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儿子阿屁 续

(2019-03-10 11:41:55) 下一个
那天,我打开当地的中文网页浏览,正好看到有人说要送小猫。于是,我问好了地址,周末就带着儿子去领猫了。
猫主人很热情,她说她家的母猫在外边认识了一只公猫。所以,她现在有两个猫。她家的母猫这次一共生了四只小猫,有两只已经被人领走了。现在还剩下两只,一只黄的,一只黑的。我一眼就看上了那只小黄猫,小黄猫正在那里晃来晃去,走路东倒西歪的走着。看那小眼神儿,就透着机灵劲儿,我看着看着,就觉得有点儿似曾相识这么一想,心里激灵了一下,该不会是小时候的那只黄猫转世了吧?看到儿子也很喜欢那只小黄猫。得,就是它了!于是,小黄猫就被儿子和抱回了家。
和儿子给小黄猫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阿屁(阿屁的意思请看上篇结尾)阿屁是个小男猫,在家排行老二当时阿屁才刚刚一个星期,一天到晚地叫,想找猫妈妈。就用牛奶喂它,后来阿屁大一点了,就用牛奶泡面包给它吃。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阿屁和儿子小时候一模一样,喜欢到处跑到处跳,而且特别灵活阿屁一天天地长大,也变得越来越顽皮了。
那时候,我家住在二楼,可那栋楼在一个小高坡上,从阳台看过去,正好是对面楼房的第三层。阿屁在阳台的铁栏杆扶手上走过好几次那栏杆扶手窄窄的也就寸把长。当阿屁在上面走的时候,看得心惊胆战,生怕它从阳台的铁栏杆上掉下去。还有两次,阿屁顺着阳台的铁栏杆直接走到了隔壁家的栏杆上去。我当时很着急,看见阿屁在栏杆上面走,不敢大声叫它,生怕把它吓到还好,阿屁大概觉得隔壁的人家不好玩儿,看了看就又走回来了。幸好,阿屁没有跳到别人家去。不然,还要到隔壁家去敲门。
有一次,儿子和楼里的三,四个小朋友在家里玩。在厨房忙着做晚饭,等小朋友们都走了,到吃晚饭的时候,想起了阿屁。问儿子:“阿屁哪里去了?”儿子说不知道。于是,我们两个在客厅,卧室,厨房,厕所找了个遍,都没看见阿屁的影子。这时,儿子跑去了阳台儿子眼尖,叫快过去看。我顺着儿子手指的方向往楼底下一看,只见阿屁正一动不动地趴在楼下的草地上。儿子在阳台上使劲儿地喊也没反应。我不会是阿屁把腿摔斷了吧。和儿子赶紧跑下楼去把阿屁抱回了家。后来,不知是怎么搞的,阿屁又从厕所的窗台上掉下去过一次。连邻居家的男孩子都知道猫儿子阿屁现在只有7条命了。
后来,阿屁跑丢过一次。直到现在也没搞明白阿屁是怎么出去的,又是怎么进来的。住的楼房一共有两道门,外面双开的大玻璃门没有锁,谁都可以进去不过第二道单开的玻璃门是要有钥匙的,不是这个楼的人进不来。如果要进来,就要按邮箱上面的按钮通知你要找的人给你开门。推开外面的第一道门,还要上四层台阶,才可以开第二道门进来。两道大玻璃门又厚又重,如果不是有人开门,阿屁绝对跑不出去的。而且还要帮它打开两道门,它才能跑到外面去。
那次阿屁不见了,上上下下找了好几遍,一共就三层的楼房,连犄角旮旯都找遍了,就是不见阿屁的影子。这回完了,阿屁彻底丢了。可还是不死心,于是又跑到地下室的洗衣房去找,还是没有阿屁的影子。又走到地下室的车库里转了一圈,还是没有阿屁。等转回身往回走的时候,看到洗衣房的对面还有个?出去的小门。咦,怎么以前从来没有注意到地下室还有这样的一个小门看样子也从来没有人用过这个小门。走过去看了看,这还是个双层小门。小门和小门之间只能勉强侧身站一个人。阿屁不会就在那第一个小门里面吧。这样一想,我就开始行动了。我费劲地推开了第一道小门,等想要推第二道小门出去的时候,糟糕!第二个小门推不开等我转身想要拉第一个小门去的时候,坏了!我回不去了。因为第一道小门只能出不能进。就这样,我被卡在了两个小门之间,进也进不,出也出不来,我又没带手机于是,我就那里等着想看看有没有人去车库或是去洗衣房,可是等了好长时间连一个人影也没有。
那个小门的外边正好是楼房内侧的拐角,外边根本没有人走动。没办法,只好使劲儿地把最外面的门推开一条缝,伸出一只胳膊去,把堵在外面的树叉,木棍,砖头什么的,凡是能抓到的,都尽量地往远处扔。最后,终于把外面清理得能把门打开一条大缝,侧着身子勉强地挤了出去。
