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十一)

(2005-11-20 10:48:01) 下一个
当天晚上梅佳就失踪了, 我们以为她又去打工了, 担心她身体撑不住, 便问玉梅可不可以我们去把梅佳找回来. 玉梅叹了口气说: “梅佳的事情我们就不要管了. 有人会好好照顾她.” 我们隐隐觉得事情不好, 但又不知道能做些什么. 一星期以后, 梅佳回来了, 脸色惨白. 还带了好多药品和滋补品回来. 尽管她回来了, 梅佳也没有去上课, 就在宿舍里呆着. 那个学期我们的课特别重, 药理学, 生理学, 病理学, 组织胚胎学, 四门重课一起开, 把我们快给整死了. 我们基本上都是早出晚归 (玉梅除外, 她是早出不归), 晚上十点之前没回过宿舍. 两天后的晚上, 当我和燕子拖着书包, 饭盒和水壶疲惫不堪地回到宿舍时, 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梅佳倒在地上, 身下一大片鲜血. 燕子吓得一下就哭出来了, 嘴哆唆着喊: “梅佳! 梅佳!”. 梅佳没反映. 我强抑制着心中的惊慌, 试了试梅佳的鼻息, 还有气, 我稍稍放心. 我当时脑子还算清醒, 知道我们必需把梅佳尽快送到医院去, 要做到这一点我必需去找男生. 我们住在六楼, 没有男生帮忙, 我们根本不可能把梅佳给搬下楼. 我安排燕子在宿舍呆着守着梅佳, 然后转头就冲下了楼. 冲到楼下, 我有点懵, 去叫谁呢? 我知道梅佳有事瞒着我们, 而且是难以启齿的大事. 这件事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最好不要叫本班的男生, 可我也不认识别的男生啊. 总不能打电话话给父亲吧, 那也来不及啊. 不管了, 今天我就随便抓壮丁了. 看到对面有两个高高大大男生走过来, 我迎着他们就跑过去了, 等跑到他们跟前, 我对他们说: “救命!” 那两个男生显然被我吓了一跳: “有人欺负你? 在哪?” 其中一个问. 我三言两语说了情况, 他们毫不迟疑的跟我到了楼下. 女生楼管楼的大妈一看我领两个男生, 就一脸的蔑视与厌恶. 任凭我怎么说, 她就是不信, 还说什么: “比你说得象的我都见过, 你省省吧!” 我都给急哭了. 其中一稍高个的男生火了, 冲她喊: “你给我写字据, 出了什么事你负责,我们就走.” 那个胖大妈楞了, 大概以前从未有人让她立过字据. 她想了想, 让我们上了楼. 到了宿舍一看, 梅佳身下的血更多了, 那浓浓的血腥味, 我到现在都记得. 燕子则坐在一边全身都哆唆. 那个高个男生一看燕子那个样, 就跟我要了个大信封,叮嘱燕子把口鼻都放在信封里呼吸. 后来我知道燕子是因为换气过度引起的呼吸性碱中毒. 男生的力气就是大, 在他们两个的帮助下,梅佳很快就被送到了急诊室的妇产科, 燕子也不哆唆了. 高个男生好象和急诊室的人很熟.里里外外忙个不停. 别看我是医学院的学生, 当时我们还没有进临床, 对医院的事情一窍不通. 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只是盲目地跟在他屁股后面跑. 妇产科的值班大夫给梅佳检查完了, 结论是流产后宫内感染引起的大出血, 需要马上手术止血, 我们需要准备住院费加手术费四千元. 我听完, 脑子就空了. “流产”, “宫内感染” 这些名词我学过, 可我就是不能把它们和梅佳联系在一起. 再说这么晚了,让我上哪找四千块钱! “要是你们是医学院的学生, 你就先不用交钱, 因为这是急诊, 学校的医疗保险全包.” 那位大夫继续说. 没容我回答, 高个男生说: “不是, 他们不是咱们学校的学生, 我让她们去筹钱.” 说完, 拉着我就除了急诊室. 我非常感激他, 医院是个是非之地,再说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关系这么密切,医院的人知道了,用不了一天整个医学院也就知道了。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声张为好. 高个男生对我说: “ 你在这里等着, 我去拿钱.” 我木木地 “嗯” 了一声. 那个男生转身走了. 燕子找到我问我怎么回事. 我告诉了她那个大夫告诉我的一切. 燕子张嘴看着我, 眼睛睁得大大的. 我冲她苦笑一下说: “我和你反应一样. 咱们明天要筹集四千块钱还给那两个男生.” 半个小时后, 高个男生就满头大汗地回来了, 手里那了一个大信封, 不用问, 里面是梅佳的救命钱. 钱是解决了, 手术协议书谁来签呢? 谁签谁负责. 我当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 说: “我来签!” 现在想想后怕的很. 万一梅佳有个三长两短, 我就惨了. 手术进行了大约三个小时, 很成功, 血止住了, 只是梅佳的情况还不是特别稳定, 要在监护室观察一晚. 高个男生劝我们回去睡, 他说他反正要在急诊室值班, 一切有他. 经过大半夜的折腾, 我和燕子也累死了,况且我们还要回去筹钱呢,也就没坚持, 老老实实回去了. 第二天的课,我和燕子都没去, 一是没精力, 二是没心情. 我一早起来后从存折上取了四千块钱, 就和燕子去了医院. 等我们到医院的时候, 梅佳已经醒了, 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正在喂她水喝. 梅佳的脸色依旧很苍白, 见到我们来了, 给了我们一个充满歉意的微笑. 我和燕子互相看看, 都觉得我们在这里很多余. 于是和梅佳说了几句类似于 好好保重之类的话就退了出来. 那个男的竟然连招呼都没有跟我们打, 我和燕子对此很是有意见. 拽什么嘛. 从梅佳病房出来, 迎头碰到了那两个被我抓了壮丁的男生, 正好他们也要下班了. 我们四个便一起走回学校. 通过闲谈, 我知道那个高个男生叫陈南, 另外一个叫郭应心, 他们都是大五的学生, 现在正在附属医院实习. 昨晚他们是替同学值急诊室的夜班。 当我介绍我的名字的时候, 他们互相对望了一眼. 我不觉得奇怪, 我跟健的事很多人都知道了, 不用说, 他们这一眼也是因为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