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尼亚加拉大瀑布2018-001-在美国还是加拿大一边照尼亚加拉大瀑布更好看?- Photograph at Niagara Fa

(2019-01-27 14:39:56) 下一个

尼亚加拉大瀑布2018-001-在美国还是加拿大一边照尼亚加拉大瀑布更好看?- Photograph at Niagara Falls 001

 

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20年中我共去过5次,2次跟TOURS 只去美国这边,3次自己开车去,平均毎4年去一次。这么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观去个5次不算多。我的一个朋友据说是年年去。 游览回来之后,不论您是用手机还是任何一种相机都可带回一些很棒的照片。如果熟悉了瀑布旅行的景点,像我这次一样认真学习拍照(以前全是POINT &SHOOT),您会带回更多的好景观照片。

以下这张是我在美国的山羊岛上拍摄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景色,我给拼接在一起成为全景。(省去买$$$$超广角镜头如10mm~24mm) 。俺认为山羊岛是个拍全景的好地方, 注意这里拍的是马蹄瀑布的近侧景和半侧景。那道彩虹持续了好久。

 

1.

 

在加拿大这边照全景的好地方之一就是上Skylon Tower(每人$15不含4D电影的$5)。 从超过500英尺高的观景台,您也可使用广角或超广角的镜头同时拍摄两个瀑布和周围的景观,回家再把它们拼成全景照片。 把镜头从铁丝网格子里探出去拍,在这儿使用三脚架可能有点困难,我没用,但也OK。 下图是在加拿大这边照的两幅HDR全景拼接在一起的一张照片。

 

2.

中间那个山羊岛是属于美国的,把美国瀑布和马蹄瀑布隔开。

 

周五早上10点从家出发的,如途中不停地开也就6.5小时,我中间休息了两三次,下车玩儿玩儿拍拍,所以途中用了大约9个小时。过水牛城到美国这边的尼亚加拉瀑布州立公园正好是黄昏7pm,刚好可赏和拍日落(7:40pm),公园与街道交通很好地隔离开。

 

3. 尼亚加拉瀑布州立公园边上的小镇

停好车(1小时$5, 可我们待到9PM 2 个多小时也没人管)。绿色的公园里散散步很放松。

 

4. 公园里边往前走

 

然后靠左边沿着瀑布流淌的方向深入公园内部。

 

5. 美国这边瀑布河向右湍急地奔流着

 

 

6. 即将落山的太阳照在湍急的流水上并穿过树影婆娑的大树。

 

 

7. 从美国这边眺望加拿大那边

 

在美国这边,您可以在几个不同的地方比较临近地观看到3个瀑布,但是视角主要是“侧视图”(与加拿大那边看的“正面视图”刚好相反)。

 

8.

没错没错,观赏瀑布当然是从加拿大那边更好,至少是正脸和瀑布的全景。不过美国这边看也有美国这边看的美,它有曲线,有景深,还能捎上加拿大那边的几座高楼旅馆赌场和观景塔。

 

9.

美国观瀑布也可走到观景桥上45度视角看3个瀑布!从桥塔上坐电梯下到水面可坐观瀑布船,来弥补一些不能看瀑布正脸的遗憾。我以前已坐过2次,这次省钱就不再坐了:))

 

 

10. 您能说美国这边的夜景不美吗?

 

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景观很宽大,想扑捉这一自然奇迹,广角镜头比较有用。

 

11.

在拍摄尼亚加拉大瀑布时,我喜欢让前景中有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观景台上的人堆儿,这样不仅有参照物,也有点儿趣儿。

 

 

 

12.

前景有些树影也不显得很秃。在尼亚加拉大瀑布拍摄,除了别错过令人叹为观止的日出到日落的“黄金时段”色彩,也别错过晚上引人注目的彩色激光打在瀑布上的夜景。

 

13.

下面的就是第二天早上在加拿大这边照的,6:30AM 日出,5:40am起来,住的旅馆(River Rapids Inn)就在大瀑布的River Road 边上,出来向右开车5分钟就到大瀑布的观景点。

 

 

 

14.

 

15.

第二天早上也起早照日出,照到早上8点多钟回旅馆吃早餐,小睡一会儿:))不过下面这张看见日出一激动,忘把ISO 调低了。没有丝滑的水流,凝住动态的水流也凑合吧。(要添买个ND 减光镜!)

