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毛近照

(2018-12-05 00:15:30) 下一个

毛毛比刚来的时候壮实了,毛也变厚了。

毛毛基本不挑食,只要是狗   粮,他都是三下五除二,稀里哗啦,头都不抬地一扫光,而且我发现他吃东西时,胡子上都干干净净 ,不像八戒,喝水,吃煮的饭菜,完了弄得一脸都是,洗完澡没两天,胡子就变得硬邦邦像刷子一样。最初毛毛不能吃煮的东西,吃了肯定拉肚子。八戒从小吃煮的,恨不恨顿顿吃,我担心自己煮的营养不全,所以掺着西施的干  。狗。  粮喂。 看着八戒吃土豆烧牛肉,不给毛毛实在不忍心,就加上干的狗。粮,一点一点地试。现在可以一半一半这么给毛毛。 带毛毛检查过,他没有蛔虫。 

毛毛刚来家时,给他骨头啃,他就像动物世界里的一样,一只脚踩着,用嘴一点点地撕。不吃的时候就放眼前盯着,可以一动不动好长时间,这时候谁都不能靠近那骨头。 八戒是爬在那里,两手举着,歪着脑袋,啃完一边啃另一边。累了,没兴趣了往地上一放,爬起来就走了,整本一个没心没肺。现在毛毛不那样了,也是半坐半趴,两手举着啃,然后盯着,还是一动不动。不过妈妈可以动他的骨头。好像他知道,妈妈不会抢他的东西。

年初时,毛毛病过一次。夜里突然吐了,他自己也吓坏了,开始时吐得没消化的东西,后来就是黄色的黏液,再后来就带血了。 吐了几次后,好像自己也吓坏了,躲到一个角落里吐,我跟着擦。后来干脆给他放浴缸里,垫上厚毛巾,让他躺下。 他吐的时候,就跑到另一边吐。后来我看他吐得有血了,也害怕了,就抱着他,他直发抖。他想吐的时候我再给他放浴缸里。 后来他精疲力尽,在我怀里睡着了。整个后半夜就这么抱着他,他时不时睁开眼看看,然后把头使劲往怀里扎一扎。天亮一到八点,赶紧给医生电话,带他过去。打那以后,毛毛就让我抱了,好像由此建立了真正的信任。 我在家的时候,毛毛寸步不离,紧跟着我的后脚跟,有时我真怕不留神踩着他。

平时晚上睡觉时,我说上楼睡觉啦,八戒一听,迈着小短腿赶紧跟兔子似地跑上楼,毛毛先看,看我是不是就是吆喝吆喝。等我真要上楼了,他赶紧跟着三步并两步地窜上楼,蹲床边等着,而且他还不自己上去,一定等我叫他,或者拍拍床才跳上床。上床找个地方就倒下了,这一倒就是第二天天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