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色财气文章

酒色财气文章,先打川粉遭遇战
正文

川粉的道德和道德感

(2019-02-03 06:57:21) 下一个

文学城里中文博客第一人润涛阎发起了扫荡川粉,给川粉们摆事实讲道理,非常理性。换了我是肯定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原因跟我相信什么很有关,跟我受的教育,读的书有关。不是说润涛阎高屋建瓴给川粉们讲道理没有用或者不好,而是我相信休谟,人的道德并不来源于理性,而是来自于情感和激情。

另外我是一个坚定的邓巴数社交理论信仰者,我不相信学术界或者精英能够真正影响社会中的个体。象润涛阎的扫荡川粉文章,并不能从理性层面改变川粉。不是说这样的文章没有用。网上文章的作用,看看后面有没有机会写出来。

川粉们的道德,可以肯定说不是来自理性,而是来源于他们的情感和激情。那么他们的情感和激情是什么呢?这要看他们的邓巴数社交圈。但是考察每一个川粉的社交圈又是几乎不可能的,所以只能对他们进行一定的抽象和概括。

川粉的道德到底来源于哪里,用哈奇森的说法,道德是天生的,是上帝和自然赐予的礼物,道德感是天生的知觉。也许部分川粉们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我更认同休谟的看法,道德感是外界的作用,是社会的作用,是人适应社会的结果。如果进一步用斯密的观点,川粉们道德感的偏差,或者说异于非川粉的根源则是所谓同情。

我不喜欢也做不到象润涛阎那样讲道理(但是我喜欢读润涛阎讲道理的文章),我更倾向于分析个体,找出原因。在近日跟川粉的遭遇战,遇到一个“最爷爷”,一个混谣叔,我试试分析一下这两个人,看看他们道德感的异同。

这里先说一下,我没有在网路上埋汰谁的意思,以下人物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先说“最爷爷”的背景。叫他“最爷爷”是因为他最喜欢给人当爷爷。我从小就在农村叫比我年纪小的小孩爷爷奶奶的,我很清楚辈分大是怎么回事。这个以后有机会慢慢聊。也可以聊出一些故事来。

最爷爷和我不一样,他不是留学出来的。他和我是广东老乡,八十年代广东很多亲属移民来美国的,最爷爷应该是那类。当年最爷爷那种移民过来投靠的亲属,很多是当年从广东台山(四邑地区)被卖猪崽卖到美国的华工,还有一些是49年后,早期先到香港(很多是偷渡),再辗转(偷渡)到美国的。不管最爷爷投奔的是哪种,最爷爷八十年代没在国内考大学就来了美国,在美国读书,参军,一直干到五十出头退休。有几个(大于三)子女,不知道有没有领过龙虾,不过无论如何,经济上应该不算大富大贵那种。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堆子女,当父亲的又常年在外跟着部队到处跑。家里主妇估计很难在外出工作了。那个著名川粉罗军医生死掉了,据说老婆领了龙虾。要是最爷爷当年也不幸殉国,不知道最爷爷一家要不要吃龙虾度日。

最爷爷怎么讨得老婆,咱就不细考了。大家自行脑补吧。

最爷爷在网上发言的特点是对所谓川黑进行情绪宣泄类型的表达。最爷爷从来不对川普的政策表示明确的认同或者否定。但是川粉们都把最爷爷当自己人。

比如我追问最爷爷好几次关于对链式移民政策的看法,他都坚决不表态。既不表示认同也不表示反对。甚至当我追问他为什么对润涛阎进行情绪宣泄式的表达的时候,他都不说是因为润涛阎扫荡川粉,而是说润涛阎抹黑中国文化,但也从来不说个一二三,不说清楚人家到底怎么抹黑了。所以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最爷爷这种链式移民来美国的对川普的链式移民政策到底是持有什么样的态度,是支持呢,还是否定呢,搞不清楚。

为什么会这样?让我们回到道德和道德感的话题。

从最爷爷邓巴数社交圈看,军队里有大量的右翼分子,支持共和党。最爷爷肯定有受到这些人的影响。情感上军人对精英有天然的愤懑,比如最爷爷对润涛阎的情绪。也许是这些情绪这些情感,决定了最爷爷的道德倾向性,使得最爷爷成为了川粉。

