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ond, James Bond!

(2018-12-05 00:22:37) 下一个

 

这么多年频繁回家看父母,每次回去雷打不动地每天去菜场买菜,所以和菜场档口里的老板老板年混个脸熟,猫猫狗狗也基本都认得。有些档口养着猫狗基本都是为了抓老鼠防小人,猫狗的处境也不会很好,好在他们跟我一样跟周边混个脸熟,没人伤害他们。有天傍晚我匆忙赶在收摊前去买菜,进菜场时看见一只没见过的小奶狗在进口处晃荡也没在意。那里的狗都是这样散养着,最初我还以为是流浪的,后来知道是误会。等我买完菜出来等车时,看见这只小奶狗也晃到了车站,东张西望,时不时从街边垃圾里找到点东西吃。车来了,我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看看这只是怎么回事。我隔着几个人望着他,看上去他很胆怯,边吃找到的东西边张望,眼神中有着流浪毛孩的无助和蓦然,偶尔又充满着瞬间的兴奋,好像看见主人的那种兴奋,瞬间又消失露出了落寂。 我过去掏出随身带的狗   粮,放了一小把在地上,他看都没看我三下五除二就吃光了,抬头望着我,好像在问还有吗?我又放了几颗,他吃了时候我摸了摸他后脖颈,挠挠他,他都没反对,反而贴进我。我看看我的手,就呼噜他这几下我的手指已经跟他差不多一样黑了,而且显然他很久没被打理过了。我前后左右仔细检查了一下,感觉十有八九是没家的毛孩,身上很脏,脖子上有被咬过的痕迹。拿出随身带的牵引绳,他很老实地让我套上他,我问他跟阿姨回家吧?他抬头看着我然后用鼻子蹭了蹭我的鞋,就跟着我开步走。不能坐车,好在就一站路多点。我背着大包小包在菜场买的东西,牵着他回家了。

转眼领回阿邦一个月了,不在的时候只有送去宠物医院跟其他狗一起寄养,非常不舍得他。这次回去看见他长大了。但依然像个不懂事的孩子,喜欢打打闹闹,走路也不好好走,蹦蹦跳跳的。但是越来越威武。

按时间顺序放上图片。

在菜场遇到阿邦。

 

第二天晚上在家准备睡觉了。

第三天在家

 

两周后

 

两周后

两周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