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游记:露营

(2006-07-26 15:14:39) 下一个

游记:露营

答应网友的要求要写一份报告却没有做到,惭愧惭愧!

先给新手一个小提示,在做任何决定之前先要做大量的 researches, 查个清楚弄个明白。我们花了整整两年的时间去查阅要买什么样的帐篷,有什么样的 camping ground, 要怎样去做,天气如何,等等。弄清楚自己的需要再作打算,这一步是很重要的。

露营会有什么好玩的?这都是跟个人的喜好来定的。据我所知,露营大致上有两种玩法: backpacking and car camping. Backpacking 比较耗费体力,因为要背着一大包的东东翻山越岭。在美有很多国家野生公园提供地方给民众 backpacking ,好运的话,还会碰见大熊;哦,应该说,你会成为大熊的幸运者。有经验者告诉我,若然遇到大熊,千万不要慌!将身上的包袱远远抛在前方,然后趴下装死,连屁声也不要出。大熊主要的集中力是在你包袱里的食物。

Backpacking 的情况大概是如此 : 公园有停车的地方,游客把车子寄放好,就背着必用品上山去找个 camping ground. 游客通常必带工具,如刀,点火的玩意, hummer, 绳子,一个小锅子,睡袋,等等,东西带得越简单越好。干粮可带则可不带,有人喜欢锻炼自己的求生能力不会带干粮,这样的游客必然先要找到河流,然后在河里钓或抓鱼吃;抓得到,肚子有着落,抓不到,就一整晚挨饿吧。帐篷又大又重,除非人多,要不就是绝不带;游客就直接钻入睡袋就地打铺而睡。替换的衣服更不能带,外面既没有隐私的地方又不常会找到有近河流的地方;游客通常两三天都不洗澡,换作我就不行了。

我有梦想过 backpacking, 但经过细心盘算过,就除了这念头。原由是;第一,我是弱女子,背着沉重的大包裹上山岂不是要我命?恐怕家里要多弄几个生力军了。这一点都不重要,主要的是我和小黑,碰上肚子饿了,一个脚会发软一个会闹胃痛。所以,我们比较喜欢 car camping.

Car camping ,顾名思义,就是将车子开进你订好的 camping ground, 那么,你可以把所有东东尽量地往车子里塞,再带到外面享受。我们厉害哦,除了家里的大床没能搬到外面之外,基本上我们平时在家里玩什么,到了外面就玩什么,连茶叶茶具都带上,非常之了不得。哈哈。

有很多由州政府或私人开办的野外 camping ground, 得要预先定位,越早越好, first come first serve. 来得早有个好处,可以有很多选择,能够挑个近湖边又有好遮荫的好地方。有的地方很偏远有的近大湖边,有的 camping ground 之间相距很近,近得连呼吸声也能听到,有的却相差得很远,所以要查资料,查个清楚好,免得在半夜解手后一个不小心钻进别人家里。另外, camping ground 都有 provide 桌子和炉子,公用的有厕所,自来水,洗澡的地方,游泳,钓鱼,租船, 等等。

对于 backpacking 酷爱者来说, car camping 就像似在玩家家酒。对于我来说,管他是什么家家酒不家家酒的,我只图个清静的地方就是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狼别愁了,索性把你的satellite tv给我吧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绑起来是不会影响我看电视滴.
我正在想办法, 比如把cable剪掉, 把电视机拆开, 把里面的保险丝拔掉, 嘿嘿..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很难哦,要不要把你绑起来??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I am tv-addicted, trying to find a way out. help me!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是狼懂得生活。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电视象毒品, 没办法, 一天不看, 就发慌...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狼兄你可真够腐败的.连SATELLITE TV 都带上.赶上美国总统出巡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狼啊,不妨告诉你,我也怕被熊吃掉,最惨的是,在山野里穿梭会无名地中毒。呵呵呵,要得多多小心啊,尤其是什么POSION OAK之类的毒草。

呵呵,莲花,我相信加国也有不少的CAMPING GROUND。去玩玩,挺好的。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me too, like car camping. no backback camping for me. 太简陋了, 再说我怕给熊吃掉,怕蛇钻进我的睡袋.. 嘿嘿.
不过camping好象吃的, 睡的头两天都不习惯. 老是吃BBQ,最好带上全套的炊具,air mattress 和satellite tv. 嘿嘿.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露营还有这么多讲究呢,你们准备一定很充分了。

backpacking 一定很好玩,可看看自己这部生锈了的机器,还是 car camping 容易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