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祥子

(2019-02-07 12:59:06) 下一个

1月21日送妞妞和小白回寄养的医院,大概是快过节了,医院要放假不再收寄养的,所以楼上静悄悄的,只有一个刚生了小猫的黑猫妈妈带着小猫,还有一个小狗。我先把小白和妞妞分别放进仅有的那两个套间里。看看了小白上面那个小狗,很小,还没成年。他也却生生地看着我,鼻子贴着笼子门的铁篦子使劲闻着。我伸手放他鼻子下面让他闻闻,他没有回避。然后转转小脑袋,我才注意到他的发型是爆炸式,参差不齐地咋哄着,身上的毛很短,显然刚剃过。很漂亮的小狗,奇怪的是头上脸上剪得很不在意,很显然是没耐心,好歹剪短了就行。不过这挡不住他一脸的稚气和可爱。两天前跟叶医生通电话,他无意中提了一句诊所里有只被弃养的,主人要求给送去狗场。

我下楼问叶医生是不是这个。叶医生说是,他正犹豫着是不是按主人要求的送去狗场。我赶紧问狗场是哪里,他说是市里收容狗的地方,条件很差。我一听就急了,这么小的幼狗,送去凶多吉少,绝对不能送。叶医生说那家人要搬家所以不要他了。这种情况太多了,跟这样的家庭没法沟通,我直接就说那我接下来吧。

我上去刚打开笼子的门小家伙就迫不及待地扑倒我怀里。抱他下楼拍图片时他吓得一直在发抖。楼下比阁楼上亮多了,才看清一脸的眼屎和嘎巴。我一点一点地清理干净,他很老实在我手上,没有躲闪。人与狗也讲缘分,我也遇到过非常抗拒的,更遇到过戒心很强的,比如妞妞。但是这个小家伙,拍完照片了还是缩在我怀里不肯下来。想了想起名给他叫祥子。

祥子 7个月,男娃,2.5公斤。五联疫苗已经打了,我请叶医生马上打狂犬疫苗,这样一个月后就能验抗体了。等排期时他也差不多1岁可以咔嚓了。

回到德国的第二天开会,中间休息时把祥子的照片拿出来显摆,谁承想一位同事,三天前刚刚安乐死了19岁的猫,马上就看在眼里拔不出来了,说无论如何要收养。我倒是没意见,反正还有4个月的时间她可以考虑。我心理作用是只要我自己认识的人,又离我近我就格外放心。其实一份私心是希望他们都不离开我,我能够随时再见到他们。这时不是毛孩有分离焦虑,是我有分离焦虑了。

26日我又回到广州,赶紧接祥子回家住。几天没见祥子还记得我,我拿出一个比较深的购物袋让他进去,他丝毫没有犹豫直接从笼子里跳进去,自己转了个身,正好半个小脑袋露在外面。我跟他说咱们回家吧!背上他混地铁去了。地铁的安检比较走形式,我没有把包放传送带上就背着过了那个门,基本上安检的人也不看。就这样我们上了地铁回家。到家后祥子和其它毛孩一样先巡视一番。他还小不懂得划地盘,给他瘦肉胡萝卜拌狗  粮,瞬间就一扫光,好像饿了十天半个月一样。

越看祥子越觉得他像八戒,区别是祥子是浅色眼睛和鼻子,而八戒是黑眼睛黑鼻子。 他俩性格也像,喜欢让我扔球他去捡,但是不给我而是希望我跟他抢。每天见我回家高兴得先在屋里狂跑几圈。 从来不在家里拉臭臭,一定要等我带他出去,一出门没几步拉完掉头就回家,多一步都不愿意走。 睡觉时也是开始时在我旁边,一会儿就走了,自己找地方睡觉,半夜或凌晨再回来。

有了祥子的陪伴,疲惫的日子过得飞快。到我要走那天早上4点我起来开始收拾,他一个激灵也跳起来,然后趴在门口看着我手忙脚乱。临走前下楼赶紧遛他,尽管头天晚上11点他才拉过,他还是很快又拉了次,然后赶紧上楼。我开着所有的灯告诉他,不要怕,到下午就老姨就到了。 他看着我,似懂非懂,我狠心关上门,心里说忍忍吧,好过你回去蹲笼子。

第一次见到祥子,给他揪脸上的眼屎。

这发型是爆炸式

带他回家后1小时

回家第三天

这张特像八戒

睡得不顾个人形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