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信科学万能的博士信神经过 (上)

(2005-12-24 16:34:11) 下一个
http://www.lsmchinese.org/gb/01gospel/testimony/read.asp?file=74   迷信科学盲目反对基督教 多次奇病祷告得愈仍不信神 学会算命相面 照旧不能解决人生意义 辩论三年看见圣经豫言准确 不能不信耶稣 反对宗教 本人十九岁前是在北平市立中学读书,那时对于任何宗教皆是一窍不通,虽然如此幼稚,我却断定一切宗教皆是无稽之谈,皆是捏造、神话,不过用以欺骗下愚,补救法律的不及而已,自信像我这样一位知识分子,那能被它愚弄?无形之中产生一种敌视宗教的心理。 反对圣经 同室有位天主教徒,他有一本皮面金边圣经,四年之久,我未曾翻阅一次。我与他虽甚友好,可是对他所信耶稣,好像水火不能相容,每次题到“耶稣”二字莫不冷讥热诮,横加毁谤。时常在他跪下祷告的时候,站在他的面前,享受他的敬拜,时常学他喃喃的祷告,手画十字,不住的叩拜,以作笑谈。一天他在天主教中受到神甫一点刺激,我便藉机诋毁天主教,甚至激动了他,竟将自己的圣经撕毁。他的二姐在上海修道院内剃发修行,不与家人往来,已有几年之久。我又说服他的母亲,与他母子,一同赴沪,赶到修道院中去见神甫,硬将他的二姐接回母家,旋即促其许配一位姓王的留德同学。 那时倘若有人问我你既如此反对耶稣,诋毁圣经,一定对于圣经很有研究,很有认识,想必对于圣经一定读过好多遍了!请问圣经分几卷呢?启示录在头一卷呢,还是创世记在头一卷?若果如此问我,我必哑口无言,无言以对。说起真是可笑,别的书籍总得自己读过一遍、两遍才敢说好说歹。但是对于圣经我们总是盲目批评。回头一想,真是愚顽已极。 迷信科学 中学毕业之后,抱负很大,相信惟有科学能彀解决一切,认为国内大学徒然浪费光阴,毕业之后,不过一位委任十六级的小科员而已。如到外国,同样读书几年,回国之后,就可充任大学讲师、教授,如此一算,不如迳赴外国,从大学一年读起,较为简捷彻底。终至求得父母同意,渡海赴德学习化学。那时靠着自己聪明,加上少年苦干实干的精神,每天中午就在化验室中,一面吃着面包,一面作着实验。每天要比德国学生多作三小时的实验,晚上再请助教加工补习,夜间温课直到更深,若果睡不着觉,就吃安眠药片,所以不到四年功夫,已经完成大学课程。虽然科学国家的德国同学也是望尘莫及,因我实验工作迅速准确,教授同学一齐称我“魔术家”。那时只有一个认定,惟有科学才能救国,惟有科学才能搭救穷人,惟有科学自己才有出路,惟有科学发达到了一个程度,才能明白天地来源、人生究竟,所以立定志向,非得一个博士学位不可。 那时一味迷信科学,从未考虑有神无神,有无灵魂,死后有何遭遇问题,更未想到科学有无缺点,科学能造飞机、汽车、潜艇,它能创造有生命的蚊虫、蚂蚁、小虾么?科学能彀改变物质形态,性质与成分,它能改变人的道德品格么?科学能造原子武器,毁灭世界,它能毁灭人间罪恶、嗜好、凶杀、斗争么?科学能给你物质文明,生活享受,它能救你免去永死永刑,叫你灵魂得救么?这类未来事情,不只一概漠不关心,而且深信必有一天科学定然会解决的。 炸瞎双眼 一九二三年夏季,升入研究院,从事博士论文研究工作。十二月二十三日那天晚上,正在灯下研究,配合一种新的化学物体,不幸突然爆炸,双目当即失明。两眼的黏膜角膜均被氯酸烧毁,变成毛玻璃的形状,不能见物。旋被扶到本校医院,眼科专家咸认无法医愈,本人受此打击,万念俱灰,感觉人生虚空,前途毫无盼望,欲图自杀了此一生。这次遭遇正如一个小孩,吹肥皂泡,越吹越大,正在五光十色,飘扬旋转,耀人眼目之时,忽然噗的一声,化归乌有,人生幻影正是如此。 急难思神 当我双目失明,呻吟病床,名医束手,金钱失效,学位权势不能救我的时候,迫我对于人生之意义重行加以考虑,人类从何而来?死了往何处去?活着究为甚么?到底有没有神?