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灰小白和妞妞

(2018-12-05 00:22:53) 下一个

 

小灰,小白和妞妞他们三个生活在火车站附近人行天桥下,跟着一对男女。他们白天经常不在,这三个毛孩儿就在那里待着,周边有书报亭之类的小店,还有等找零活的人,再就是流浪的人。有时有人给他们吃剩的盒饭之类。这些人也是居无定所,所以问他们,每次说的都不一样。无论如何,看样子他们三个有1年了,因为毛不但打结,还都结成了硬块,尤其是小白,估计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屁股那里的毛根本就是一大团硬块。

小白最亲人,我喂过他两次后再见到我就跑过来跟我挤着坐,让我胡噜他。我一看索性抱起他,跟周围的几个人说带小白回家洗澡。到家先去对面店里买了把大剪刀,然后让小白坐阳台椅子上开始剪。小白很老实,那时正是酷暑,阳台上有三十八九度,我俩都忍着。我的汗珠子吧嗒吧嗒掉了一地,剪下来一团团的毛混在一起黏在地上。有些根本象石头一样硬。最后我也蹲不住了,索性坐地上,小白还是老老实实地,偶尔舔舔我的胳膊。我看剪得七七八八了,就抱小白进浴室。前前后后洗了七八遍流出的才是干净水。出来擦干吹干再剪,基本剪齐了,也不求美观了。然后吃东西,喂了他好多汤。那时木兰已经在我家了。木兰一直偷看着。

第二天送小白回去,带小灰回家如法炮制。好歹他俩干净了,又带他俩去打了疫苗。之后两天我每天去看他们,带吃的给他们。一发现他俩皮肤病爆发马上送去了医院治疗,开始了在医院的寄养日子一直到现在。

小灰起名Leo,是因为小灰象个小领袖,管着小白。无论坐着还是站着都有股威风。

小灰爱玩,爱让我抱他,每次见到一定抱过一次才行,要不然他就围着我跳,他可以跳很高。但是也愿意自己安静地待着。当小白和木兰玩的时候,他不加入就那么看着。小白和木兰18+的时候,他没眼看就两眼一闭睡觉,他们怎么闹腾,小灰都不带看他们的。

小灰有戒心。我带他回家时我爸不在家,过了几天我爸回来了。他一见我爸就特警惕,盯着我爸,看我爸干什么。他发现我爸进来了,就冲我爸叫。我喝住他,告诉他这是爷爷回来了。他虽然不叫了,但是观察着,并不靠近。我爸不喜欢猫狗之类的,也不跟他们套近乎。小灰似乎明白,一直不靠近我爸,但是也不再叫了。

后来我看到,有生人要摸他,他一般都会避开看着,有个别情况他会叫,极个别的还叫个不停。也有人他马上就接受。所以狗有自己的直觉,是否喜欢或者马上信任,拒绝。

在流浪  狗中相比,小灰比较亲人,也认人。他熟悉的信任的会很亲。 相比下,阿甘不怎么认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建立信任。这跟他们的经历有关。 

小灰跟其他狗合得来,但是也能独处,安静地在家几个小时没问题。 他很快习惯用牵引绳,遛他时很快就明白应该接手。9月份给他和小白绝育后,恢复得很好。他们真是比较皮实,手术后就象没事儿人一样,该吃吃该喝喝。脖子上的套圈三下五除二就给弄下来了。搞得我天天追在他们屁股后套回去。 

小灰是流浪狗,划地盘是重要日程。吃饭时我把他们都隔开,一人一间房,这样避免争吵能心平气和地吃。 小灰吃完就朝自己的空碗一翘腿抖两下,挤出几滴尿做上记号。然后想办法去其它房间给别人的空碗也划上记号。咔嚓后这个现象没那么频繁了。

出门遛他们时,遇到其他狗和猫,小灰不是每次都叫,有时很亲热跑过去东闻西嗅,有时很拒绝。但有一样,遇到女  狗时绝对友好。

小灰很聪明,很能领会你的意思和喜好。领养了他后不需要花很多时间训练他,只要头几个星期多拿出点时间,定时遛定时吃饭就好了。最初遛的时候三个小时一遛,然后慢慢拉开时间距离,这样使他在家不会有尿。

小灰不挑食,我给他一半一半,干 狗 粮加瘦肉,胡萝卜,番薯等等。但是在寄养那里就只有干  狗  粮了。在我家时睡觉有时在床上,有时他半夜自己下床去阳台上睡,但是早上他肯定又回到床上。我没有限制他们,也不关笼子。在寄养那里就只能全天都在笼子里,很可怜。

小灰缺点是怕痛,打疫苗,剪脚指甲,对他来说好比天塌下来了一样。一定要让我抱着,打完了还哭半天,边哭还边絮叨,好像是投诉叶医生他们,要抱着他哄半天。好比一个大小伙子还怕打针一样,特好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