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安 的 Life of Pi 真有那么好吗?

(2019-02-02 14:54:03) 下一个

 

       

李安 的 Life of Pi 真有那么好吗? 3/8/2013

 

 

 

周日晚看完奧斯卡颁奖晚会后,对李安获最佳导演奖感到高兴,在以白人为主流的好莱坞星光交汇的舞台上,能看到亲切的华裔同胞面孔,实属不易。在网上没搜到life of pi电影, 下个周末便买了两张票直接到电影院为李安的"大片"票房做贡献去了。

     没抱过高期待看了这部3D电影,觉得还行,嗨! 什么叫还行啊?还行就是有可看性,不算是烂片,视觉效果不错,没浪费我宝贵的时间。的确,它不过就是类似Titanic那一类的影片,我个人感觉这部影片还是被over rated, 没有什么震撼人心或令人感动的地方,这种历险生存片除了让人体会到人强大的求生本能外,并未体现出象李安被釆访时所谈及到的什么信仰的力量,什么人与所处环境逆境的调和等那种生命深一层面的意义来,看完后其实没太多想法。从场面上讲,它不如titanic大,从想象力上来讲,它不如AvatarJurassic Park 更丰富,也许俺的口味有点儿刁,觉得影院里3D的画面也还不够大 ,改成imax才更过瘾些,也许吧!有人说看了李安这部电影, 对印度这个国度有了美好的印象, 这个我不太敢苟同, 我对画面上那些不同种类漂亮的猴和老虎倒是有着挺美好的感觉.

       本人认为影片中有两个主角是应该被提名和获奖的,一个是那只帅气的老虎,一个是那个海上漂流的英俊印度少年。看了影片后,我第一次知道老虎也会游泳,而且水性还挺好,求生的本能和人不相上下. 它一会儿被饿着,一会儿被喂饱,一会儿凶猛地要吃人,一会儿可能是被导演打了麻醉药, 蔫头搭脑趴在男孩膝上象是通了点人性,配演得不错,面部还挺有表情的。而那个印度男孩大眼厚唇英俊可爱,船上水下折腾的功夫也真是演得不容易,挺自然纯朴的。喜爱李安的同胞们别拍我板砖,我其实也挺喜欢他的,因为喜欢,才会有挑剔,就同大家对自己更亲近的人会比对不怎么亲近的人有更多挑剔和要求一样,不然我怎么会在电影院看了他的另外两部-- << 卧虎藏龙>>, <<色戒>> 还有录相<<喜宴>>, <<饮食男女>>和休葛兰与凯特温斯莱特英国演员主演而由李安来导演的<<感情与理智>>呢?

 

      对于这部影片来讲,我更喜欢李安本人,温文儒雅而有教养的外表,很合我眼缘的那一类,说话很谦和还略有一丝小幽默,只是看起来因在美国影视圈打拼得不容易的缘故,稍显得有些疲倦苍老. 我钦佩他的不是这部影片本身, 而是,做为第一代移民,他能够克服语言,文化背景的差异与障碍,在华人涉足不多的白人为主导的影视圈不仅立足和或多或少的融入,还能获头跋大奖,这---的确是令我们同族裔为之骄傲自豪的。

 

看完此片,又蹭看了一场刚开演的Attack of nov 26, 进去后看了一会儿,才知道演的是四年前孟买大屠杀惨案的,很血腥,很惨裂,很震惊, 很真实. 看完一出影厅,发现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全是老印. 要说life of pi 有白人, 印度人,国人在看,那么这一场除我俩外便是清一色的印度观众了. 说起来印度人对美国的电影巿场是有贡献的,只是我希望这家影院不要再改成象家门口那家专放印度电影的影院就好了。记得2009年和朋友在影院看的一个获奥斯奖的Slumdog Millionaire美式印度电影就是一个烂片。

 Life of Pi 还算是让我们视觉感观可得到娱悦放松,小小刺激的影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