但是另一方面,最爷爷的道德感是异于川粉的。斯密关于道德感有旁观者的理论。斯密认为一个人如果与世隔绝他就不会在意什么品德。同情只是一种潜在状态。这个是对网上流氓的很好的解释,一个马甲不可能有什么道德。也许川粉们可以用同样的理论来评论我,我作为一个文学城的马甲,没什么好顾忌的。最爷爷要跟我对骂,我真的没啥可怕的。

斯密认为道德感是人进入社会才有的。最爷爷的道德感必然受他邓巴数社交圈影响,他的家庭,他的子女。大家试想一个少数民族多子女军人家庭,会是一种什么状态,他们的子女会有一种什么样的同情。这里同情是斯密定义的同情,是人类身份认同感,是对别人遭遇感同身受的能力。最爷爷子女的同情表现在对川普移民政策上会是什么样的?这种同情会怎么样影响最爷爷?

说到这里大家大概都能明白了。最爷爷在部队圈子里感受到右翼情绪,塑造了他的川粉道德模型。同时他的家庭对他产生的影响,也可以视为旁观者影响,又让他不敢公开表达川粉观点。可以说最爷爷道德感并不是完全缺失或者不健全的,还是深受家庭和核心邓巴数社交圈影响的。我敢打赌最爷爷不敢在他家人和军队朋友面前戴maga的帽子。当然了遇到最爷爷这种牛脾气,他很可能为了证明我是错的而去戴上maga的帽子。

下面说混谣叔。我其实不熟悉混谣叔,不象我了解广东老乡最爷爷那么了解他。他的文章其实我不看的。看他不顺眼起因是他写酸臭文章埋汰跟他观点不同的网友。给人起外号,使用修辞手法对人进行人格贬损。

休谟和斯密论述过道德也论述过正义。斯密提出过公正旁观者的观点,有情感和制度两个层面。在网络上,在文学城打嘴仗,制度层面,法律作为旁观者体系,法律界限,法律规则是基本无效的。能起作用的只能是情感层面的旁观者。如果混谣叔能设身处地从旁观者角度看待和网友的争论,克服自私和狭隘,事情是不会发展到写文章羞辱人家然后还要动用到拉黑手段的。既然混谣叔自己做不到,那么只能是其他旁观者在情感层面伸张正义了。这也是我出手讨伐混谣叔的原因。

简单分析一下混谣叔吧,他写博客和最爷爷很不一样,用最爷爷的话说,他见不得人。当然作为网络上自我保护机制不披露个人社交情况也无可厚非。但是你要是看不到混谣叔任何社交情况,这就极端不正常了。这个人只晒猫不晒人,我只能说他有严重的反社会倾向。当然我的判断有可能是错的。

我曾经跟一些川粉打过交道,比如天天蟹饼。这些川粉是参与社会活动的。我从来不认为参加社会活动的川粉会是问题,只要参加社会活动,休谟和斯密说的道德和道德感,同情,旁观公正这些都会改变他们。我不认为理性层面能够改变川粉。润涛阎的文章并不能改变川粉的观点或者道德认同,但是能改变社会氛围,从情感层面改变川粉与之互动的社会氛围。所以润涛阎扫荡川粉是有建设性也是必然会取得成功的。

但是对于象混谣叔这样的反社会倾向的川粉,道德感也好旁观公正也好,往往是无法起作用的。川粉反社会,我不想举什么例子,随处可见,贬损他人人格,给人起外号,拉黑,这些都是表现。不把人当人,这是无法同情。你去混谣叔那里看看,把对手称之为狗的,叫嚣put down的经常可见。相反你在润涛阎的博客里,却很难发现这种极端的表达。

简单总结吧,川粉的道德是出于愤怒或者某种不满的激情,其道德感扭曲,部分人是因为同情缺失。另一部分人则会因为旁观公正或者旁观视角最终改变。从休谟和斯密的道德和道德感理论看,川粉这种社会现象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人类作为整体和川粉这种现象的斗争会是一个长久的话题,人并没有能力通过理性而完全克服罪恶,在彩虹尽头没有天堂。至于作为情感正义和川粉的遭遇战,我也只能说,“正义的实践中存在着一种合宜性,因此它应该得到应归于合宜性的全部赞同,但是因为它并非真正的和现实的善行,所以,它几乎不值得感激。在极大多数情况下,正义只是一种消极的美德,它仅仅阻止我们去伤害周围的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给你提个意见!你在这里不是在和你的同行在讨论问题,你不能假定你的听众都能明白你的寓意!希望能用深入浅出的道理,不要太抽象化了,让不同层次你的听众都能明白你想要表达的意思。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没有丝毫为冇醉博友打抱不平的意思。我想说的是情感层面的正义感和旁观者自身经历有关。男人恶斗,没女人啥事。以妇人之仁,只是觉得非常残忍。]......

