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的臭毛病到底能不能改?

(2019-06-05 00:15:44) 下一个

晚上,在回家路上,在一棵树下,站着一对年轻的小情侣。

当我走过他们身边时,听到了女生清晰但铿锵有力的质问:我就问你,抛开今天这些事不说,你的这个臭毛病到底能不能改?

听女声说完这句话,我也就走远了,走的过程中,不自觉的笑了。

我不知道男生是怎么回答的,也不知他们有没有结婚,不过我倒是可以帮那个男生回答女生的问题:不能。

这个不能,并不是说男生不想改掉女生口中的那个臭毛病,恰恰相反,也许当时男生真的良心发现,立下了毒誓,发誓要痛改前非。而事实上,不出一周,男生一定会将那晚对女生许下的诺言抛在脑后(如果他立了的话),依旧我行我素。

想要靠三言两语就让男人改掉身上的某个臭毛病,不亚于让女人在一周内戒掉逛街和美容护肤和减肥,天方夜谭。

同事前两天喝酒,喝一次多一次。这晚又要去参加一个饭局,临出门时,同事对老婆说,我不拿钥匙了,很快完事,我不喝酒。

媳妇说,你快拿着吧,你肯定又得喝多,我才不起来给你开门。

同事说,我今天再喝多回来跪地上半小时!

媳妇说,这可是你说的。

同事掏出手机,边录视频边说,我说的,立视频为证。

那晚同事喝多了吗?当然没有,同事压根就没喝。因为同事知道,一旦喝了第一口,也就离喝多不远了,既然不想喝多,那干脆就一滴不碰。

男人爱喝酒,喝酒又尤爱喝多,我相信这是每个女人都公认的男人身上的其中一个臭毛病。

女人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明喝多了那么难受,为什么还要喝呢?

其实,这个问题男人常常也在思考。也许男人身上的有些毛病,天生就写进了基因库。除非喝酒这件事危及到了生命(个别酒鬼是拿命在喝),否则,男人是一定很难改掉爱喝酒的习惯的。因为他们有很多喝的理由,谈工作要喝、碍于面子要喝、好友聚聚要喝、隔壁的猫生了一窝也要喝(?)。

除了爱喝酒,大男子主义是男人身上的另一个臭毛病。男尊女卑的思想到现在依旧没有完全根除,在很多男人的眼里,男耕女织、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是每个女人这一生的命运安排,由不得女人反抗。

一般有这种思想的男人,往往会让女人的这一生都很痛苦,活在无奈和辛酸当中。她们无数次想要改变现在的这种局面和状况,改掉男人思想里的这个臭毛病,可结果往往是徒劳的。

回到家,男人依旧不会做家务,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躺在沙发上游戏一玩就是几个小时,到最后还要嘟囔几句女人活干的哪里不好。

每一个家庭里,因为这样的事情,也许女人已经和男人吵了不下一百次,有过一百零一次离开的想法。可有用吗?男人会改吗?大概率情况下,依旧不会,因为男人从不会认为你真的会因为他的这些臭毛病离开他。甜言蜜语哄好后,一切照旧。

男人身上的臭毛病还有很多,比如朝三暮四、比如不懂珍惜、又比如打肿脸也要充个胖子。随便拿出一个毛病,在女人看来都罄竹难书。

这些毛病难改吗?

其实挺难,说白了,改掉这些臭毛病,就是要战胜人性的弱点。而人性的弱点恰恰又是最难战胜的。

所以说,除非发生一些让男人难以接受或承受的事,他们才能够真的痛下决心去改正自己身上的那些毛病。

否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