 

 

 

16. 彩虹桥,桥右边是美国,左边是加拿大。自然是从加拿大这边照的。

 

 

美加边界两侧的城镇都被称为尼亚加拉大瀑布,很令人困惑,谁也都不愿起别的名儿。所以美国一侧的是尼亚加拉瀑布镇,加拿大那侧便是安大略省的尼亚加拉瀑布镇。在瀑布的北面有一座连接美国和加拿大的桥梁就是著名的彩虹桥,您可以通过步行,自行车或汽车穿越彩虹桥,从美国过桥去加拿大要看护照绿卡和安检,同理从加拿大回到美国也如法炮制,比加拿大那边过关稍慢些。

 

17. 下图是第四天照的彩虹桥的近景,从美国的山羊岛照的。

 

 

 

18. 在加拿大这边观赏美国瀑布,从日落到天黑。我进旅馆CHECK IN 时,旅馆加国小伙子挤兑我们美国这边的说,要看尼亚加拉瀑布,来我们加拿大这边呀,在你们美国那边还得抻着脑袋扭着头只看个侧脸,多累呀!

 

 

19. 船也有光影了。

要我说从观瀑布的角度来讲,那小伙子牛的有道理,加国这边是公认观看瀑布的最好的一边,它很直观扑面而来,它很壮观大气像个男子汉扩敞胸怀。而美国那边呢,我就把它形容成一个婉约的有曲线的女子吧,犹抱琵琶还半遮面!从摄影的角度来讲,各有各的美,互相不可取代。

 

 

 

 

20. 看光在瀑布上打出不同色彩的绚烂之景,游船在水面划过美丽的弧线!

 

 

 

21.

除了日出日落的“黄金时段”,还有就是每晚10分钟瀑布上空的烟花了。第一晚刚开到加拿大太累,没看,第二晚刚从多伦多开回来,也懒得动。第三个晚上是最后一个晚上咱就别错过了! 晚上10点钟引人注目且明亮耀眼的烟火施放,对于我这个业余爱好者来讲是个练手的好机会!见下图:咱怎么也得带回一张令人眼花缭乱的瀑布烟花艳照吧?!

 

 

照烟花最好提前1,2个小时在河边步行道占好一个较佳位置。这次烟花只在美国瀑布这边施放,我事先也不知道,能看见花就行。

当晚还有小雨。就算没有雨,瀑布边上水汽很大,像是在下毛毛雨,所以等着的时候,俺就把个塑料垃圾袋套在镜头上。擦镜头的布也很重要。

 

22.  清晨8:30AM 之前人少,“免费”停车在大瀑布前也容易。

 

23.

 

24.

 

 

25. 加拿大这边的赌场高塔和旅馆大楼。

 

 

26. 在加拿大的River Road 上一直走到马蹄瀑布跟前。

 

 

 

 

27. 多伦多的著名地标尖塔。

为了找回20年前多伦多的回忆,今天开车去一趟多伦多。本应1.5小时车程,因堵车,去2小时,回3小时,过车瘾了。

水族馆和中国城和那有名的市场都在附近,可是不好停车。花钱不说,还都满了没法停呢!如果时间紧,不像我似的找什么回忆,多伦多可以错过。以前去住在一个远亲家,还在中国城请吃了一顿不错的中餐,两顿家里中餐,他们家后院种满奇花异草,主人夫妇俩个是园艺爱好者,因此我对多伦多印象颇佳。这次来走马观花,多伦多和其他城市没什么两样,交通挤,难停车,停车贵,咱村里住惯了,进城很挠心,还是赶紧回农村吧!!

 

 

28. 中午的阳光打在铜金色的高耸的大楼上。

 

 

 

29. 我想,这就是多伦多的市中心了吧?!

 

 

30. 瀑布边上的维多利亚公园

 

 

31.

 

32. 我们住的旅馆边上就是这个佛寺。2014年来也开车到这里一游,还有印象。

 

 

33. 2014年也照了这塔。

 

 

34.  还有这石狮子。

 

 

35.  沿着River Road 一直朝着与大瀑布相反方向开,您就可看到这缆车,$15坐一趟,10点开业:))

 

 

36. 横着再来一张。

 

 

37.

 

38.

 

 

39.

 

40. 再往下走,您就会看到一个大坝。这是在尼亚加拉瀑布左手方向GLEN NATURE AREA 附近的水坝能源工程建筑。我也叫不上它的名字,这个大坝共美加两边的电力。

 

 

41.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