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戒,我们三种野菜一起吃

(2019-05-21 13:31:11) 下一个
”八戒,瞧!今天在院子里摘了三种野菜。一种是你告诉我的那种苦苦的,还有一种是叫野豆苗,再有就是蒲公英。”胖大嫂今天兴致很高,因为她找到了三种野菜。
八戒看看胖大嫂摘的野菜,皱了皱眉头:”谢谢你!我不吃,你自己吃吧。”
”哎,你为什么不吃呢?开春了,野菜很新鲜啊!吃一点儿对身体有好处。”
我不喜欢吃,不好吃,还有苦味。”
”嗯。。。是有点儿苦,不过拿开水一焯就好了,现在的野菜很嫰,很好吃的
我说的那种只有刚开始一个星期左右的时候好吃,过了时间就太老了,不好吃了。”
”是这种吗?我觉得还好呀,你看,还嫩着呢。”胖大嫂看了看她刚刚识得的那种野菜。
反正,我不吃你的野菜你自己吃吧。”
八戒还是拒绝吃野菜,这回胖大嫂即不生气也不上火,但她决心好好给他讲一讲为什么要吃野菜的道理。
“八戒,你想想看,大自然是不是很神奇?尤其是我们脚下的这块土地,一切生灵都附着在它的上面,它制造万物生长。我们有一种说法就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野生的菜和水果要比那些人工种植,还有大棚里长出来的蔬菜水果生命力更强,你说是不是?特别是春天刚开始的时候,它们带着很多强大的生命能量和成长信息,从我们传统的养生理论上来看,这种野菜吃下去,不仅有营养,还可以吸收到大自然的精华。你说这几口值不值得?野生的瓜果蔬菜因为成长环境自由,我相信它们有很多快乐的因子在里面,你听说过日本江本胜博士的“水知道答案”吗?如果你相信这一理论,那么吃一些野菜,就意味着接受了很多好的能量和养分,这对你的身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当然,我们也不是牛马羊,我们也不可能像它们那样地去吃草,我们只是在时令季节尝尝鲜。還有,我們从中還可以感受到大自然饋贈的喜悦,你不覺得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嗎?再有。。。你那麼熱愛大自然,崇尚返璞歸真,哪能不尝这些绿油油的野菜呢?你说我说得有没有道理?”
胖大嫂滔滔不绝,好似谈古论今一样说了这么一大通,她拿筷子夹起一点儿焯好的野菜伸了过去,只見八戒乖乖地张灯结彩开了大嘴巴。
其实,胖大嫂吃的不是野菜,她吃的是一种对大自然的崇拜和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