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坐轮椅的男孩子

(2019-06-04 01:27:53) 下一个

在小区里,我经常看见一个坐轮椅的男孩子,他有着一头漂亮的黄色卷发。男孩子眼神平静而温和,表情淡定而从容,他用双手推动着轮椅的车轮,慢慢地在马路上散步,他的狗狗总是安静地跟在他的左右,狗狗同男孩子一样有着一身棕黄色的卷毛。
有时候,我看到有一位美丽的姑娘陪在他身边,同她一起散步 。姑娘眉目清秀,留着一头长长的秀发,她总是微笑地侧着脸,亲切地和男孩子讲话。从表情上看,我想那位姑娘应该是男孩子的女朋友或是妻子。
坐轮椅的男孩子,有可爱的狗狗,还有相亲相爱的姑娘陪伴,他们很幸福。我缓缓地走他们3个人的后面,在阳光下,2个身影还有狗狗构成了一幅如此和谐又温馨的画面。
后来,我才从邻居那里听说了男孩子的一些事情,原来他是在一次滑雪中出了事故。虽然经过及时抢救,他保住了性命,但由于他的脊柱严重受损,他的身体从腰部以下,完全没有了知觉。也就是说男孩子再无法站立起来,只能终身坐在轮椅上。
那时候,男孩子才刚刚上大学一年级,由于身体的原因,他不得不停止学业。一切的不幸都来得太突然,他几乎被残酷的现实打垮。
在男孩子经历了艰难的康复期和痛苦的适应期之后,他开始振作起来,他在家修完了他的计算机专业,并经过努力找到了一份可以在家干的工作。后来,男孩子还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主动地帮助残疾人,并义务为养老院的老人们传授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听完男孩子的故事,当我再次见到轮椅上的男孩子的时候,我觉得他是不幸中的万幸,他最终在社会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并成为了一个可以帮助别人的人。
今天早上出门,我又看见了坐轮椅的男孩子。这次就只有他和狗狗在人行道上散步。我放慢了脚步,看着他和狗狗从我身边的走过,狗狗十分友好地把头伸过来,让我摸摸它那绒绒卷卷的大脑袋。

”好可爱的狗狗。”我说。

男孩子很有礼貌地对我点点头,笑了笑。
我站在车站等公共汽车,男孩子和他的狗狗继续向前走去。晨光中,我看着男孩子那健硕的背影,他坚定地摇着轮椅,他的狗狗,就像是一个小卫兵一样,晃动着俏皮的卷尾巴,前后左右的紧紧地护卫着它的主人。

我目送着他们越走越远,并衷心地希望坐轮椅的男孩子和他的亲人们,还有他可爱的狗狗有一个长长久久的陪伴,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