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女人怎么穿衣打扮

(2019-11-16 09:35:39) 下一个

3 年前写的,好,今天再对照着看一下:))

 

 

 

没有什么死规定,硬条文, 只要有以下儍瓜注意事项就好了. 有些人对穿衣打扮有SENSE,有的人还真没有, 对于没有的, FOLLOW 下边的便于操作.
 
1.一次只露一线春光肌肤. 您要穿短点的裙子露腿就别露胸, 你要是适合的场合露锁骨呀,胸呀,乳沟呀,如果您有资本也没事儿, 您把下身穿严实了. 假如没胸只有一排排骨, 把胸罩选好买合适了, 领子别开太大, 我个人品味是别太露胸,或露一丁点, 点到为止. 我以前强调过, 真正SEXY性感的女人, 不需要露很多, 一身男性的西装, 一件扣从脖子系到底的单色衬衫,一件中长的裙子, 一条可腿的牛仔裤照样性感. 那些会穿衣打扮的女人, 有穿衣品味的女人都不是以露而著名的, 我说的当然不是卧室着装, 那是另外的话题了.
 
   
2.一次只玩一种特色流形或只留一处亮点,不超两处, 其他的衣着部分无论色彩款式都保持中性, 简单, 基本--只起打底做陪衬的作用, 保持低调. 您要穿带穗的靴子, 背带穗的包, 其余的部分要简单,CLASSIC,中性色调. 您要是穿过膝高筒靴,中年不是不可以, 不过要保守一点, 不一定到大腿中部高, 穿刚过膝的平底或方跟儿, 鞋型不一定很尖, 介于圆与尖的杏仁型鞋头就不错. 您要是穿了印花衬衫了, 就别穿花格风衣或呢子外套了, 领口处露出的花衬衫和花格外套会使您整体装束大打折扣. 我的一好姐妹儿前天让我看她新买的原价$100减价$50时买的衬衫,我看了说质量不错,很高档,又是减价时买,双赢. 接着她又翻开风衣领,让我看她套在高档衬衫上面的不怎么高档的有着金丝银丝的米色V领针织背心, 就这一下, 背心把高档衬衫给拖到几块钱的水准了, 我说败笔败笔. 我们添加在身上的任何东西配件应是起画龙点睛或是好的衬托之功用, 而不该是画蛇添足. 您要是嫌冷, 配个中性色好质量的针织外套或休闲也修身的西装外套也不错. 这种闪光搭配法会使您显得过于努力去打扮(TRYING HARD)而效果却适得其反. 尽量多一些CLASSIC的成份,少一点金光闪闪.
 
3.买衣服重视质量优于重视数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 别乱买或乱穿衣,象您十几二十几岁的时候似的. 关建的衣服如大衣外套, 夹克, 靴子皮鞋,毛衣, 裤子,哪怕牛仔裤, 买质量好一些的, 能穿长久一些的. 谁不喜欢甩卖,哪个女人不喜欢讨便宜货?我也同样, 可是随年龄增长, 不能一看减价就疯狂, 不管需不需要, 质量好不好, 适不适合自己,能否和已有的衣服搭不搭配, 穿上合不合身好不好看, 只要减价就大包小包买一堆, 我也有如此毛病, 不能免俗, 但现在要学习QUALITY OVER QUANTITY,如果是您喜欢又好看质量又好的衣服打折了,您买了就很好. 所以在买衣时过一下脑子, 不要以打折来衡量你该不该买一件衣服, 而是要考虑您需不需要, 质量好不好, 适不适合自己,能否和已有的衣服搭不搭配, 穿上合不合身,好不好看.用买二十件衣服的钱就买三件.我仍然喜欢MARSHALLS,TJMAX 或TARGET,那是我买衣的成长过成, 我们都喜欢HIGH END衣服,至少穿在身上很象那么回事,我们也要平衡我们的经济能力,家里其他需要和经济情况变化, 在经济情况允许范围内买使自己穿上较得体的衣服, 先不用提到时尚的高度, 穿着好并非为了勾引男人,谜倒众生, 那是一种对自己和与您共处人的尊重, 是展示自我的好平台. 人的一切都该是美的, 心灵, 外表包括穿着. 只是目前我们知道我们不再是哪个随便身上穿什么都好看, 哪怕穿个麻带片都好看的青春少女了. 现在的年龄,穿质量好一点的衣服会使我们中年以上的女人反而显得年轻一些,利落一些,不晦暗但又和年纪相符. 我们应注重服装的材质,剪裁与做工(以多天然料子为主,比如棉布,丝绸,羊毛,开丝米等, 少穿过于支楞楞的化纤 质地料子, 做工很差没型的衣服).
 
