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珍贵老照片系列 - 年轻时候在北海公园照的

(2019-02-06 18:03:08) 下一个
珍贵老照片系列-年轻时候在北海公园照的
 
上面是我妈十八九岁在照像馆照的,白衬衫,黑裙子,那个年代不会给划到
资产阶级封资修一类的朴素装束.
 
 
  这张是我爸二十出头来北京三年后地滩摄影师给照的,就是照像馆在北海景点儿设个点儿,给游客照像的那种,摄影师站在三脚架后面,脑袋钻进像机匣子后罩着的黑布里,一边看镜头里的人,一手在黑罩外捏一下快门还是闪光灯,啪,一下就定影了.
  我爸一点儿也不近视,不仅不近视,视力2.0. 他戴的是滤光变色平光镜,保护眼睛的,据说还是德国的镜片,照像时还戴着,我觉得多少有点扮酷之嫌.其实也酷不到哪里去,我爸当时也就是个
只身来北京闯荡的穷教书匠,側分头,金丝镜,中山装,盖儿皮鞋,帆布裤,所有的行头都在那儿了,眼镜强调了还没脱掉书生气的斯文.但是从这张照片上你是看不出来我爸其实是个爱运动的人,年轻时既踢足球又打蓝球,乒乓球打得很棒,学校田径400接力跑冲刺.我妈有时讲以前的事说,你爸时常有晚回家的时候,说是加班开会,实际上是和球友打乒乓球,我妈说有时她也说他,你们还都小呢,有时她也知道他是在单位玩儿,只是懒得搭理他.
 
Have a nice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