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木兰,希望能给木兰个家。

(2018-12-05 00:19:47) 下一个

 

 

 

 

 

国内正是酷暑的时候,在街上偶尔会碰上流浪毛孩儿,就每天带上一瓶水和一个小盘,见到了就喂点水给他们,多数他们都马上就喝了,后来又去买了些肉干之类的带着,给他们喂点。

上周在火车站附近见到一只,看样子没家很久了,打电话求附近宠物医院的人过来,但是没有抓住,戒心太大,而且也是没时间跟他套近乎。给他跑了,心里惦记了好几天。上周路过一个购物中心,看见一只小的跑过,转眼就不见了,瘦得脱形了。第三天路过又看到,可惜我在巴士上。第四天早上去那里附近办事,等开门,看见他过来,赶紧在星巴克买了一个三明治喂他。他闻闻我,吃了几口,喝了点水就卧在我脚边,张望过往的人,看见女的就上去闻闻,然后再走开。显然是在找人。旁边的清洁大叔说是二十多天前他看见有个踩电动车的过来,扔下他就走了。当时我没有牵引绳,边上有个好心人带我去附近的宠物店买了牵引绳回来,他还在附近转悠。可是他不让我近身。我担心太心急反而吓住他,只好走了。中午买了羊肉白水煮了用冰块降温,带着包里。办完事已经傍晚5点,赶紧打的过去找他。看见他躺在那里,虽然下午5点,依然是暴热,地上都是烫的。我赶紧喂他点羊肉和水,旁边有个年轻女孩跟我搭话说,她也喂了点宠物店卖的鸡肉肠,还看见有对年轻拍拖的买吃的喂他。 吃了几块羊肉他就不吃了,还是躺在我俩脚边,我试图挠挠他耳根,看样子他不反对,我就蹲在那里,挠挠这挠挠那儿,终于他让我挠他肚皮,才发现是女孩。挠了一会儿看看我的手指肚全是黑的。身上的毛稀稀拉拉,几乎都是光的。过了三个多小时,终于把牵引绳套上了,我跟她说,宝宝起来吧,你再不起来,阿姨就起不来了。怕吓着她,我蹲在那里不敢换姿势,木得已经翻江倒海了。年轻女士带我打的去了一家她熟悉的宠物医院,晚上9点才下班。

填表时没名字,我暂时写了宝儿。检查验血,结果是约1-2岁,打过所有疫苗,因为验血看见她的抗体很高等等。皮肤病,没有真菌。狂犬疫苗不知道打过没有,简单验血验不出来。给她吃了一片体内除虫,给了一小只拜高的体外除虫,一瓶药用香波加上验血就680块,国内真的是贵。看看没什么大毛病,我就带她回家。天黑了打的,快到家时吐了一大堆。辛亏我有包冰块用的毛巾,赶紧给擦赶紧带下车。到家后给她洗澡,洗了三遍好歹才算干净。她吓坏了,吓尿了两次。洗完钻到柜子底下死活不让擦。我给她煮了鸡肉稀饭也不吃。好容易赶她去我卧室,她一直躲在床下不出来。我第二天的飞机要回来,愁得睡不着。而且一大推邮件和电话进来要处理。折腾到凌晨4点多,她出来嗯嗯嗯地,我就带她下楼溜达。不过她不拉不尿只好又回来。我扛不住就关灯睡觉,听见她钻出来吃饭的声音,吧嗒吧嗒的,我也一天没顾得上吃东西,把我又给馋醒了,起来翻腾了一下,除了荔枝和芒果,没啥好吃的。

早上起来,到处打听哪里能寄养。昨天遇到的那个年轻女孩介绍了一家,我赶紧过去,也是宠物医院,据说对流浪猫狗的寄养治疗都会少收点。正常至少80块以上一天,好点的150块一天。挺好的一位年轻医生,检查了一番说先治皮肤病,打针吃药。说好寄养3-4周,等我回去再决定。

安顿好她,我忙完收拾行李搭航班回来。一路上都惦记着她,给她想了个名字,木兰。

附上木兰的图片。很瘦,这样的天气,又不在居民区,不知道她是否能熬过酷暑。也许是缘份吧,打算想办法带她回来,看有没有人收养她,没有就留在我家跟毛毛八戒就伴。如果能又人收养最好,我可以再带其它流浪毛孩回来。

今天医生发了视频给我,没人带她出去遛,他们就放她出来在诊所里晃来晃去,好过没有吧。 挺惦记木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