4.尽量穿合身的衣服. 假如不合身, 有时值得花点额外小钱让裁缝修改一下, 如裤腿过长, 西装BLAZER不合身, 裙腰太肥, 领口太低等等, 我认为除了维娜斯,很少有人的体型长得超成比例, 就同黄金分割的比例那样美好. 相信我, 去一趟韩国澡堂子就知道长得非常成比例的人几乎没有, 比钻石还难找, 每人都有自己体型的长处和短处, 把衣服修合身, 扬长避短才是正路. 那些松垮的, 没型的,嘻皮的, 朋克的,BOHO的, 过潮的, 过露的, 过于廉价的衣着都不太适合我们的年龄.
 
5.别穿过于小女孩的衣服, 什么泡泡纱呀,象婴儿围嘴儿一样的衣服, 皱皱巴巴, 开线露线头,穿得过旧(WORN OUT TOO MUCH),过于裹身瘦小, 什么网眼装, 透明装 (穿衣专家除外), 过短的迷你裙呀,蓬蓬裙呀,头上别个花呀草的, 别穿您女儿的衣服, 除非她穿得和你长得一样成熟. 别乱戴叮叮铛铛的CHEAP LOOK 首饰,就算你身材娇小玲珑,也别过于装成小女生小女孩模样, 总露出天真无邪的神情, 望着男人, 男朋友, 丈夫, 手托下巴, 娇缜地问"为森么呀?""呕,真的吗?",您不需要以这样的打扮和神情来满足男人自大和想保护你的虚荣心, 在您这把年龄,都奔四张五张了, 您该什么样就什么样,可装嫩,但别装太嫩!那样我女儿就无法叫我妈了--她说如果我敢这样打扮的话.
 
6.穿出来衣服要有自信. 如果您不知穿什么流行适合您, 没人强迫您穿, 不穿带穗儿的靴子怎么了? 不穿到大腿的长筒靴有何关系, 穿着TUNIC就象穿个做饭的围裙似的, 搭配不好颜色和其它的行头, 我建议您不如不穿任何流行. 别这么不着边际地硬往身上套流行, 您就穿保守点的,CLASSIC 点的, 色彩样式适合您的,您穿在身上还感觉自在还是您自己的简单衣服. 穿着舒适,恰当屏除1~5点所说的毛病, 您才不觉得畏首畏尾有种"寒酸感",您会挺胸抬头有自信,这种自信不是无知的,盲目的自信, 就象光着身子的皇帝新装里的皇帝似的, 这种自信应是有自知知明的自信.您可以穿得小家碧玉, 风流萧洒,端庄典雅, 大方大气, 甜蜜可人, 有点男性的 TOM BOY风格, 或非常女性化细腻风范,这都没关系, 关建是穿出您自己,别让衣服压得您没了影,透不过气.

 
 
总之您想让您穿衣穿得掩盖体型"缺陷",突出优点, 衬托您的肤色,使您显年轻又不过于年龄不适当, 就是提升您的形象, 使您穿衣适合您生活方式, 场景场合, 年龄,穿着要让您感到舒服自在, 简单,容易, 是一种不费吹灰之力(EFFORTLESS)成就的样子(也许你费力了,别让人看出来),而不是给人那种储心积虑费了力还不讨好的印象(TRYING TOO HARD),多穿BASIC, 如果不会穿流行就少穿流行, 用一些未必是真货但看上去好的配饰如丝巾, 耳环, 项链, 手链来提升您衣着档次, 背个简单有型好点的手提包儿, 别穿凉鞋时穿尼龙厚袜,ALEX CHUNG 可以那么穿, 您不可以, 也别穿黑裤黑皮鞋配白袜, 小小细节小件东西没配好就和看起来CHEAP的背心把很高档的$100的汗衫给拖下水一个道理.
 
穿衣也是生活乐趣, 期望我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我写下的这 几点对您如何穿好衣有所帮助. 对男同胞帮女人,女友,太太打扮有有所帮助.
 
(原创)
 
Have a nice weekend!  Li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好建议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沒关系,谢谢挑刺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latumen' 的评论 : 说得有些道理谢谢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latumen' 的评论 : 谢谢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ald_Trump' 的评论 : 总统意见要听取:))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ald_Trump'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mm吉吉,努力保持心态年轻!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美女美言,咱共勉!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哪里互相学习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同意。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把第4条放在第1.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女人!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里面的毛衣袖口略长,珍珠耳环过小,与皮夹克和牛仔裤不是很搭…:)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挑刺。发型没有整理,如果配皮夹克和牛仔裤,应再配合适的皮带,也不是dress 皮带。鞋子样式不配皮夹克和牛仔裤,红色是好的。
牛仔裤的品牌款型很重要,现在选择很多:)
bolatume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不过鞋子不搭,红色没错,鞋型不对
bolatume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Donald_Trump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博主应考虑上身加扣以更显身材瘦高的特点3。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谢好文。条条都很中肯、对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么年轻,哪中年啊?说的还是中肯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话,特别在理。要穿的得体高雅符合自己的年龄身份,真的要像楼主说的,少而精,不要贪多,把买20件的钱买3件好的。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在理,谢谢指点。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红鞋子很美,画龙点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