》呵呵,莲子啊,我觉得你就放手Move on吧!要我说啊,我觉得你的感情色彩是不是太重了一点。很多的事发生发展是有原因的。我也不想多说了,要说啊我只能说,我和你的看法完全不一样!我是看他们有和解的可能,所以我才没有把他们的互怼的东西贴出来。也是想想让他们的事赶快的过去。双方在气头上,互相说了损对方的话,你就不要再提起了。大家平静下来了,互相在自己心里作检讨。

说个老实话,我是对他们双方都不太了解,有点不知道咋的应对。就我看到的情况,老实话告诉你我是已经忍了了数次,都没有发作的。我和他孙某人没有一点交情。再要扯得稍远一点,也是1U拉黑人的一个必然的结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旁观公正,请问孙博主是否有人能够在情感层面做到真正的客观公正?

我先承认自己做不到。我认为孙博主的这篇文章有失公正,因为我的感情倾向其中一方更多些。

我是一些川粉们痛恨的川黑,当然同情阎先生。从他写反川系列开始跟读他的博文,学到很多,敬佩他的学识。阎先生扫荡川粉,是出于被动反击,正当自卫,无可厚非。阎先生被川粉们群殴,孙博主写文讨伐川粉,属于伸张正义,于情于理我都支持。

但在情感层面,我更倾向于我冇醉博友,出于对相似经历的认同感。
1)老乡。他可能有前辈被卖猪崽到美国。我的祖父被卖到南洋。
2)我俩同是八十年代来美依亲的少年。(我不是链式移民)
3)智商被孙博主歧视。我勉强读完工科,冇醉学物理,智商比我高。
4)敬重军人赤诚的爱国之心。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厚待于我的老兵朋友。

所以,作为不公正的旁观者评论这篇博文,不计过往的纠纷,我认为孙博主以居高临下的态度评论冇醉博友的人生经历,往轻了说是无礼,往重了说是人身攻击。

没有丝毫为冇醉博友打抱不平的意思。我想说的是情感层面的正义感和旁观者自身经历有关。男人恶斗,没女人啥事。以妇人之仁,只是觉得非常残忍。

酒气文章,难免有过激之处。孙博主酒醒气消,似乎意识到了,并已表示愿意和解。双方都承认吵架时有过份的言词,我认为就没必要再重帖吵架内容,虽然被人偏删对孙博主有些不公平。

孙博主就事论事,并不是恶意攻击博友。但是一篇文章只作负面评论,难免给人这种印象。孙博主不屑读另一位川粉的文章,但读过不少冇醉的博文,而且认为他在道德感上有异于其它川粉,不会只因乡情吧?

我相信孙博主不是以财富为人生价值标准的浅漙之人,那为什么不多说些冇醉博友的可敬之处呢?

当然,言论自由。孙博主在自己的博客怎样写,写什么与我无关。只是受教于孙博主的文章,提供一点和博友和睦相处的建议。祝你写博快乐!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洞庭人家提供的油管链接的飘尘是郭文贵吧。笑死我了。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不愧是以政治而闻名的地区出来的人。文字相当敏锐。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该好好思考一下润涛阎的十二定律,再去思索自己到底支持哪一个观点。

第十二定律:
政治的核心法则不是欺诈,不是争斗,也不是妥协,而是异化。

华人要看看自己到底是在川普要“算进来“的政治里,还是要把你“排挤掉“里再去思考自己究竟该站在哪里。

华人川粉如果明知自己是政治上被打击的对象,还去自找打击,我只能说华人川粉的道德感强大到极端无私的地步。

另外本人对有血气的广东人还是很有好感的。二位看在各自老乡的份上应该握手言和。不要为了川普一个外人而自相残杀。细思量,不值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孙博主开博。第一篇就把很深刻的道理说得非常清楚。受教了,谢谢!
先祝农历新年好。我有一个 follow up question, 迟些再来请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杰克你先别帖出来。我有问题向孙博主请教。请给我一天时间,想清楚怎样提问。我愚钝,你知道的。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我冇醉 2019-02-03 09:11:30 回复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但被点名,我一定反击,这是军人的本质。]

