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的游戏

(2019-02-09 18:59:25) 下一个
 
我来到一个像竞技场一样的大操场。场地很大,人声嘈杂。我东张西望地看着周围的人,不知自己身在何处。迷惑中,我看到有人在往人群里扔东西,好像是要进行什么比赛。大家已经开始乱轰轰地抢东西了。这时,我听见旁边的人说:抢到的东西越多,最后得到的礼物越多。我正愣愣地站在那里,忽然有人塞给我一包东西。我莫名其妙地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黑色的发卡。我心想,我是短头发,要这些发卡干什么用呢?咦,好像里面还有东西,我在发卡的底下发现了三本书。这时,突然有个人快速地从我身边跑过。他一边跑一边说:赶快把你的东西藏好,不要让别人抢走了。话音未落,他已经跑远了。这时,人群慢慢地朝我这个方向涌来。我紧紧地抱着我的那包东西,开始在人群里面乱钻。我想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一躲。当我终于扒开人群出来,我便飞也似的朝一个墙角跑去。
我躲在一个无人的地方,匆匆地打开了第一本书。书中解释了这些黑色发卡的用法,还有这些发卡扎头发的式样。书上画着各种各样系头发的图形,有圆型的,方型的,有梯型的,有三角型的,还有B型的。不仅有图形,还显示了各种别发卡的角度,有上翘的,有下翘的,有向左歪的,还有向右歪的。我看了半天,也没搞明白。自己还照着书上的样式把发卡往自己头发上带,可是我的头发实在太短了,根本弄不好。这时,我一抬头发现有人正盯着我看。我心想:不好,我被人跟踪了。于是,我急忙抄起包裹。赶快,赶快,我要快一点转移,我对自己说,我要找个安全的地方藏起来,我不断地提醒着自己。我跌跌撞撞地跑过一片乱石堆,又磕磕绊绊地开始钻铁丝网。我试着把身体缩小一些,好从铁丝网的破口处钻出去。我的衣服被铁丝钩出了好几个洞,我也不管。我只是一个劲儿地拼命地往河边跑。
当我从最后一道铁丝网的破洞钻出来以后,我发现,我来到了一个残破的旧城堡的墙下。我旁边不断有人匆匆地走过,但他们并没注意到我。因为我身材小,所以我就躲到了两块大石头的缝隙里。挤在两块石头之间,我打开了第二本书。第二本书讲的是母仪天下的事情。里面详细介绍了参加各种仪式的规矩,包括走路,吃饭,谈话的各种姿势。这时,我恍然大悟。这是不是让我演皇帝的母亲啊?
我急忙又打开了第三本书,书中画着很多地图。还没等我看明白这些地图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我发觉我又被人跟踪了。于是,我迅速地从大石头缝里钻出来,朝着一片空场地跑过去。我看见有一位男观众,他很平静地坐在场地边的椅子上,手里拿着一本书。可是,他并没有看书,而是时不时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我对他笑了笑,他很友好对我笑笑。于是,我就问他能不能帮我保管一下我的书。他点点头,并没有说话。然后,我就把前面看完的两本书交给了他。这样我拿着一本书,就轻松了,还可以跑得更快一些。我的第三本还没有看完,所以我还不能给他,我这样想着走着。但是我刚走了几步,又返回来了。最后,我还是把第三本书也交给了他。我心想反正我完成以后还会回来取的。
我一边低头走,一边想着。咦,不对呀?我不是扮演母后吗?我干嘛还要偷偷摸摸,缩头缩脑的呢?这样想着,我开始抬起头来,胸也挺直了。我还假模假样地走起了台步。嗯,我是不是应该找人来保护我?我又开始思索起来。我现在的身份很重要,我要找人来保护我。这时,我对面走来了一群人,他们好像是群众演员。我看到有俩个人,似乎很眼熟,他们跟在一位美女的后面。我赶紧叫住他俩。我告诉他们,我是什么角色,请求他们保护我。他们疑惑地打量着我,于是我就把黑色的发卡给他们看。可他们还是没答应,转身去追美女去了。我接着往前走,一边走,一边注意找保镖。在大街上,有一个人穿得破破烂烂的,好像是个要饭的。他长得很丑,但身材很魁梧。于是,我请求他做我的贴身保镖,他答应了。我们走过一个像大戏院的地方,遇到了一个高大的女人。她说她是个女将军,她还把她的袖章给我看。我说:好吧,你也来保护我。这时,他们给了我一个套头的面具,叫我带上,说是这样更安全。结果我刚一带,面具就碎掉了。我发现原来这个面具是用面粉做的。这时候,我又有了好几个保镖。当我穿过一条大马路的时候,有一位网友和我打招呼。可我想不起来我究竟在哪个网站上见过他。他穿戴得很整齐,他说他是要去约会。他告诉我他的车就在停在不远处的马路边上。我说我正在参加游戏,等我完事了我和你一起去你约会的地方。我叫他先别去约会,先来当我的保镖。他答应了,我让他再多找一些人来。
走着走着,我们一群人来到了一间小屋里,看样子好像是一个化妆间。我把所有的发卡全倒在桌子上,可还是无法往头上带。于是,我就走到窗前,我趴在窗边,往下面看。我看见下面有许多小矮人在水沟里面玩儿。我还发现我的儿子也在那里玩,但儿子的个子是正常的。于是我就隔着窗户叫他进来。门开了,进来了四个人,里面并没有我儿子。这时,我才发现刚才找的那许多的保镖,现在都不知道上哪里去了。我开始紧张起来,因为我发现我又被人跟踪了。突然,有人开始袭击了,还有人不停地开枪,刚才进来的人也都不见了。有些人和小矮人一起从我前面跑过,可是没有一个人来保护我。我就跟在他们后面,跑啊,跑啊,使劲跑。有两次,我差点就中弹了。这时候,我想不能再跟着他们了,这样太危险了,我要找个地方藏起来。我跑进一个大仓库,里面有很多木板子。陆陆续续又有一些人跑了进来,大家就像滑滑梯一样,一直顺着木板往下滑。突然,我被卡在了两个木板之间。我想这样也许更安全,于是我就躲在了木板下面。
不知过了多久,我觉得游戏应该结束了,我要去看看结果。我从木板底下爬出来,向刚开始的那个大广场走去。这时,广场里上的人都围在一个大圆形的池子边。人们一边欢呼着,一边往里面扔东西。我凑过去一看,大圆池子里全是礼物,有毛巾,有肥皂,有洗衣粉,有擦脸油,有洗头水,还有吹风筒等等。我正想看看还有什么礼物,忽然有人拉我,叫我跟他去化妆。当我再一次走向那个大圆池子的时候,我头上戴着假发,身上穿着晚礼服一样的旗袍,脚上蹬着清宫里妇女穿的那样的小木头鞋。我挺胸抬头,在众目睽睽之下,走上了台阶。我从大圆池子旁边的石级往上走。还没走到上面的大平台,就有人在那里喊,说我中奖了。于是,我就站在那里等着领奖。我想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可以拿到奖了。我不禁笑出了声。我这一笑,就笑醒了。我赶快又闭上眼,努力地想把那个梦接起来。我还没领到奖啊!咋就这样醒了呢?多辛苦啊!这一晚上折腾的。我越想着睡,越睡不着。我索性爬起来,把它写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