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博美 (多多)幸福晚年拉开序幕

(2018-12-27 09:57:44) 下一个

一想起多多就很内疚,如果当时多留心一下,至少可以早点开始带多多出来散散步晒晒太阳。不至于等到他开始沙哑地咳嗽,不再跳上跳下引起人们注意的时候才注意到他。

还记得第一敞开笼子的门伸出手示意要抱他的时候,那一刹那多多好像胆怯地往后缩了一下,而不是象往常看见人的时候使劲把自己挤在门上狂叫。我边伸手边说,Schatz,我抱你出去走走。 多多还是不相信的样子,歪着小脑袋看着我,迟疑着,打量着。因为我右边膝盖不好,尽量哈腰,免得蹲下不好站起来。这时也顾不上了,使劲蹲下去,伸出一只手把多多从笼子里面掏出来放在地上。地上有点湿,诊所为了清洁方便,用那种很便宜的地板胶,有点水就打滑,我都很小心怕万一滑倒再摔伤膝盖。多多一下子四肢平放趴到地上,站不起来了。他的脚趾没有一点力量,更何况是胶版地。我赶紧抱他起来,很轻,连1公斤都没有。虽然毛是咋哄哄地,也很干净。不过细看就发现毛下面全打结了,很久没梳理过,还有皮屑。一只耳朵上有点癣。

因为叶医生说已经关了9个月了,骨骼也钙化,所以不敢跟小白小灰他们一起遛,单独抱他出来。下楼后放在地上他颤颤巍巍迈出试探性的小步子,拱着后背,咯咯咳嗽着。看着他两条后腿只发颤,真怕他摔着。我赶紧抱起他出门,走到街心花园经常遛狗的地方,找了一块有太阳的地方放他下来。多多很新奇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张望着四周,闻闻身边的树叶,好像不相信自己终于又在阳光下了。站了几分钟后,他又开始试着迈出几步,然后第一件事是画记号。之后虽然四条腿还是哆哆嗦嗦,不过开始越走越快,有点像小脚老太太哈着腰,紧着倒腾着几只脚。走几步就画下记号,好像把这几个月的都补上一样。

第一天没敢在外面太长时间,半小时后就带他回去诊所了,进笼子时他一声不吭,到我给他换好新鲜的水,又抓了把吃的放盘子里,关上笼子门他都瞪着圆圆的小眼睛盯着我的一举一动,但是一声不出,就那么望着,小灰,妞妞在他上面笼子,哇啦哇啦地喊,还砸门,但是多多就是不出声,没有像往常那样一见人就喊。我出去时又回头看看他们,他还在那里盯着。

打那以后我每天两次,遛完所有狗后就单独遛多多,慢慢地他的两条后退不抖了,走起路来越来越有劲,还能小跑。晒会儿太阳后也不咳嗽了。有一天我累了坐在石头上,放他在我周围走来走去,他走了几步见我没跟上,就拐回来,跳到我腿上让我抱着,我从家带了刷子,给他刷毛。刷一下叫一声,叫完还看看我。有时我知道是刷痛他了,有时其实什么事都没有,但是他还是刷一下叫一下。大概是撒娇吧。刷痛他时,他会舔舔我的手。

多多的情况我马上汇报给群里,群里开始出谋划策,因为他都12岁了,也只能在国内找领养了。很幸运的是群里的网友很快托她表哥找到了愿意照顾多多的好心人。诊所和原主人几经沟通,依然僵持着。这时候宠坛的旺财球球美女回国公干,业余时间每天去诊所探望小白,妞妞,木兰他们。很快出手解决了问题,并且给他起名多多。把多多和木兰带回临时的住处,多多的幸福晚年就这样从旺财球球家开始了。

旺财球球每天时刻转播多多的幸福生活: 多多和木兰一起散步,巡视大学城。多多的新衣服,多多划地盘。。。。

到了要去新家的时候了。空运担心多多心脏病出问题,几经考虑决定火车运。国内动车高铁都没有货车厢,只有过去那种特快能运,要22个小时。旺财球球一听就急了,让多多一个人二十多个小时怎么也不能放心。等我春节回去又是春运,托运不了,要等我三月份回去。旺财球球怎么也不舍得再让多多回到笼子里,最后决定旺财球球亲自押车跟着走。

25日上午,旺财球球早早带着多多到了火车站货运处,眼见着多多进航空箱打包进去,自己也戴上押车证上了火车,一个1号车厢,一个11号车厢。这个押车证让人想像着象过去马帮押车的一样。列车启动后也开启了旺财球球在1号和11号之间的来来回回的探视。

旺财球球不仅胆大而且心还细。出发前她就琢磨着一开车怎么能把多多悄悄地抱出来。我告诉她要有剪刀之类的剪打包带,能不能带剪刀和水果刀我们又讨论了一番。最后旺财球球带的是袖珍迷你剪,那种修眉毛的。脑补下一个大美女,蹲在狗笼子前怎么偷偷摸摸地用修眉毛刀锯打包带,边上多多肯定急得又跳又叫。。。

既然有押车证,肯定就有押车员把守着货车厢。看见现场传过来的照片,心头一紧。空荡荡的车厢里放着两个笼子,一个是多多,另一个是萨摩耶,肯定四处透风,连个躲的地方都没有。多多穿着小棉袄,笼子外面还盖上了几件衣服,全是旺财球球带的。后半夜还不放心,又用尿布挡在门前。这一夜,旺财球球基本没睡,也担心得睡不着,隔一会儿就去看看多多。还给押车得列车员买了几包香烟以示友好。

同车的毛孩很可怜,连个转身的地方都没有,主人光顾省钱。

 

夜里门前挡上了尿布。

这一路幸亏有旺财球球的照顾,多多也很坚强。过了杭州,很快就到上海了。新妈妈带着一大簇鲜花迎接旺财球球和多多。第一件事就是遛多多,顺手拍了视屏和图片放在群里。

为了多多我们拉了一个小群,网友的表哥成为我们大家的大表哥了。 旺财球球,多多娘,大表哥和我。大表哥领导着我们这个小群,虽然没有亲自到上海,但是一路牵挂着多多,给多多娘发了六项养狗规定,催着旺财和多多娘上图片,而且还叮嘱到家后一定多放图片,要正面相,说背影已经看够了。 遛狗时空不出手来,拍的照片经常都是背影,我深有感触地给大表哥发了张第一次遛多多的图片,大表哥磕巴都不带打一个地夸我是天才。

大表哥夸俺是天才:-)))

 

旺财球球跟多多娘做了交接后马上飞机回广州了,一路上马不停蹄36个小时,还是自己负担的车票和机票。

多多在新家马上进入了养老角色。睡觉是奶奶亲自哄,吃饭由妈妈伺候,新家还有小朋友。多多只负责如何享受这一切。

家里的小朋友

高大上的新床铺

多多苦熬九个月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是咪呜一番劈头盖脸的教导。谢谢捧场。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这么好的文笔,早该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