》呵呵,我的名气恐怕不够分量,老百姓我点了你的名问你问题,也不反击也不回应。现在是不是军人退休啦,不算是现役军人,所以不干朝政的事啦!?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我自认为见过不少痞子,但像你这样的女痞子我还真是第一次。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棍!
按照1U的标准,你攻击人骂人的话,你都可以被拉黑十次啦,你难道没有自知之明!?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左左专攻下三路 这个不如你
您老自个玩吧
闪过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呵呵,以前我也许有点带着有色眼镜,总是觉得你有点涉嫌欺负孙甫杰。你看到了吧,经过这次打斗,可以看到孙甫杰的思想有点深不可测的感觉。你还是考虑和孙甫杰和解吧。我也不把你们昨天过节的东西贴出来了,你觉得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留言后,我再没上你的博,不知道。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位百分百不是一剑飘尘。一剑飘尘文章还是有一定含金量的,我从来不看这位的文,就看看他那个道场怎么个炼丹术。这个是一剑飘尘在油管的视频但无本尊图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4Enowu3fY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辛苦你了,太麻烦就算了。不值得花那些时间。]

》我这人是一个认真的人,做这些事不嫌麻烦。认识一个人,得从他开口说话开始观察。我弄的很多东西,都是有根据。什么时候需要了,马上就可以拿出来。决不是主观臆测的凭感觉。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至于跟最爷爷和解,我就一个马甲,人家未必看得上。 ”

在网上大家都是网名而已。 马甲和网名是不一样的。

请看马甲定义: “马甲指在网络上的讨论区、BBS等地,一个人同时拥有的其他的用户账号。”

你在文学城若是只有一个网名, 那不是马甲是你的网名。 你若是在文学城有超过一个的用户账号, 为了方便主用户披个马甲上来说话, 那就另当别论了。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给一剑飘尘留言了,“一剑飘尘和那个川粉firstuncle不会是互为马甲吧?” ]

》应该不是吧?这个一剑飘尘是一个胆小鬼,只要是不合他的意的帖子,他立斩无赦。大概两年在万维活动,前天还有万维的某人揭发一剑飘尘的猥琐事迹。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昨天看你们打架的时候,没有看到你有什么非常出格的言论。有三十多页,我看看是不是尽量把格式编辑一下。也是等等我冇醉,看看他有没有什么意见。如何他没有什么意见,我就发出来。他要是有意见,我得看他咋地说。如果明天上班的时候,他还不作声,我就新发一博文。给我凑个博文的数量。我现在开始把格式编辑一下,其他的东西一字不改。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假巴, 你能不能把孙博主和我冇醉这次开头如何交火的过程贴几段上来, 大家看一下也知道个是非曲直。 我冇醉在一叔的贴里也说道一叔删的太多了: “我冇醉 2019-02-02 17:45:42 回复 悄悄话 一叔删得太多啦,我和斗的留言就变得前言不对后语了!]

》不知道孙甫杰和我冇醉的意见,如他们不表态,没有反对意见,我稍晚一点贴专门开一搏贴出来。我要是有选择性的贴出来,有人又说我是站边了。我是1U开始删帖的时候,才开始收集的,不知道有没有遗漏。至少不会有大的遗漏。1AM以后我去睡觉了,以后的东西我再没有收集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以广东人性格这两位都没有突破底线,我还是了解广东人的。他们约架每人带一万块,还能站起来的人就拿钱走人,双方都说保证打出对方的鼻屎,这是典型的广东佬做派,两位都算得上是好汉,可惜美国这鸟地方不比广东不好办,不然我去做中人,谁都不准麻烦警察叔叔,哈哈,这当然是玩笑,为八竿子打不着的川普打出鼻屎来不如你们各出两百块我们去打边灶如何?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他们这次吵架,我是全程参加的,长话短说。孙博主完全是冲着1U来的,本来和他“我冇醉”,没有什么干系。但是“我冇醉”不知道是不是护“主”心切,主动的加入的。本来没有他什么事的。如果他“我冇醉”不揭过去的伤疤,本来也就是限制在1U和孙甫杰之间的互动。这次我有差不多全部整个过程的留言记录,就是从他1U开始删最初的帖子,一直到美东1AM左右。 ”

