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胖大嫂和八戒的战争

(2019-02-10 09:02:15) 下一个

胖大嫂崇尚无欲无求清心寡欲的生活理念,她在生活中也是粗茶淡饭,布衣简装。她的要求并不多,她觉得自己吃得饱,穿得暖,睡得着就很好,所以她一天到晚也都是乐呵呵的。

胖大嫂万事都想得开:天塌下来,不还有高人顶着吗?所以她不怎么关心国家大事,也不爱操心。胖大嫂的家就是她的全世界,家里鸡毛蒜皮的事就是她的国家大事。为此胖大嫂还心安理得地美其名曰:既然不能保卫国家平天下,那就独善其身吧。
胖大嫂喜静不喜闹,所以她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常独往独来,做做自己喜欢的事。她还是大家口中说的那种“烂”好人,不好意思说"不",事后自己擦屁股。因为爱面子,她为此买了很对回单事实证明毫无原则的好人,害人又害己。现在的胖大嫂学会开始慢慢地学着说“不”了。胖大嫂有她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有些时候她还偏要和人家掰斥掰斥。胖大嫂既疾恶如仇又想作和事佬她是一个矛盾还没统一 
胖大嫂轻易不愿意得罪人,也绝不愿意欠人情。她不会非常积极主动地去帮助别人,但她有求必应,尽心尽力,认真负责。
胖大嫂和八戒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缘分,两个性格很相似的人走到了一起。
“八戒,你对我来说太安静了,我们两个的性格太相似了。嗯。。。我需要一个外向,活波开朗,积极主动的人来带动我。”胖大嫂有时会对八戒这么说她希望八戒能有所改变
“我是一个山里人,不会讲话,但我也可以积极主动呀。我和你的性格不一样,不,不,不,还是不一样。”八戒摇着头反驳道。
胖大嫂和八戒,一个锅子子里吃,一个被窝儿里睡,平常的日子倒也过得相安无事。可是如果等们两个闹起意见来,那可就不得了,没有战火硝烟,没有炮声隆隆。只是短兵相接一个回合,两个人就各自逃回到自己的战壕里呆着去了。
战争期间,八戒一般不会主动来找胖大嫂求和,有那么几次他小心翼翼地来到胖大婶的阵地前要求和谈,可胖大嫂正在气头上,她坚决而无情地把八戒给轰了回去。受了伤的胖大嫂一时半会儿可缓不过来,她感到很难过,很委屈,很生气,她需要更多更长的时间进行自我恢复。有的时候胖大嫂的伤口很快就愈合,可她想叫八戒来安慰安慰她,但她又不愿意说。八戒自然不知道胖大嫂是怎么想的,他也不知道胖大嫂想叫他当个肚子里的蛔虫。有的时候,八戒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不知为什么胖大嫂刚刚还好好的,一转眼就不高兴了。于是两个人很容易地就`进入了战争的僵持阶段,八戒很苦恼,也很无助因为他总是找不到准确的和谈时间,他感到不知所措。这时的胖大嫂看起来有点儿作,她越是生气就越是沉默,没有任何表示和态度。钢铁直男的八戒遇见金刚直女的胖大嫂,两个人有点儿较上劲了。结果可想而知,八戒在他自己的世界里一呆上就是五百年,他绝不会再来烦你。这下胖大嫂终于搞明白,八戒为什么叫“呆子”了。
胖大嫂和八戒都很会打持久战,双方都很能坚持,绝对不会轻易投降。这时候的八戒已经六神无主了,可胖大嫂看上却欢天喜地的,她好似一只飞出笼子的小鸟儿。好哇!快活呀翻身农奴终于得解放啦。胖大嫂跑到河边去唱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胖大嫂到河边去骑车,她边骑边唱“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嘿!。。。打得他人仰马也翻。”胖大嫂要八戒打倒在地,叫他求饶。您看,胖大嫂这是郁闷呢还是欢快乐呢?其实她是在自我发泄吗
这回胖大嫂可是真有心事了:明明好好的日子,咋一下子就变了调调呢?胖大嫂想不清楚,她只能把问题交给时间去处理。后来,胖大嫂真是有点儿憋不住了,她犯起了嘀咕我又不是一个幼儿园的小孩子,干嘛非要赌气呢?可是我不能先去找他呀,他应该先来找我才对。最后胖大嫂终于放下身段去找八戒谈判了。两个人的战争终于结束了,二人世界又恢复了往日的和平。
胖大嫂拿她和八戒打个比喻,其实夫妻或男女朋友相处之道,就是生活的中庸之道。两个以前从无交集,甚至各自生活了十几年的人,一下子要凑在一起来生活,这就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矛盾。两个人偶尔拌一下嘴,闹个意见,发点儿小脾气实属正常,关键是彼此都要有一个积极和正确的态度去考虑如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这不仅需要理解,包容,耐心和爱心,更需要有一定的智慧。俗话说:“家不是一个讲道理的地方”。双方没有输赢,如果各自退一步,那就海阔天空了。夫妻俩不是对立面的敌人,而是同一战壕友爱的朋友,两个人需要并肩作战去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直到在一起圆满成功。
胖大嫂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她有着些许的人生经历,懂得些许的生活道理,她喜欢哲学和心理学,尤其对两性关系的话题特别感兴趣。正因为如此,胖大嫂的朋友经常会打电话给她,朋友们把她当知心姐姐,姐妹之间经常会讨论一些情感问题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胖大嫂设身处地帮助朋友分析原因,耐心地劝慰朋友,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和方法。胖大嫂的朋友很信任她,她也忠实于朋友, 朋友有什么事都来询问胖大嫂也很高兴能够帮助到她们。胖大嫂有些成就感,因为她觉得自己说得头头是道,相个感情专家可她能处理好她和八戒的关系吗?他们接下来又会相处好吗?会不会分手呢?这好像现在还没有答案。朋友们,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花园里的胖大嫂和八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