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鸟趣-将军鸟和黑旋风之战

(2019-05-13 05:57:32) 下一个
接连两天下雨后,气候又变冷了。难得今天天气好,赶紧趁下午有温暖的阳光,站在门口晒太阳。
几只海鸥以为我要给它们喂吃的,纷纷地飞过来,在我眼前盘旋,一边飞,还一边好像呼朋唤友似的叫着。突然,一只大乌鸦,伸展着两个黑色的大翅膀,扯着嗓子大叫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不远处的高高的树上俯冲下来。大乌鸦横冲直撞地驱散了几只正在我面前盘旋着海鸥。然后,还没等我弄清楚是怎么一回事,愤怒的大乌鸦又快速地飞回到原来的树上去
正在沐浴阳光,悠闲地欣赏着几只海鸥的我,被刚刚那突如其来的一幕吓了一大跳。鸟儿们激烈的冲突说来就来,短平快。我一边感叹着大自然一物降一物的自然规律,一边仰头寻找着刚刚驱散了海鸥的黑旋风大乌鸦。这时,我看到两只将军鸟一左一右地正在夹击黑旋风大乌鸦它们试图黑旋风从原来的树上赶走。两只红翅鸟不愧被称之为将军鸟,它们就像两个威武的将军一样,勇猛善战,绝不退让。两只将军鸟极速地振翅,并发出尖历叫声音就像长长的口哨声好像人们战前击鼓一样,用高昂的声音鼓舞着自己的士气,又试图用这雄壮的声音震慑住敌对一方。两只小小的将军鸟急速地煽动着有红色简章似的翅膀,拼命地驱赶着黑旋风大乌鸦。黑旋风终究抵挡不过两只小将军的进攻,仓皇地逃窜到离原来那颗大树远一点的小公园去了。两只将军鸟得胜,欢乐地叫着迅速飞回到大树上。
哇!在我面前的这场两只将军鸟和一只大乌鸦的战斗真精彩,并且瞬间速战速决。我真为将军鸟的雄姿和勇敢而点赞。看来将军鸟和黑旋风大乌鸦都是两个善战的鸟类。相比较而言,叫作海鸥的鸟就平和许多,它们好像只在内部争强好斗,对外能躲就躲。
小小的将军鸟们不但勇敢善战,而且还懂得两面夹击,制造声势,以小胜大的道理。大自然中的生灵多神奇,还懂得我们的孙子兵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