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十)

(2005-11-20 10:47:26) 下一个
“阿楠,我……..” 我虚弱地对他摆摆手, 扶着墙慢慢地走向楼梯口, 我不停地对自己说: “我要坚强地走出这栋楼去.” 我做到了. 从二号楼到女生楼只有大约300米的路程, 我那天走了整整半个小时. 我回到宿舍, 燕子见到我的样子下坏了. 不停地问我怎么了. 我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来回答. 燕子被我吓哭了, 我被她的哭声惊醒, 挣扎着走到电话边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楠楠, 你安全到了, 怎么样? 学校一切还好吧?” 听到妈妈那熟悉的声音, 我在也忍不住了 “哇”得一声哭了出来. 妈妈被我吓坏了, 急声问 “楠楠, 乖女儿, 怎么了? 别哭, 对妈妈讲!” 我好不容易才止住了哭声, 呜咽着对妈妈说: “妈妈, 我想回家. 我不要在学校了呆了.” 刚走到半路的 “警卫员大哥” 就这样又被妈妈叫回来到学校接我回家. 给妈妈打完电话,我稍稍平静了一些, 对燕子大体说了一下刚才的情景, 我讲讲, 哭哭, 停停总算讲完了. 把燕子给气得大骂健衣冠禽兽. “衣冠禽兽” 这四个字真适合他. 我回到家的时候, 父亲和妈妈都在, 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焦虑. 他们问我怎么回事,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 我想瞒也瞒不住了, 我就把事情的大概经过讲述了一遍. 当然, 我省去了一些不该让父母知道的细节, 因为这些细节让我觉得太屈辱了. 妈妈将我紧紧地搂在懐里, 而父亲则象困兽一样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当他听到健以我的感情作为打赌的筹码时, 气得怒吼道: “老子毙了他, 龟儿子!” 我对父亲说不值得. 健不值那一颗子弹. 我在家呆了一个星期, 在这一周内我想了很多很多. 周末的时候, 我对父母说我要回学校了. 我会从此把精力放在学业上,感情上的事我会处理好的, 请他们放心. 父母没有说什么, 感情上的事我只能自己去解决, 他们明白这个道理. 父亲默默地安排好车辆把我送回了学校. 回到学校也就意味着要面对健.我强迫自己不去想从前的一切, 不停地找事情做. 那段时间我简直成了学习狂. 时间是治疗情伤的灵丹妙药, 一个月以后我已经很少想起健了. 每次在课堂上碰到他,我也只当他透明. 心中的痛也减去了几分.虽然现在可以三言两语地一笔带过, 当时的整个过程却是非常不易. 我很高兴我撑过来了. 欧阳风伯伯每个星期都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吃饭, 我心情不好都推了. 第四个周末的时候, 他们竟然来我们学校给我送吃的来了. 我感动地不知说什么才好. 他们在我宿舍里坐了一小会儿就回去了. 等他们走后, 伟伟假装毫不在意的问我刚才那时我的什么人, 我明白她看到了伯伯肩章, 她一定仔细数了星星的个数. 我淡淡地告诉她那时父亲的朋友. 她的表情很复杂, 有释然, 又有嫉妒. 以后的一年中, 我恪守我对父母说过的话: 把精力全部放在了学业上. 我的成绩也直线上升. 我也渐渐地从上次的情伤中恢复了过来. 那种没心没肺的笑容又浮现在我的脸上.我每隔一个星期就到欧阳风伯伯家打打牙祭, 日子也过得悠哉悠哉。 让我奇怪的是, 我从未有机会和“欧阳克”碰面。据伯伯说他正在准备考研, 还要准备出国考试, 说是要 “一颗红心, 两种准备”。 他们家也没有他的照片, 说是他从小不爱照相。 真是个怪人。 在这 一年中, 燕子也没闲着,两段若有若无的暧昧ֽ两次有花无果的恋爱让她忙的不可开交. 燕子有时间时, 我们还向以前一样同进同出. 她没时间时, 我则单独行动. 虽然有时觉得孤独寂寞, 但我的内心却平静的得很. 这种感觉也不错. 梅佳在宿舍里呆的时间越来越少, 穿着也越来越时髦. 她先后买了传呼机和手机. 那时这两机还都是奢侈品, 而且价格不菲. 玉梅看到梅佳出手阔绰,央求梅佳也介绍她去打工了. 我们宿舍的排列组合也发生了变化, 现在的格局是: 我和燕子, 玉梅和梅佳. 而伟伟由于不屑与同玉茹一起行动, 她们两个就落了单. 终于有一晚, 梅佳没有回来住. 第二天一早回来时带着一脸的倦意, 实验课也不去上, 回到宿舍后倒头大睡. 我们上课回来后, 梅佳向我们解释说下班太晚了, 回来时宿舍关门了, 她就在朋友那里呆了一晚. 那天晚上, 梅佳和玉梅在我们阳台上聊了很久. 直到我都睡着了, 她们还没有进来. 梅佳的夜不归宿的频率渐频繁, 玉梅也渐渐晚上不回来了. 她们的解释是酒店给了她们员工宿舍. 我当时涉世不深, 对次深信不疑. 宿舍的人少了, 也不象以前那样热闹. 秉烛夜聊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 不过燕子和我每晚的窃窃私语还照常进行, 一点也没有改变. 日子就这波澜不惊地过着, 直到有一天梅佳晕倒在组织胚胎学的实验课上. 尽管她几分钟后就恢复了意识, 我们还是很担心. 一致同意要送她到附属医院去, 不料遭到了梅佳的强烈反对. 她坚持说是因为打工太累了, 休息一下就好了. 我们送她回了宿舍. 我对梅佳印象很好, 看到她因为打工累成这样, 心中非常不忍. 趁别人不在的时候,我悄悄告诉她,如果她急需钱可以先从我这儿拿, 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辛苦. 梅佳望着我, 眼里充满了泪水, 轻声说: “好妹妹, 我记住了. 多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