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胖大嫂的针线盒

(2019-03-02 22:49:38) 下一个
 
姥姥有一个针线包,妈妈一有个针线包,胖大嫂也有一个针线包。嗯。。。不知道未来的儿媳妇还会不会自己动手补衣服,胖大嫂想。
有一次,胖大嫂和一位朋友聊天,他的儿子不在身边,大学毕业以后去多伦多工作了。
“你儿子现在怎么样?有女朋友了吧?”胖大嫂问。
“嗯,他不错,工作和生活都挺顺利,现在交了一个女朋友。”
“哦,不错呀。儿子有女朋友,你就可以放心了。他有人照顾,还有人给做饭吃,多好。” 胖大嫂羡慕地说。
“还行吧。希望他们可以互相照顾。” 朋友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咳,这年月,还不知道谁照顾谁呢。你就不要指望人家女孩子给你儿子做饭啦,你看现在的女孩子,一天到晚嚷嚷着要减肥,每天恨不得只吃几片菜叶子,哪里还会给你儿子做饭?”
”嗯。。。是这个道理。”
胖大嫂想朋友说得对。她琢磨着:假如我有一个女儿,我也希望男孩子会做饭,最好也会干家务,这样能更好地照顾女孩子。不对呀,我可是有个儿子,那我还是希望女孩子多照顾我家儿子多一点儿,因为男孩子毕竟在生活上没有女孩子那么细心嘛。但现在的女孩子都要富养,都娇气得不得了,希望我家儿子能找一个会过日子的。
胖大嫂和朋友聊完天儿,这些日子竟想这件事了。当她看见儿子时,她就打开了话匣子:“我说儿子啊,上次我见到刘凯的妈妈,人家刘凯都有女朋友了,你可要抓紧时间呐。
“嗯,知道了。”
“叫我说,你找女朋友,就要找个像老妈我这样的,懂得勤俭持家,要找个懂的过日子的女孩子。”
“喔。。。找一个像你这样的?”儿子笑着说。
“对呀!像我这样的,咋啦?!你看我多好,既不买化妆品,又不买衣服,多省钱呀。我告诉你,你以后有了孩子就知道什么叫过日子了。”
“呵呵,我才不会找像你这样的呢。你知道啥?钱不是省出来的,是挣出来的,好不好?”
“那。。。你也不能找一个花钱如流水,大手大脚的吧。不然,你以后要争多少钱才够她花呀?你要找一个讲吃讲穿的女孩子,你想想,你多辛苦,你要挣多少钱才够她花?这万一,你满足不了人家,女孩子兴许就跟别人跑了。”
胖大嫂还在叨唠着,儿子挥挥手,笑了笑,起身去健身房了。
等到胖大嫂见了八戒,她又和八戒说开了。
“八戒,你看我家儿子,以前找的女朋友,都打扮太厉害,而且都是有钱人家富养出来的女孩子。你说,他是不是应该找一个像我这样的,勤俭节约型的儿媳妇呢?”
“你没看网上说吗?儿子找女朋友,就是两种类型,一个是找像妈的,一个是找和妈完全相反的。你家儿子要找的正是第二种,和你完全相反的。也许正因为你不爱打扮,不爱花钱,所以你家儿子才不愿意找跟你一样的。嗯。。。或许你家儿子在找在你身上缺失的东西。”
哟,”时隔三日,当刮目相看。”这几日不见,八戒还长学问了,说起话来还一套一套的,赋予哲理的呢。胖大嫂看着平常傻乎乎的八戒,没想到他还是一个大智若愚蠢型的。
对于儿子缺失,胖大嫂一直都很遗憾,她记得曾经读过一篇文章,里面讲到作者自己的故事。作者从小丧父,一直不知道男性在家中的角色。在家里,他总是被母亲疼爱和保护着。在成长的过程中,不知道父亲的样子,因此缺失了一个刚毅,粗犷的形象,作者一直觉得自己有些柔弱,有些惶恐和迷茫。等到后来,他自己做了父亲,他才慢慢地了解了父亲的责任和担当,懂得了当初自己无法寄托的感情和情绪,并且对父亲这个榜样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读完这篇文章,胖大嫂很是感慨。她这10几年来为了儿子,从没有动过再找的念头,也不曾交过任何男朋友。她怕找的不合适,和儿子处不来,会让儿子受到委屈和伤害。后来,儿子长大了,自己搬出去住了,空巢的胖大嫂才有时间考虑自己的事情。
“你看,让你早点找,你不早点找,一耽误就是10多年。当初你要是听我的,也许早找到好的了,或许还能在生活上帮帮你。也不一定像你想得那样,对你儿子不好。”老妈每每都会这样说。
生活从来都有它的轨迹,好像事先安排好了一样,不可以重来。胖大嫂觉得现在这样挺好,她很欣慰,看着儿子不断地坚强地成长,在生活中有他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这时,八戒走过来,他眼巴巴地看着胖大嫂:“好了,你不要老替你儿子操心了,他已经长大了,你也应该放手了。再说呀,你不用担心,你打不打扮,我都喜欢你,我放心我对你是真心的,百分之百的。”
“八戒,人家说:男人是耙子,女人是匣子。可俺这就有一个针线盒,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