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聪明的哈妹

(2019-09-11 06:50:59) 下一个

哈妹,约2-3岁,19公斤。已经绝育。疫苗全。

哈妹救助时是肺炎,呵喽呵喽喘得厉害,因为咳嗽有痰,嘴边挂着沥沥拉拉的黏液,瘦得当时只有14公斤,如果不是那么多毛掩饰着,其实就是一副还喘气的骨头架子。 到了医院化验完没有犬温呵细小,量完体温,医生马上就给她打上吊针了。当时她根本站不住,卧在笼子里。吃东西时也趴在那里有气无力地舔上几口,医生一看就跟我商量能不能买些营养膏之类的,这样比用医院的便宜。我赶紧请北京的义工帮我买了几大袋好的狗  粮和十来罐营养膏送到医院。这样既便宜,又是有质量保证的狗  粮。

哈妹吊了1星期的针,明显一天天有好转,能站起来了,有胃口了,我的口袋一天天蔫下去,她的胃口一天天大起来。等我8月30日再见到她时,跟之前比较根本就是两个人啊,虽然不是肥头大耳,但也是膀大腰圆,像个女汉子了。

 

这期间没有人遛过她,天天猫在笼子里。曹医生说她脾气不好,我心说,搁谁脾气都好不了。我掏出随身带的两个牵引绳小心翼翼地套她,她不明白我要干什么,回头作势要咬我。我请曹医生他们出去,就留下我俩在房间里,静下心等她平静下来,套上一条,再套第二条时她死活不让了,恶狠狠地盯着我,恨不得用眼神杀死我。 我眼睛小,可不敢跟她对看,也看不过她。索性再等,看你尿憋得能熬成啥样。 过了十来分钟终于套好了,这下由不得她了,不管她啥意见我反正是要拖她出去。几经挣扎终于在太阳底下了,她着实被阳光震撼住了,多久没见过阳光了,多久没踢着正步走几个来回了。她边尿边走,简直就是等不及要跑起来的样子。然后就是在大太阳底下,33度那天,拉着我哗啦哗啦地跑。弄得路边上人直看我,蓬头垢面一个阿婶级,背着大布包被二哈拉着一路小跑,头发都飞起来了,热得满脸通红,汗珠子吧嗒吧嗒地砸脚面上。二哈没有一点要停下来的意思。我想着就当减肥吧,晚上可以多吃两块豆腐。

二哈跑得差不多了才放慢步子,我看她伸着舌头,怕她大病痊愈身子板扛不住,赶紧掏出包里的水瓶水碗,倒上多半碗水放她面前。这孩子把一只脚放进去踩着碗,还刨两下才喝。脚巴丫子一涮,水都黄唧唧的,我一把抢上去把水碗倒掉,她一看急了真要咬我。我赶紧举起水瓶给她看,倒上新的,转移了她的视线。她这回又把另外一只脚踩进去,还是刨了刨,水又变得黄汤了。这回随她吧,我也没水了。她吧唧吧唧喝了一多半。才抬头看看我,目光似乎温和了一些。我看差不多了就带她回医院,还有其他狗要遛。 

31日我一大早又过去,这回哈妹知道怎么回事了,开了笼子门自己跑过来让我给她套上出去,然后拍了这两张照片。

哈妹其实很友善,流离失所期间肯定为了生存有些争斗,她不喜欢别人动她的水盆饭盆,但是如果是加水加粮她懂得,并不咬。所以都说二哈傻,连曹医生都说,这个二哈一点不傻。哈妹不欺负小型犬,也不跟其他狗打架。

哈妹这几天还在医院等着打全所有疫苗就挪去小院等出国找领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