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涯歌女---陈松伶,黎明

(2008-09-30 22:43:26) 下一个
功课做到一半时很想听旧歌,因邓丽君的一首《天涯歌女》而翻出由陈松伶和黎明主演的这部电视剧。
以前对这电视剧十分着迷,看得比生命还重要。
那时家里刚有了无线电视(香港电视台,TVB), 等于现在的cable,是我第一部看到的香港电视剧,这可是相当如,比红卫兵见到老主席还要震动的事儿。
村里就我这一家有无线电视,每天每时都有不少人来看电视。尤其这部电视剧一播放,家门口就堆满人;我为了追看这,逃了好多次课,有时候看到难过,索性下午不去上课。

在我记忆中,就是这部电视剧用广东话来唱邓丽君的几首有名歌曲,像一个transfer。虽然味道听起来怪怪的---现在哦,以前一点都不觉得怪,那时觉得,在陈松伶的嘴里都唱的这么好听,要是邓丽君来唱,那是不得了的事;我为了想听邓丽君唱歌,周末里常常不睡觉,就偷偷看着TVB。如今我长不高,可能跟这个有关。等了好久好长一段时间,终于看到了---邓丽君在香港拍的一部电影,是唯一的一部,叫啥忘了,可她没唱歌(歌的成分不多), 有些失望哦,而且不觉得她漂亮。 她从日本学业有成归来时,人来了个三百六十度转变,在一个新电视剧的广告中听到《甜蜜蜜》这首歌。当时令我十分抓狂,每当父母要到广州签证,我都哭了闹了,让父母去买邓丽君的录音带回来,当然父母没有买,我还记得为了这件事闹得两天不吃饭,还被老爸抽打。

那个时代,呵呵,真不知怎么说来好

尽自己的能力去努力收集一切关于邓丽君的东东,屡屡失败后,将倾慕之心一度转移到陈松伶的身上啊,可惜她在拍完这部电影就没有拍其他的,这对我简直是一种谋杀。 哭s我.......

在youtube找到的一片断


那是90年代,乡下还是很落后D。
班上到了年终不是要有个什么歌唱考试吗? 我--鸭子嗓门以及五音不全配上忽快忽慢的音律,完整地将《小城故事》唱完,拿满分当然是不用说了,还竟然使班主任和其他同学呆住了。 哈哈,没想到,这,这,居然会比那些《东方红》强得多。



小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