回家以后,还觉得胳膊疼呢。阿屁彻底丢了,和儿子几天都面面相觑,闷闷不乐。唉,没想到,就在阿屁不见的第五天,听到门外有猫叫的声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再仔细听,确实是猫叫,打开门一看,正是阿屁在门外站着!等刚要激动地来个拥抱,只见阿屁眼睛都没看一下,径直地迈着方步进屋去了。嘿!想,也不知道谁是这个家的主人了。
别看阿屁个子小,脾气不小。有的小朋友喜欢逗它玩,那要看阿屁愿不愿意奉陪。有一次,楼里的男孩子们到家来玩,不知道怎么惹到阿屁了。结果,阿屁把邻居家男孩子的腿给抓了,虽说不严重,但也渗了两道小血印出来。男孩子跑回家,一到家就大哭着对他妈说:他要死了。赶快送他去医院,因为他让猫给抓了。她妈妈赶紧带他去儿童医院打了破伤风针。这些当时并不知道,还是过后邻居打电话说起来的。我在电话里连连地给人家道歉,还替猫儿子阿屁说好话:我家阿屁平时挺乖的,一般不咬人,可能是几个男孩子把给逗急了。唉,这个猫儿子阿屁,也不叫人省心呐还搞得挺没面子的,幸亏那个男孩子的妈妈和我挺熟悉。
阿屁的勇猛劲儿,只有一次派上了用场。有一段时间,家里闹耗子。我分析,耗子一定是顺着厨房的水管子跑进来的。果不其然,有一天,一进厨房,就看见厨房的地板上,整整齐齐地摆着四只手指头大死耗子。没得说,一看就是阿屁功劳
正当猫儿子阿屁青春期发育的时候,家里来了一只猫小姐。邻居朋友打电话来,说她要回国一段时间。叫替她照顾她的猫,自然满口地答应。邻居的猫是只波斯猫,是她从网上花300块钱买回来的。
这贵族猫小姐一进家,就看出区别来了。你看人家那贵族猫小姐,盼,脚步轻移,走起路来慢条斯理。再看,家的贫民猫儿子阿屁,盯着人家猫小姐眼睛直放光,还一个劲儿地往人家猫小姐身上蹭。嘿,心想,看看俺家这傻儿子还惦记着找女朋友呢。可惜没戏啦,人家猫小姐已经做过手术可是猫儿子阿屁不知道呀,阿屁一步都不放过猫小姐,猫小姐走到那里,阿屁就追到那里。刚开始,还干预干预,阿屁也还只是试探性地跟着,闻着,看看猫小姐有什么反应。最后,阿屁就直接往猫小姐身上窜了。这下,可把猫小姐吓傻了,猫小姐一边嘴里发出“呲,呲,呲”的声音,一边到处乱跑。于是,家每天都在上演男追女跑的节目。
最后,猫小姐终于矜持不住了,它开始声嘶力竭地抓狂了。两只猫经常在床底下直接就撕打起来。再看看那床盒下面的布已经被抓烂了,一条条的布耷拉在床底下。猫小姐也从此得了抑郁症,等差不多一年以后,当邻居朋友把猫小姐接回去时候,猫小姐不是在她的沙发上拉,就是在她的床上尿。听邻居朋友这样说起来,连声都不敢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阿屁的原因,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替猫小姐难过。后来,看两只猫实在是闹得不行了。于是,打电话约了兽医,给猫儿子阿屁做了手术。
后来,儿子搬走了。家里就剩下我和老二阿屁了。又过了两年,我也准备搬家了。正在我发愁怎么安置猫儿子的时候,开农场的老大哥出现了。老大哥的农场里已经有了两只猫,但缺少一个能抓耗子的猫。于是,我就把老二阿屁送到老大哥的农场里干活去了。这回,我彻底地进入了空巢期。
每次,当我想起猫儿子阿屁,我还真惦记它。本来,我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有机会去农场或农村生活去生活。不成想,猫儿子阿屁倒是实现了我的愿望。我经常地问起阿屁的情况,老大哥都尽量详细地给我汇报。
刚开始,阿屁到一个新环境,真有点闷闷不乐。可很快,阿屁就适应了那里的生活,还在三只猫中,当上了领导。而且,只有阿屁能在主人住的房间进进出出,其它两只猫只能在仓库那边呆着。最后,阿屁也不抓耗子了,就直接住进了主人的房间陪伴主人去了。老大哥还说:你家这阿屁呀,可会来事儿了。看见我高兴,它就马上 “咪咪咪” 地凑过来,看见我不理他,它就在旁边乖乖地呆着。我要是先去喂了另外两只猫,没先给他吃东西,阿屁还会生气呢。你看,你家阿屁的妒忌心还不小呢。我听完老大哥这么说,我也开始嫉妒了,心想:阿屁什么时候学会拍马屁了。在家里的时候,可都是我看它的脸色啊!不过,我还是满心欢喜的。这下好了,两个儿子都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不再让我操心了。
 
猫儿子阿屁是个小机灵鬼
 
阿屁是个捉耗子能手
 
阿屁是个小捣蛋鬼
 
猫小姐,阿屁没追上的女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