假巴, 你能不能把孙博主和我冇醉这次开头如何交火的过程贴几段上来, 大家看一下也知道个是非曲直。 我冇醉在一叔的贴里也说道一叔删的太多了: “我冇醉 2019-02-02 17:45:42 回复 悄悄话 一叔删得太多啦,我和斗的留言就变得前言不对后语了!”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这次吵架, 看来主要是你和我冇醉先生之间一些过去的过节引起的。 本人历来敬重我冇醉先生, 不管他怎么来的美国, 也不管他考没考GRE, 他当兵为国家做过贡献就值得大家尊重。 所以大家政治观点不同可以交流争论, 不要牵扯到个人的来历。】......

》他们这次吵架,我是全程参加的,长话短说。孙博主完全是冲着1U来的,本来和他“我冇醉”,没有什么干系。但是“我冇醉”不知道是不是护“主”心切,主动的加入的。本来没有他什么事的。如果他“我冇醉”不揭过去的伤疤,本来也就是限制在1U和孙甫杰之间的互动。这次我有差不多全部整个过程的留言记录,就是从他1U开始删最初的帖子,一直到美东1AM左右。

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把全过程来一个回放。上次1U删帖拉黑我,我可一句骂人的话都没有说。他瑞士兵,辱骂我的段子我还有部分。他1U不停的给我取诨名,让人忍无可忍。我警告他不果,告诉他我也可以拿他的网名来给他取绰号对付他。他就不爽了,把我给拉黑了。

这个博主说的有些话非常的有道理。其实他们川粉根本就没有什么道德底线。他们只有在实力的面前,不得不做一些退让。你要是实力不够的话,或是你的实力看似不够,他们就会无所顾忌的向你施加各种压力的。和他们讲道理基本是不可能的事。如果能够和川粉讲通道理,他们就不会是川粉了。和他们保持有点压力的互动,是让他们知道不能做事说话太夸张的根本保证。

1U说是拉黑我一个月,他要是找不到对付我的有效办法,他是不可能让我再进的。但是这样做,他的损失也不小,他除非不出他的地方,或者不到一些温和的博客的地方发言!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所说人的道德实际上就是人性。一个人的人性是天生的,和其家庭背景无关,和教育程度无关,和性别无关,和社会地位无关,且终身无法改变。李鹏的子女出生优越但不优雅,杨振宁再教授也是臭流氓一个,邓文迪不亚于任何一男刽子手,达官贵人鱼龙混杂。什么是人性?我的理解就是一个人有没有作为人天然应该有的悲天怜人之心。
文学城的某些华人川粉没有最基本的包容,完全没有理解所谓的川黑并不是对川普政策全部否定,如同他们也不是对川普所作所为全部认同【如果全认同就是智商问题了】,比如民主党就川普对中国的态度就是站在一起的,他们也几乎没认识到MAGA是政客们的一个外衣,和习近平的伟大振兴毫无差异,我们要观察的是他在这个外衣下实际上要干什么,没有看出川普的核心任务之一就是要清除他个人不喜欢的人和人群,而这个不喜欢的人群华人是名列前茅的,在美华人仅这一条就应该对川普一票否决,没有华人的MAGA你欢天喜地个什么劲?
希望文学城的华人川粉能够理性讨论任何问题,没有必要搞那些自以为是的小聪明,特别是某些女川粉,不要率先突破底线,文字之争是没有什么男女之礼让的。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我冇醉老弟你好。 你看一下本人给孙博主的留言, 大家各让一步握手言和好不好?

你军人出身性格豪爽,不会为一件小事耿耿于怀。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最爷爷投奔的是哪种,最爷爷八十年代没在国内考大学就来了美国,在美国读书,参军,一直干到五十出头退休。”

孙博主过年好, 祝贺开博!

