山就让它折腾去吧,你的目标不是硅谷吗?我说你还是到硅谷去找你的龟公钻石王老五去吧 ......”

 

这一提醒,景关倒是想起了姜筱凌给她的那个BBQ烧烤聚会的邀请,这一阵忙着搬家,找房子,适应新环境,又受点小刺激,人都晕乎乎的了。

 

对呀,秦雨薇,我高中同学给我一个烧烤趴的信息,就在硅谷的桑尼维尔,你不说我都快忘了这事了!

 

你高中同学在硅谷?和他们发展发展呀,

 

别提了,三个高中同学,都是天才加暖男,绝对的好老公人选,可是但是然而,三个全结婚了,目前他们有小孩的数量分别为210

 

好男人就是紧俏啊,你下手太晚了,关关。那你大学同学呢,没人在硅谷?

 

我的大学同学出国的没来美国,都去了德国和日本。他们都是靠国家支助的项目去的,而且德国和日本都不是移民国家,他们搞了几年都回国去了。哪像这个美国啊,整个一自由资本主义加移民国家,选择的机会比较多,或者说,诱惑比较多,比德日多得多当年咱们都是没有任何国内的资助,单枪匹马独闯美利坚来着。

 

你们这些学物理的怎么尽往法西斯国家跑......”

 

法西斯国家怎么了,打仗不占理,搞基础科学的研究可是杠杠滴。

 

景关想起了底特律,这两法西斯国家会造车啊,技术也是杠杠的好吧,德国车和日本车一进军美国市场,就让美国本土的汽车工业衰退了。德国车和美国车还算是风格相似,在景关这个亚洲小女人眼里,德国车和美国车都是又大又重,车身都是钢板做的,坚不可摧,开德车美车,那不是开车,是开坦克。

 

三大汽车公司里的克莱斯勒,简直就像德国汽车公司在美国的代理,中西部五大湖工业区那边很多也是二战前后的德裔移民(曾经美国还需要靠投票来决定,官方语言是要讲英语呢,还是讲德语),可是这日本车一进美国汽车市场,真的是独树一帜,来了一场彻底的汽车风格的革命......

 

那你算个小叛徒了?,秦雨薇喜欢调侃,怎么没做基础科学的研究,却去了旧金山金融区的摩天大楼里,给大公司打工做小螺丝钉。

 

我不算,后面我不是学了数学吗,现在我做的事情多少和数学有点关联吧。再说了,我目前的最大任务不是搞啥基础科学的研究,也不是在公司升职加薪做那啥职场精英成功女强人,我的任务是找一个老公,作为一个就要步入高龄产妇行列的正常女人,直的不是弯的(不是 lesbian)啊,我要将此当作我目前最重要的事业来做!

 

你就不能又做职场精英,又找个好老公吗,二者同时兼备,生活更完美?

 

咳咳 ...... ”,景关掩饰了一下尴尬,我知道你说的那些个女强人啊,前几天还看了篇报道,说一个很成功女人,是啥巨大公司的CFO还又有美满婚姻,生五个小孩。我想了一下啊,秦雨薇,我觉得我做不来这个,就像我当初觉得无论是理论物理,还是波动光学,我都做不下去了 ..... 

 

是的,我一心不能二用,我一直不喜欢老美们比较推崇的那啥 Multi-tasking,或者说我精力有限,一次只能定一个目标,把它做好,目前我选择的目标是找老公结婚生孩子,其它的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算了,咱不强求 ...... ”

 

好吧,那我先预祝你成功了!

 

  ---  连载小说 第八章《美西罗曼史》酒色夫的老婆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