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这边家长也蛮拼的

(2019-03-09 20:39:04) 下一个

       这边家长也蛮拼的
   最近网传文章《目睹了美国家长推娃的盛况后,我内心现在慌得一批》比较生动形象地
 刻画了这边家长的焦虑症及神经紧张的应对措施,奇葩程度绝不亚于国内。有人说,文章里的家长主要还是亚裔,尤其华人。
   其实不然。到这边以后,我才逐渐感觉到国内对西方生活、教育的报道严重失实,绝大多数报道雾里看花,以偏概全的多。当然这也情有可原。中美都是地大物博的国家,中国是多民族,美国是多族裔,想介绍这样两个国家谈何容易。更不要痴人做梦想去简介这两个国家。多数人如我等只能支鳞片爪地谈点个人见闻和感受。也许,正是众人不同视角的见闻和感受,才更接近五光十色的生活,形形色色的人物,各式各样的学校。
   现在中小学生家长普遍担心孩子的学习环境。一些州大麻合法化以后,更令诸多家长不安。据传很多学校越来越乱,学生吸麻人数迅速攀升,甚至有传闻学生吸麻已经见怪不怪了。不是还有老师违规卖大麻给学生吗?有的开明的家长甚至想出这样的无奈之举:“要开放家里的环境,孩子到了法定年龄要吸麻,我提供给他。至少我知道我提供的大麻质量是好的。”
     其实这边很多家长围绕高校指挥棒转的程度不亚于国内。只不过各地的制度设计不同,高校的选拔方向不同,家长的应对措施也相应不同罢了。
     阶层差异导致孩子学习环境差别较大,有钱人家的孩子无忧无虑地进高价私立学校,一些经济条件差的家长想送孩子进私立学校,但苦于没钱,甚至导致夫妇相互埋怨。好的学区房房价畸高且一房难求,家长想方设法让孩子进天才班,当然能进去的孩子少得可怜。其实国内很多离谱做法都是跟国外学的。
      因为这边高校看重孩子的社会活动和体育特长,很多家长也就特别重视孩子的社会活动和体育特长。有的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带他们参加各种比赛,甚至一些危险性较大的活动,比如充满速度与激情的赛车。
   #Me too运动暴露出仅体操界就有数百名美国青少年运动员被教练或工作人员等成年人性侵。有的孩子在几岁时就遭到美国体操队队医纳萨尔的性骚扰。但由于纳萨尔是孩子家长的朋友,当孩子告诉父母纳萨尔对自己性骚扰时,纳萨尔却对她的父母辩称是小孩子在撒谎。可悲的是孩子的父母居然也就相信了纳萨尔的谎言,而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后来孩子的父亲知道自己的女儿真的遭遇惨剧后,无法面对自己的错误而选择自杀身亡。
    类似这样推娃当明星而忽视孩子身心健康的家长不在少数,其实有些家长自己的心理就存在问题。
     比如最近发生的一件真实的事情,就能反映此类家长的“推娃病”也不轻。2只少年球队打比赛时,居然有家长打手电筒照对方孩子的眼睛。后来工作人员发现后,制止了这种不道德的行为。这种极端自私的家长已经有点利令智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