本人晚上很少看文学城, 今天到一叔的博文里溜了一眼, 看到你们昨晚吵得很激烈。 不过一叔删掉了很多对骂的对话, 本人也没有看到全貌。 上次假巴在一叔博文里被拉黑, 我也是没看到他们的很多对话不知道底细。

这次吵架, 看来主要是你和我冇醉先生之间一些过去的过节引起的。 本人历来敬重我冇醉先生, 不管他怎么来的美国, 也不管他考没考GRE, 他当兵为国家做过贡献就值得大家尊重。 所以大家政治观点不同可以交流争论, 不要牵扯到个人的来历。

你和我冇醉之间的争执, 无非是你说过他臭当兵的他说你孙子, 如果是当时你先说的不礼貌的话, 当然就是你的不对了。

比如我和一叔, 他叫我佛奶奶, 我也就叫他乖孙儿, 同时也调侃他是跟着奶奶链式移民来美的。 这也就是个玩笑话, 其实我和一叔都不会很在意的。 尽管一叔喜欢乱起外号的习惯很不好, 容易引起别的网友的愤慨。 一个年轻人开点孩子式的玩笑, 大家何必当真。

所以本人劝你和我冇醉握手言和, 以后有政见不同的可以争论, 不要一见面就记起旧仇势不两立。 你们两位都已年过五十, 何必为一点小事计较个没完没了。 大过年的, 大家都有点胸怀欢欢喜喜过个年。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证据在阎大师博客,我那有那么无聊留档。骂麦凯肯定不对,军人大多数不喜欢,但这和我被骂臭当兵的有关吗?】
》我记得非常的清楚,你在1U的地方,不算昨天的吵架。我最起码看到你说过不低于两次。孙脯杰当时根本就不是在和你说话。
麦侃是美军的英雄,骂麦凯的是不是就是骂当兵的,难道和骂你的是当兵的没有关联吗?你想想看能不能转过弯来!?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如果再有污言秽语留言的,超过3条,永远拉黑,】-1U

》林妹妹啊,你的污言碎语难道还不是3条的数次方啦,1U肯定是鼓励你的,说不定还要给你奖棒棒糖的。
一个女人,说的话全都是骂人的污言碎语,不知道你的心态有多么的邪恶。你倒是得问问1U,你为啥还没有被拉黑?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证据在阎大师博客,我那有那么无聊留档。骂麦凯肯定不对,军人大多数不喜欢,但这和我被骂臭当兵的有关吗?你说了一套,还是拉偏架,就二十四吧,和你谈不拢。】

》你说二十四,你说了算。你要是说我拉偏架,是你对我不了解。我已经放过你的非常多次了。我每一次放过你,我都要做半天的内心的斗争。我看不惯像你这样的人,道理跟不上了就骂人说脏话。这个肯定不是部队对你的熏陶吧!

这里不是口头的吵架,没有什么记录。用文字和人对攻,你说的话全都是有黑纸白字的那么清楚。你为的是释放你的情绪,你的对头难道不会吗?说不定比你还要有本事。所以我的个人原则就是不向对头首先释放一次不良的情绪。

反之,你就失去了和人论理的资格,别人要是回敬你,如果比你释放的情绪还要情绪,你得受着。如果你的智商极高,你当然是可以再反击,但是你已经没有道义的高度了。你不在乎道义的高地,你也不会有任何的有意义的斩获的,相反总有一天你会为此付代价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你说的这话和事实不符。看过他不是攻击你的时候,你还骂过他“孙子”的
----------------------------------------------------
你已下了结论,拉偏架,还有什么好说。你问他是不是他先骂我臭当兵的,我才叫他孙子的。问他呀。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证据在阎大师博客,我那有那么无聊留档。骂麦凯肯定不对,军人大多数不喜欢,但这和我被骂臭当兵的有关吗?你说了一套,还是拉偏架,就二十四吧,和你谈不拢。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你说‘我是第一时间看你骂博主“孙子”’,证据你可以在阎大师的博客找,你说了我之后,我就再没这么称他,】......
》你说的这话和事实不符。看过他不是攻击你的时候,你还骂过他“孙子”的,我告诫我要忍耐。因为我对你还不熟悉,不想贸然的攻击你。
你也自己想想你,难道你希望你的这些事都出现在网上,看来你也无法否认?你要是不骂他“孙子”的话,我估计你是不会有这些事的。所以你要好好的检查自己!骂骂别人IQ不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不要随便升级,你要升级你就不能不考虑别人升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肯定有,骂我没智商臭当兵的,没资格在阎大师那里发言,不然不会有现在的结果】
》在我的词典中,只有川粉才会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你说肯定有,请你出示你的证据。我是直接看过你骂他孙子的。一个人有没有智商,不怕人骂。有人骂我的IQ不到20,我简单告诉他,他和一个IQ只有20的人斗都都不赢,他的IQ有几。

