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星

(2019-06-14 13:01:32) 下一个

先感谢坛子里的善良网友的支持和捐助。今早一睁眼发现我成了万元户,财长把捐款转过来了。2000美元+,还有直接给我的人人民币,我都请财长登记上了。感谢大家的信任,替咱们的那些毛孩儿谢谢啦。

另外我老是在这里写流浪狗,如果有人觉得厌烦了,请包容一下,或者版主如果觉得我该收敛,请给出明示,我一定注意,不愿意骚扰到这个坛子里的和谐气氛。城里咱们坛子是少有的团结坛。

 

4月9日中午虽然累得想躺会儿,但是一想牛牛和祥子他们第二天没有蔬菜了,还是背上包去菜场买菜。平时都给他们加点南瓜,胡萝卜,土豆之类的,有时也给点煮熟的苹果,梨。牛牛皮肤病严重,不敢给他吃肉,多给他维他命多的东西吃,他们的肠胃都比较敏感,所以都煮熟了拌在狗   粮里。

刚到菜场路口还没进去,就看见一只瘦骨伶仃的大黑狗一瘸一拐地慢慢挪过来,瘦得象片纸了。那里有两个公交站,站满了人,还好人们都无动于衷,看都没有看他。我跟着他并排走,他看看我,接着小步小步往前挪。我大气不敢出跟他平行慢慢走着,也不太敢看他,怕他害怕。走了二十来米,他没有跑,我就掏出包里的火腿肠喂他,他闻闻又看看我,我掰成小块放在地上,他几口就吃了,我又给他一段。这次没放地上,他也吃了。我又掏出包里备着的大棉手套戴在左手上,试探着伸手摸摸他头,他稍微往后闪了一下,还是让我摸了。我挠着他耳朵后那块,小声跟他打招呼,他好像很享受这样挠他,我又喂他第二根火腿肠,然后掏出绳子,趁他吃的时候,套上了一根。这时他开始害怕了,不再吃,试图躲开我,我拉着绳子同时继续摩抚他头,告诉他不要怕,不会伤害他。他迟疑地看着我,是那种温和的眼光,充满了无助和迟疑。这时也容不得多想了,我三下五除二熟练地套上了第二条绳子。这回就由不得他了。

这下菜也甭买了,我跟着他已经从菜场路口走过了白云区医院了。干脆过马路回家吧。

我拽着他过绿灯,他低头抵触着。那哪儿扛得过我两条交叉套上的绳子呢,连拖带拽带他回家了。门岗一看见怪不怪了,阿姨又捡条狗哈!  我摆摆手说,告诉你几次了叫姐!

一进家门,祥子,牛牛都堵门口好奇地看着。 牛牛不霸道,凡事他都躲后面,从来不惹事。祥子那时是好奇,也不占地盘。 不知道阿星什么情况,又来不及送去医院,只好先把他关在一个房间里,放上水和狗   粮,我就赶紧出门了。

晚上回家,从阳台望进去看不见他。把我吓一跳,不会跳窗逃了? 不会啊,窗户开着但是纱窗是关上的。看半天才发现,他自己上床待着呢,静悄悄地观察着我。我把牛牛祥子从客厅赶到书房关起来,然后带阿星出来到浴室,给他洗澡药浴。

阿星很瘦,全身就是骨架撑着那张皮而已。很多地方没有毛,身上脸上很多小伤口,多数结痂了。不知道是猫狗打架还是人伤害的。左后腿抬着不让碰。肚子,腿窝那里都是皮肤病,但不严重。 要紧的是腿伤和严重营养不良。看牙齿很白很整齐,也就1岁多点的样子。 说是黑狗,但很多地方黑色黑得不正,不知道是不是营养不良的原因。

洗完澡精神很多,我看他很温顺,不吵不闹的。就带他出来和祥子他们见面。他怯怯地躲在我身后不敢出来。我抱起他,放在双人沙发上,谁承想,那里就成了他后来天天最喜欢待的地方。

我脑子已经累得不会取名了,Beauchat说叫Star, 为了方面叶医生他们,我就叫他阿星。

阿星的脸很像阿邦,不过耳朵是塌的,而是也不大。 不知道是不是马犬类的串串儿。

阿星特别温顺,不汪汪大叫。我每天走的时候还是把他单独关在一个房间,他会呜呜地哭一会儿。等我回家放他出来时,他会坐我旁边再呜呜呜地委屈地絮叨几句。

后来熟悉了,我就不再关他,每天早上我说我要走了,他自己就跳到那个双人沙发上歪着。等我回家时他多数还歪在那个地方。从一开始他就不在家大小便,不象祥子他们那样自己去阳台上解决,而是等我回来遛他。每次都憋地一尿能尿上三四十秒钟那样,有时憋急了,又尿又拉,同时解决。尿完了,他不划地盘不留记号。我牵着他,他安安静静地贴着我的腿小步走,我觉得应该是有人专业训练过那种。而且他对遇上的狗不闻不问,像浮云在他面前飘过。

4月21日要离开广州了不得不把他放叶医生那里蹲笼子,等我下次回去。4月30日我又回到广州接他,祥子回家,第二天又陆续接牛牛,再后来多了小黄大黑二黑他们。阿星都相处得很好,不但不欺负小的,还哈着腰陪他们玩。祥子,小黄最喜欢叼着他的耳朵,拽着他走。他就哈腰低头伸着脖子由着他们拽着。最后玩够了不玩了,就跑那个双人沙发上歪着,小黄那时还小跳不上去,只能站起来扒在沙发边上喊他下来。阿星两眼一闭假装睡觉。 祥子不干了,跳到沙发上爬在他身上叼他耳朵扒哧他脖子。他就是不动,也不急。祥子最后没办法只好去跟小黄二黑他们玩,阿星这时也不假装睡觉了,就看他们玩。

再后来因为龙龙要来德国,需要练习使用航空箱的水瓶喝水,再说也关了太久笼子,我就把阿星送回去换龙龙出来。每天早晚两次去叶医生那里遛留在那里的几只狗。那是发现阿星有了不好的习惯,遛他时遇到别的狗,他不再象以前一样而是会吼几声。他那叫声是从深处发出的共鸣一样,穿透力极强,有时抽不冷子真吓人一跳。但其它时候他还是安安静静地贴着我的腿小步走。

有天我俩散步快回到诊所了,过一个繁忙的路口。迎面过来一个阿爷手里甩着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个包子。老人一边走一边逍遥地甩啊甩啊的,不知道是不是刚广场舞跳完。在我们错身的那刹那,阿星摆了下头那包子就进嘴了,然后平静地象没发生任何事似的接着走。NND, 俺家阿星是潜伏的特种部队的吗?! 广州可有个训练基地啊, 别是那儿淘汰出来滴??老人家一脸懵懂看看手里破了的空袋子,看看我俩。我确实也是一脸的懵懂,阿星依然很镇定地站我腿边望着前方,脸上没任何表情,闭著嘴。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回到诊所告诉叶医生他们,他们笑成了一团。

阿星还在广州等着我,我也时常惦记着他们。

今天上午拍的。阿星帅气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非常挂念他。
亚与小贝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可爱的阿星。老天保????,早日有个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