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上网。

(2019-03-13 08:05:01) 下一个

前年去女儿家,我们房间的电视机开电源后起动很慢,有时无法起动。上网买了电视电源电容包($12),更换电容后,电视机正常使用。女儿的高档电冰箱压缩机反复断续起动,噪音烦人,不能正常工作。女婿想换电冰箱,到处跑,没找到理想的。我反复拆开电冰箱后盖,终于在离开女儿家的前一天,找到了电冰箱的控制板。更换两电容(每个$1.49)后,电冰箱工作正常。去年夏天,我家空调不能用。更换一个大起动电容($25)后,恢复正常。前些日子,去捡测汽车尾气没通过。我去Walmart 买了4个火花塞(每个$1.78),自己更换后,第二天去捡测,顺利通过。我自己装修了地下室,虽然不专业,但省钱,实用。厨房水龙头漏水,更换柱塞阀门后修复。厨房下水管漏水,多次更换垫圈仍不理想。我 反复琢磨,终于想出一绝招,彻底修好了下水道。回国两月,回来后家中闹耗子。上网找各种办法,花了两个月,用鼠夹打住一只,最近才安静下来。曾给朋友觧决了很简单电脑的问题,他说好几个电脑博士都没办法。前些日子给邻居修好安卓电视合子。他说和国内经销商联系了好几个月,几乎绝望了。上星期为邻居修好了要扔掉的电动削铅笔刀(上网$7.56购买齿轮更换)。正月十五开始,我的手机反复自动起动,无法使用,不能看微信。最后完全无法开机。我知道手机也是电脑,但是太小,无法下手。几乎不抱希望,要换手机了。最后,根据网上反复查找结果, 拆开手机,取出主板。设定烤箱华氏350度。把主板放入烤箱,烤6分钟。等完全冷却后,装回手机。按开机按钮,手机恢复正常。就这样,把手机烤活了。在这互联网信息时代,互联网就是最好的学校,可以找到最好的老师,几乎什麽问题都可解决。真是天下无难事,只要肯上网。你说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