当兵里面,99。9%的都是值得尊敬的好人。你有没有麦侃的名气大?他被老川普骂得很难听,你是如何果表态的!你难道觉得骂麦侃是不是应该的吗?请你哼一声!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我错了 现声明 滚刀肉遇见屎壳郎 惺惺相惜了】

》林妹妹啊,你就是声明了,还有你的份啊!哈哈哈哈,谁是滚刀肉,谁是屎壳郎,难道你是其中的一个吗?林妹妹啊,你骂我已经超过三次啦,我要是对你有反应,说难听的话,你可不要怪我啊。是不是你喜欢被人埋汰,当一个受虐狂,你才觉得身上舒服一点。我还得锻炼一下,看看能不能满足你!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肯定有,骂我没智商臭当兵的,没资格在阎大师那里发言,不然不会有现在的结果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论事是对事不对人,这种攻击真是没见过。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老万,你不了解情况,请不要拉偏架,昨天我和他炒了整整一晚,】......
》我没有拉偏架,我已经对你非常的客气了。我让你解释你骂他“孙子”之前,他有没有辱骂你。如果没有,就是你骂人在先。请你澄清!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老万,你不了解情况,请不要拉偏架,昨天我和他炒了整整一晚,他不拿不同的政见说话,整晚就如博文那样:GRE,老婆,移民等来针对我。我不是威胁他,有可能吗?大家都在这网络上,我对他一无所知,我只是提一提他,在社会上不要这样。你说‘我是第一时间看你骂博主“孙子”’,证据你可以在阎大师的博客找,你说了我之后,我就再没这么称他,但昨天他又在一叔博里点了我的名,我不得不还击,佛都有火。还有,在网上气头上,嘴上难免有过,但他就咬着我不放,有这样的吗?我像是打不还手的人吗?真是TMD三七二十四!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嘿 鱼找鱼虾找虾 臭鱼找个赖王八恭喜】

》哈哈哈哈,林妹妹啊,你的意思说的是“我冇醉”?他可是沙发,我都没有赶上!你要是骂我,你就直接骂我,你的机关枪一扫,子弹不长眼,你的醉哥也会受伤和送命的!

男人的事,你就不要来掺和了,你要是还有几分自知之明的话,你就看热闹不嫌累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博主很有功力,写的有非常有意思!期待有关一束的部分。

其实我也是看着老阎扫荡川粉,结果是越扫越多。完全就是一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境地,结果反而是川粉越扫越多,越来越猖狂。看着温和博主们忍气吞声,我才不得不站出来说两句的。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我提你一句,不要这样说人,社会上,你这样会被人打的,不过你读书多,人情世故你不了解】

》我再说一句,你这样威胁人,是不对的!你要好自为之!这个世界总是有人可以欺负你的,你不要以为你是老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我提你一句,不要这样说人,社会上,你这样会被人打的,不过你读书多,人情世故你不了解】

》我再说一句,你这样威胁人,是不对的!你要好自为之!这个世界总是有人可以欺负你的,你不要以为你是老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只要的狗屁文章,还说有文化,真的见识了。】
》请你好自为之,用文明的言辞说话,才有人相信!希望不要发一杠杠的帖子,没有什么point。我对你们的情况还不太了解。我是第一时间看你骂博主“孙子”,如果他有先冒犯你,请你提供根据。如果没有就算是你开的头。我这人最不怕就有人耍横,请你用讲道理的办法陈述你的观点!请你考虑!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老朋友写博!读完之前先沙发。本来我打算他要是拉黑或是删了你们的贴,我收集到了美东1:00AM左右,把删掉的重贴出来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留底,你说我发出来好还是不好?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我肯定有GRE,要赌你一定输,部队要我考研,因为家庭问题我放弃了,我的博文有提过,不信你去看看。我提你一句,不要这样说人,社会上,你这样会被人打的,不过你读书多,人情世故你不了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