想到宇宙众星之运行,日月之转动,四季寒暑之循环,均有一定的规律,既有规律,似乎应有一位大能的主宰定规这个规律,管理这个规律才是。想到这里,就在无可奈何之中,跪在床上,试作祷告说,“宇宙的主宰呀!若是有你,你必无所不能,你既造我眼睛,必能医我眼睛,造表的人难道不能修表么?你若叫我眼睛好了,便真有你,我就一定信你,也尊敬你。”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祷告。 此后一只眼睛日渐转好,四周后出了医院,再经两次开刀,又用嘴唇里的薄皮补入眼帘,眼皮也能上下活动了,大学眼科医院院长用我作为示范教材,告诉学生说,“这样不可能好的眼伤,竟然治愈,是因用了某种某种方法。”认是科学一件奇迹。此后我的博士学位,就是用一只眼睛获得的。 刻变时翻 病愈之后,以前的欲望再度活跃起来,对于神之存在,不只半信半疑,而且置之高阁,以为眼睛能好,是因德国医学高明,不一定是神听了我的祷告。二十五岁得了博士回国,一度执教北京大学,此后十年,官运亨通,活在名利场中,嗜好日增,更少想到神的存在。 一九三三年,我的独生小女忽然病故,人生再次受了严重打击,此时不去自省己过,反而怨神不该如此作法,认为这事结果似乎证明没有神之存在。 转信命相 自惦人生一切遭遇,不过由于机会与命运之巧合而已,于是转信算命,专请一位算命先生来家教我排算八字。本人足迹所到之处,凡是著名算命先生、相面专家,莫不一一过访请教。不惜高价,批算流年、八字,细算终身大运,历年记录累集起来,装了一手提箱,视为至宝,时常取出研究,对照命运实况。每次逃避警报,必要带到防空洞去,后来本人也会算命,有时算得相当准确,有时却是胡说八道。 神医脓肿 一九三七年抗战初起,本人率领本司员工及眷属数百余人,自京迁渝办公,路经长沙之时,腿部突生一个肿瘤,约有桃子大小,红肿烧热,体温经常三十八度,住院二周,终不见愈。医生检查,说已化脓,需要开刀。我因怕痛,再次想起神来,决意偷出医院,找神弄个明白。于是溜出院门,坐上人力车,即命拉到礼拜堂去,他问拉到那个礼拜堂呢?我说随你拉罢!到了一个大礼拜堂,空无一人,空气静肃,顿生敬畏之心,于是脱帽站立,心里暗暗说道:“神呀!我对你的存在始终怀疑,请你不要见怪,你再准我祷告一次,你若叫我不开刀就好了,那便证明我的眼睛也是你医好的,我一定受洗入教。”可惜那个时候,没人领我认罪,接受耶稣为我的救主;虽然如此,神还听了我的祷告。回到医院之后,医生改用电疗方法,脓包一夜消去一半,再过两天完全好了,体温降为正常。照理不应再有疑惑了,可是败坏的我,又以病之能好是由改用电疗关系,与神无干。 长期管教 次年冬季旧症复发,又患恶性疟疾,更加高度神经衰弱。每次发作之时头脑完全空白,心跳一百三四十次,呼吸急迫,气闷窒息,生不如死。怕楼塌不敢住在楼上,怕失眠,怕事烦,怕发病,越怕越发。住院月余,旧症终不收口,神经衰弱一日数次发作。屡次祷告,毫无功效。感谢父神,祂早知道我的性格是刻变时翻的、是顽梗不化的、是忘恩负义的,祂使这病延长两年之久,迫我寻求真神。 追求真理 当我住院时,有位未信主的同事劝我读读圣经,解除苦闷,我便买了新旧约圣经一本。不读反好,越读越糊涂,越读问题越多。圣经是神启示的么?为何如此不通呢?人如何能是泥土造成的呢?五经是摩西杜撰的罢?雅各诡诈,以扫忠厚,神为何喜欢雅各,厌恶以扫呢?耶稣死了怎能复活呢?耶稣在二千年前所流的血,如何能洗我现在的罪过呢?恐怕圣经是伪造的罢?若是伪造,为何中外历代学者,甚至大科学家也信耶稣呢?也许另有高见,是我未能明白的罢?于是邀请一位传道先生每天来家请教各项难题,希望开我茅塞。本人问题之多,犹如机关枪弹之发射,问得传道先生哑口无言,面红耳赤,辩论得青筋突露,言辞急躁。我虽存心请解疑问,他却疑我故意辩难,不到四天,他便谢绝不来了。以后随身带着纸条,上写三、四十个问题,见了传道先生就问,如此三年之久,圣经上面打了许多问号,打了许多叉子、杠子。 见证人:张郁岚弟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